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43631.JPG  

【孕媽咪❤懷孕日記】0~3Mth♥ 新生命到來的喜悅

看到這一個月一個月累積下來,一張又一張的超音波照片,心中有說不出的感動

那種感動是~我終於要當媽咪了,越來越接近寶寶來到這世上的日子,心裡踏實的感覺~♥

 其實,早該著手寫懷孕日記的,只是,我的朋友都知道,我的懷孕過程並不順利

結婚到現在三年多囉!懷孕了三次,但這卻是我的第一胎

第一次和第二次的懷孕都沒有成功,胚胎是成功著床了,但是一直沒有健康成長,不見心跳

"心沒有跳動"寶寶就不會成長,所以~等到不心跳的胚胎,最後,都用人工流產手術拿掉了

每次想到這,就又會回憶起前兩次懷孕那讓人心痛的傷痕...,要寫懷孕日記,就思考著之前不好的經驗要寫嗎?

所以,才一直千頭萬緒的,不知如何著手,但後來我決定分享喜樂的事就好

那曾經發生的傷就留在我心中吧!時間已慢慢的帶走了一點一滴

隨著胡蘿蔔的到來,以前的一切我都可以放下且淡定泰然的面對而不流淚了

這次要分享的是天大的喜事,所以,我要用現在愉悅、充滿期待的心情來記錄這個新生命的到來

嘻~快來看看我家胡蘿蔔的成長過程吧!

~♥ 胡蘿蔔小檔案 ♥~

咦~~為什麼取名叫"胡蘿蔔"呢!其實,這名也不是我取的,因為從懷孕以來,我就沒有什麼靈感

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想不到、找不到有什麼小名,是我喜歡或適合我的寶寶滴

最後,是寶寶的姑姑幫我想好了!哈哈~因為老胡就姓胡嘛!所以,以~胡開頭

然後,寶寶的姑姑覺得我的寶貝一定會是個白白胖胖的小娃,於是聯想到了~白蘿蔔

哈哈!大家都以為胡蘿蔔是紅色的吧!噗噗~其實,不是喔!

胡 (老胡的姓)+白蘿蔔 (取白蘿蔔白白胖胖的意思)= 胡蘿蔔

於是,胡蘿蔔的小名在大家一致好評的狀況下,通過,成為我家小寶貝的小名啦!

插播一下~是說,我最近超愛吃麵包的耶!整個對麵包完全無法抗拒,一個下午的點心可以一次喀掉二個麵包

哈哈,一定要吃二個才滿足,這可怎麼好呢!老胡和我都笑說,寶寶要改名叫~「小麵包」了啦!

小麵包著實也是挺可愛的吼!也是白白胖胖的,顆顆~但不想讓胡蘿蔔錯亂,還是維持原來的小名(笑)

i 003_副本.jpg

 ~♥ 嚴重的皮膚過敏 ♥~

這是我懷孕初期所發生的皮膚病,非常嚴重的皮膚過敏

整個症狀包括四肢和臀部、背部,最嚴重的就是身體的下半部,從臀部一直到腳,如照片這樣紅腫

光是紅腫也就無大礙,比較要命的是這超級無敵霹靂癢的啦!

一開始,我還算忍得住,而且還傻傻的在那東抓抓、西扣扣的,一直以來,我就都有皮膚過敏的毛病

所以,也不以為意,直到....狀況越來越嚴重,整個覺得不對勁,才去看醫生

我的生理期一向滿準時的,二月底的時候,我和老胡有做功課啦!(羞)

其實,因為前二次不好的經驗,我真的沒有想說我會懷孕,而且在去年十二月初我才做了第二次人工流產手術

相隔不到三個月,心裡也有個聲音說,不會那麼快的啦!那時也壓根不想再想太多,以免又失望

但~我只是單純的想說...萬一我要是懷孕,吃藥是一件非常不好的事

之前,為了準備懷孕,我已經有一年以上不吃任何藥物了

 IMG_3280_副本.jpg  

~♥ 一切都是從這二條線開始的 ♥~

為了不要自己在那胡思亂想,皮膚病又發作得那麼嚴重,如果沒有懷孕我就要吃藥打針才行

再加上我的皮膚居然有開始出油的狀況,我是乾性皮膚的耶!怎麼越來越會出油,額頭一摸就有油

指甲也變得油油亮亮的,身體好像有一點點的變化,不太一樣耶!!好奇怪喔!

