【手作的樂趣】我的羊毛氈作品

嘻~之前有說過,我其實很愛手作DIY的樂趣!這個羊毛氈超可愛,讓我忍不住就報名上課去囉!
這二個作品都是我去年做的,今年沒有再繼續,不是因為不喜歡...而是因為有某些個人因素,無法續繼~

其實,自己也覺得好可惜呢!我好愛這種玩意....
對羊毛氈來說,我是新手上路,這兩個作品可是我第一次和第二次接觸到羊毛氈就完成的喔!
哈哈~有時自己拿出來看,都會自覺得滿有天份的呢!自己說...不害羞......

接下來,跟著我進入羊毛氈的世界吧!


 
作品(一)可愛河馬小水手

這是我第一次上課的作品,也是本人第一次接觸羊毛氈呢!




上課的地方,就在雙手牌小教室....(文末有連結)

老師好用心的把一整片的黑板寫得、畫得滿滿的,弄得超可愛的啦!一進門,就吸引著我
第一次來到這教室,好興奮啊!心中充滿期待~~



將將,本次河馬小水手的材料們!有羊毛、粗單針、多針工具、保麗龍......

老師其實很用心的,早就把所有的材料都幫同學們準備好了
來這....只要報名繳費後,可以帶著雙手來就好!哈哈~其它的東西,我們一點也不用煩惱呢!




本次上課的同學們,嘻~都是朋友來著的,在此要特別感謝的是...最右邊的小表姐,是她帶我們來玩滴~

課程的時間大約是2小時到2個半小時,其實時間不多啊!對我們新手來說...
半成品,努力的手做中,也是要拍個照來留念一下~



河馬小水手們~集合
哈哈!這是大家的,每個人做得都各有自己的風格呢!超有趣的....
有的頭超大,有的眼睛太凸...有的手短,有的是朝天鼻....總之,每個人的都不一樣呢!

我們邊做還會邊互相笑對方的小河馬,真的是超歡樂的一堂課~



大功告成後,要回家前,和老師的合照,中間那位就是老師啦!好年輕喔!



帶回家後,我拍牠來搞個外拍,哈哈~雖然牠是河馬小水手,但牠不能去海邊啦!
那來賞花吧!這情景,我弄得也不錯吧!....花兒還是從我家陽台摘下來的呢!ㄎㄎ~




每個角度都可愛!每個角度,都是我用心捏造出來的喔!上方白白的是牠的水手帽...小細節也不馬虎



牠就是我的第一個羊毛氈作品啦!第一次和羊毛氈的親密接觸大成功~

其實,過程不會很難,因為我們有老師帶著一個步驟一個步驟的教我們做...只要跟著老師就沒問題了
只是...自己手腳要快...不然,時間有限,老師不會等人的....做每個部份,老師心裡都有時間~
時間到,就是換下一個部份囉!所以,整堂課都要跟緊老師的腳步走....

有接觸過羊毛氈的人都知道,羊毛氈就是要一直戳...一直戳,才有辦法把毛弄出形狀來
這第一次做羊毛氈,我很努力的在戳啊!又怕跟不上老師,但畢竟是新手....有時方法會不正確

所以.....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我一直用針戳到我自己的手啊!痛哇~~~~~~
而且這堂課下來,我自己戳了我自己五、六下有喔!哈哈....
每次很認真的戳戳戳戳~~身體不時就會"抖"一下,因為ㄧ我又被刺到了!





 
作品(二)可愛牛牛杯

這是第二個作品,第二次接觸羊毛氈



一進教室,老師一樣把黑板畫得好可愛喔!其實,這上頭也寫上了每堂課作品的製作過程呢!



讓大家看一下上課前的教室,教室很簡單,很乾淨、很舒服.....



這次牛牛的材料們!一樣是羊毛、粗單針、多針工具、保麗龍.....還多了杯杯和吸管



本次上課的同學們,哈哈!沒錯!又是我們四個啦!我們是同好~



這次中間沒有拍照,因為根本來不及!牛牛們一樣要來個大集合照一張!




可愛的牛牛杯!下方的杯子裡大家有看出這是什麼飲料嗎?哈哈~~這杯可是珍珠奶茶喔!

杯子裡的東西很簡單,很好做....我們也被這看似簡單的外型給騙了



原本未上課前,我們看到老師的課程公告時,覺得這個牛牛看起來好簡單喔!於是我們就不知死活的報名了

誰知,以為只有個牛牛頭,自以為簡單,實際上可不是這樣的啊!
這個牛牛頭比我們想像中還牛.....因為光牠的頭型就要弄好久...戳了好久花了好一段時間才完成

看起來是一體成型,但做過羊毛氈的人就知道,每個部份可都是一點一滴的氈出來滴
頭型只是頭型,弄完頭型後,耳朵啊!角啊!眼睛!鼻孔!手啊!斑點啊!都是一個部份一個部份細細做出來
然後,才一點一滴的氈到頭上面....不同顏色的毛也是一點一滴氈上去的呢!




這個牛頭不簡單啊!整堂課幾乎都在搞這個牛牛頭!

我們都幾乎快跟不上老師的腳步了呢!很忙、很緊湊的一堂課!累~



不過,最後看到成品,超開心的啦!太太太可愛啦!超值得的說~

猜猜這第二次我有沒有被自己戳到!...............哈哈!還是有啦!但我有進步喔!大概只有被戳到二、三下

羊毛氈體驗大成功。手作的樂趣無窮
以上,就是我的作品,雖然不是最完美的,但對我來說...這兩個可是我獨一無二的寶貝喔!
這獨一無二的東西,不是有多貴重,而是過程和成果只有我自己明白,我要好好的把牠們收藏好...

手作這玩意,自己做的~~真的有無限的樂趣和無限的意義啊! 




雙手牌小教室
http://www.wretch.cc/blog/twohandsblog

網站裡有很詳細的課程說明喔!有興趣的妞不要錯過!嘻~





 喜歡PEIPEI的分享,就幫忙推一下吧!留個言也不錯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