所以,是的~我去買了驗孕棒!一驗~~我和老胡""大驚""

又有啦!但這次,我們都沒有太多的表情,只是淡淡的笑了說,嗯!有了~

( 不過,這次我和老胡都有感覺,這"二條線"的顏色好深喔!那時約莫才四、五週吧!感覺有點不一樣 )

又有了心裡當然是高興的,但我們這次真的很淡定,要不是因為皮膚過敏,我還真的不會這麼早驗孕呢!

好啦!確定有了,皮膚病還是要醫,於是,分別去了不同的皮膚科診所求診

一表明我懷孕的事實,皮膚科診所根本不敢用藥,只開擦的藥給我擦,但沒有用...我還是癢到不行

有時癢到一整個晚上都無法入睡,我就覺得一整晚都在抓癢啦!超想哭的~

不得已,那只好去向婦產科報到啦!

我和老胡因為前二次的經驗,雖然看到了二條線,卻很有想法的一致認同不用太早去婦產科

過一陣子再去看就好吧!反正,寶貝自己會長,要長他就會長大,不長的話...太早去又是一次傷心和絕望

可是,我的皮膚過敏讓我整個人越來越不舒服,只好又早早去婦產科找醫生了

R0043633.JPG  

 ~♥ 2013.03.25   5w 小小的胚胎 ♥~

很好笑吧!我這次來婦產科,心裡最主要的是要治我的皮膚過敏!哈哈~

然後~照慣例,有懷孕,驗尿也確定,我就照了超音波囉!確實有個小小的胚胎著床了

嗯!老實說,5w的時候,心中沒有多大的感受和喜悅,就...等著他長大吧!

此時,我最關心的還是我的皮膚過敏,原本我以為是不是懷孕體質改變造成的,但醫生說不太可能

所以,還是自己不知吃到了什麼可怕的東西才造成的原因比較大

因為懷孕了,還是不能吃藥,婦產科醫生也只是開了嬰兒在用的那種涼涼的痱子粉給我擦

然後,要我冰敷加上多喝水,我的天,不能吃藥打針真的好得超慢的

前前後後,這毛病大約折騰了我一個月的時間,我每天就在抓與不抓,不停的擦藥、冰敷中渡過

超級難受的啦!還好,後來身體算是慢慢的調節過來,紅腫癢的症狀也完全消失了,我才舒服了不少

沒錯!我懷孕的第一個月就是在嚴重的皮膚過敏中渡過的,和大家的經驗都大不同吧!(笑)

至於懷孕初期的三個月我有沒有孕吐呢!有是有,但狀況沒有很嚴重

我會沒有什麼食慾,平均大約三天才會不舒服想吐,有幾次也真的一天吐了二、三次

但狀況和其它人比起來,算是幸運的了,孕吐得沒有很嚴重,而且三個月之後完全沒感覺了~呵呵

只是初期真的整個人完全懶懶的,不想動、不想做事,會很想要睡覺,沒有什麼活力和衝勁

 R0043634.JPG  

~♥ 2013.04.03   6w5d  0.84cm  遇見心跳的喜悅 ♥~

懷孕初期二個星期要去醫院報到一次,觀察胚胎的成長狀況,我一如往常平靜的一個人前往

躺在床上等待醫生來照超音波的時候,腦袋也是空空,因為我很有經驗了嘛

不過,奇妙的事發生了,醫生一照我就立馬看到有個小白點在那一閃一閃的

醫生也很快的確定了,喔!有心跳了喔!很棒!

 隨即開了聲音,讓我清楚的聽到了寶寶的胎心音,強而有力的心跳聲,圍繞在我的耳邊

我大大的鬆了口氣,居然和醫生說~終於有心跳了

是的,這個一閃一閃的亮點,這個強而有力的心跳聲,我盼了多久了呀!

以前都照不到,這次這麼順利的在6w的時候就照到了,沒有讓我像以往一樣痴痴的等

我的好友們都問我說,那妳當下沒有感動到哭嗎?老實說,還真的沒有呢!哈哈~

喜悅之情當然是藏不住的,但沒有太大的感動,心裡湧出的反而是感謝,謝謝老天爺終於給我小寶寶了

 R0043636.JPG  

 ~♥ 2013.04.17   9w1d  2.35cm  慢慢的有人形囉!♥~

這週也是照慣例的來報到,寶寶雖然很小一個,才2分分多,但醫生照超音波時會放大照片

這週沒有什麼太大的成長,但有漸漸的長大且有人的形狀了呢!小小的,逐漸健康的成長茁壯

 R0043637.JPG  

 ~♥ 2013.05.01   11w1d  4.39cm  小手小腳出現囉!♥~

又長大了,真棒!!這天,醫生照到胡蘿蔔的小手、小腳囉!

四肢長出來了,二隻手、二隻腳,不過還太小~只約莫看得到形狀,雖然看得不是很仔細,我還是很開心

每次來都看到小寶貝一天一天的成長,有不同的變化,心裡真的很高興

現在我踏出診間,臉上的表情都是愉悅的,嘴角也都是上揚的,看著他茁壯成長,心裡好踏實,真喜歡這樣的自己

 懷孕的第一個月和第二個月,我都是自己一個人去看診的,因為老胡平日都要上班

而且我非常習慣一個人去看婦產科了,進進出出太多次囉!一個人去我都排第一個,我反而喜歡這樣

但這天,醫生問了一句~妳都一個人嗎?妳老公呢?

我說明了老公都要上班,只有星期日有休假而已,醫生隨即安排了,那妳以後星期日來看診吧!老公一起來~

嗯!是的~哈哈,老公本來就要參與的

只是我都想說一個人也無妨,其實,我看似柔弱,有時也真的挺堅強的喔!(笑)

R0043638.JPG  

 ~♥ 2013.05.05   12w3d  5.62cm  第一次產檢,手舞足蹈的說Hi ♥~

12w,三個月囉!這天,我順利的拿到媽媽手冊了,心裡滿是感動,知道嗎?我有多想拿到這本手冊呀!

前二次都天真的以為,懷孕就會有,還心想...為什麼護士都不給我,好好笑

後來才明白,要大約11、12w,確定寶寶的狀況穩定後,護士才會給媽媽手冊

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產檢",終於正式邁入產檢的階段了,這天,老胡也加入囉!

除了產檢,也要看初糖檢查的報告,醫生先向我說明各項報告的結果,出來都非常的正常,讓我大大的放心

當天,醫生照得非常的仔細,過程中,我和老胡看到胡蘿蔔的小手小腳不停的在動,超可愛的啦!

這是老胡第一次和胡蘿蔔相見,聽見了他強而有力的心跳聲,看見他活潑好動的樣子

醫生說,他頭很大,此話一出,我、老胡和護士都笑了,頭大!這可怎麼辦才好!哈哈~

不過,還好,之後的產檢醫生就再沒有說他頭大了,不然,以後不好生換我頭大囉!

這一刻,我才感覺到生命的奇妙,我才真正的有感動

踏出診間,我有注意到,老胡整個也是笑得好甜,我也是,還一直互相討論,你有沒有看到寶貝一直在動

真的是好可愛,好奇妙啊!一個小生命,就這樣的在我的肚子裡孕育著

R0043639.JPG  

~♥ 2013.05.19   14w1d  8.14cm  性別成謎中 ♥~

超音波照得好清楚,寶寶現在是透明的狀況,腦袋和脊椎好清楚

這天,醫生有試著要照胡蘿蔔的性別,但好像還沒有長好,看不太出來,所以~醫生說之後再看吧!

胡蘿蔔表現得非常好,醫生每次都有說他很健康喔!

 於是,抱著性別成謎的狀態,等待著下一次的產檢

( 好啦!我的好友和有加我臉書的朋友,已經知道性別了,但日記還是得要按照步驟來,所以...之後再公佈)

R0043632.JPG  

 0~3個月的懷孕日記,就先記錄到0~14w啦!

好開心我終於著手我的懷孕日記,成功的完成第一篇啦!哈哈~不過,我還是得要加緊腳步

因為,現在我已經22、23週,快要邁入六個月囉!孕期都快過一半了,再不努力點,之後怕來不及

我會加油滴~不過,懷孕的過程,真的不是以上那三言兩語就說得完,記錄得完的

孕媽咪日記一寫下來,話好多喔!顆顆~

這次,老胡和我是真的要當拔比和媽咪囉!開心的和大家分享這喜悅,歡迎胡蘿蔔小寶貝的到來!

(最後,差點打成小蘿蔔頭,哈哈~小孩就是小蘿蔔頭,胡蘿蔔這名也太好聯想了)

 

 喜歡PEIPEI的分享,就幫忙推推+讚讚吧!留個言也不錯喔!

  

arrow
arrow

    pei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