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s9

  【宜蘭一天一夜好充實】傳統藝術中心玩樂去+福隆沙雕初體驗

最近,好常跑宜蘭玩喔~真開心

首圖我好喜歡,果真還是好愛海和沙灘,一片海加上一片天空就可以編織出好多的美景

六月底一天一夜的小旅行,嗯~我們是星期六晚上才衝到宜蘭,然後,玩了一個晚上加上星期日一整天的旅行

這次的旅行,是老胡和他的同事們約好的,第一次和老胡的同事及女友們一同出遊,感覺挺奇特滴

反正有人揪要一起出去玩,那我就二話不說的答應啦!哈哈~

雖然,有點可惜無法玩個二天一夜,但這一天一夜我們也是安排得挺充實的喔!GO~

cats    

 一到宜蘭就先去放行李,星期六晚上開車到宜蘭完全不會塞車,約莫30分鐘就從台北到宜蘭了,好快

 放好行李、休息一下,立馬衝去羅東夜市逛街、吃東西啦!

其實,我們來的時候已經有點晚了,有些攤販在我們邊吃邊逛的同時,也在收攤了~噗噗

不過,還好仍有不少吃的,只是....排隊的人依舊是不少,所以,我和老胡整個很弱

我們沒有吃到多少東西,只是簡單的填一下肚子而已,沒有在夜市大吃大喝,整個好不過癮呀!

R0043193  

 這次旅行入住的是"怡蘭精品旅館",是的~他是一間Motel

由於決定出遊的時間太急,太晚訂民宿囉!民宿早都客滿,找了超多家都沒有房間

不禁大嘆,宜蘭現在也太熱門了吧!大家的確都很愛往宜蘭跑,沒一個月前訂房我看都不保險

房間的樣子就如同照片,有一張大大的床,而且室內的空間整個很大

cats1

衛浴空間也是超大,這就是汽車旅館的賣點嘛!超大的浴缸

我不能泡澡,而且後來因為大家一起小酌、聊天到凌晨,也沒有人有精神在那泡澡,有點浪費說

  cats  

這Motel我沒有介紹很多,是因為~如果花同樣的錢,我要住民宿啦!民宿比較美,比較用心、也比較享受

官網上介紹得很美,可是實際上來住,就只有大這個優點

雖然說還算舒適,可是感覺有點舊,沒有用心的維持,而且房內有一股太潮溼的霉味

只算是免強可以接受,唯一覺得比較安慰的是,早餐還算不錯,有中式和西式兩種可以選擇

我們都是各一份中式、一份西式~這樣還可以交換著吃

如果要來宜蘭住宿,個人不推這家旅館,現在太多優質的宜蘭民宿啦!這家不優~

 i 070  

( 在傳藝的照片大多是用艾鳳照的,因為~懶得拿相機!哈哈~)

吃飽飽後第一站,宜蘭傳統藝術中心

好久沒有來這走走囉!記得,N年前我和老胡第一次來宜蘭玩,這也是第一站說,隔了N年再來訪,感覺又不同了

i 040  

一進門就發現正在表演熱鬧的節目,但我們進來的時間點不對,節目早開始表演了

很精采,也很有趣,只是太晚來卡不到好位子,只勉強拍了這一張表演者的背影~可惜

他們都打扮得好用心,這大熱天的,真的好辛苦呀!

i 046  

嘻~來過傳藝的人,對這個小妞都不陌生吧!柑仔店的招牌小妞

cats2  

我第一次來有和她和合照,這次也要來合照一下!哈哈~

這次我和老胡沒有特別逛這柑仔店,因為現在的老街到處都看得到這種店的足跡,也就不那麼新鮮了

倒是我一直看著那個棉花糖,很想買,還可以自己動手DIY,只是~~我只是想玩,想拿著吃幾口而已

並不想吃一大陀甜吱吱的糖,可是又不能弄小小隻,嗯~~最後,也只好作罷

i 053  

大大桌椅,上課囉!我家老胡揹的小書包,到哪都很適合立馬上課~是不是整個很搭

cats1  

來這最大的樂趣就是逛逛兩旁的商店街,然後,找找好玩的玩意

這個彈珠台深得我倆的心,我和老胡很愛玩彈珠台,以前每次去夜市約會一定要打上好一會兒才肯回家

本想買一個回去的,但一個好像要200大洋,也太貴了了吧!唉~~玩玩就好

i 059  

古色古香美麗的造景和街道

i 060  

太熱惹~~來杯飲料少不了

i 062  

i 064  

這建築很美,很有味道呢!不過,走在這,感覺是最熱的地方呀!顆顆~

i 069  

想要覓食的話,這裡也有餐廳喔!打造得好美,整個庭園造景很有FU~我還滿喜歡這感覺的

i 080  

cats3  

晃了一大圈又回到商店街,這油紙傘好美麗,有小小的油紙傘可以自己DIY畫上美麗可愛的圖案喔!

我個人對這個也很有興趣,而且也不貴,不過~因為不是只有我和老胡的旅行,不好讓同行的人等,只好看看

不然,帶小人來的時候,我覺得是可以玩玩、畫畫圖,帶把回家做紀念,挺不錯的

cats6  

可愛的小木屐VS.超大的大木屐

  i 074

老公,要出門去工作啦!記得多賣幾杯,錢賺飽飽再回來啊!哈哈~

i 073  

肚肚跑出來啦!哈哈~孕婦穿長洋,整個肚子都會好明顯喔!

  R0043214

拍拍大合照,這次是七人的小旅行,男生就都是老胡的同事們啦!女生就是女友們

i 088  

 休息一下,就要離開這裡來去吃中餐啦!

這次來傳藝,感覺比以前我們第一次來的時候,更熱鬧了,雖然東西是大同小異沒有太大的變化

但再來走走的感覺是不錯的,玩玩...逛逛也是個挺有趣的地方

 i 091  

~日頭正大,透中逗~看看這超藍的海和天,就知道天氣有多好囉!

這時,我終於有把相機拿出來拍了,哈哈...因為發現相機拍的和手機拍的還是有差啦!(笑)

i 102  

中午,來到南方澳的"豆腐岬"吃午餐

本來是要到南方澳那邊的漁港吃的,可是找不到車位,假日人好多呀!只好跨海到另一頭看看

cats5  

 好啦!大家都熱爆了,也餓了,最後決定就在這家用餐囉!

嗯~~因為這餐有人請客,而且是男人們去點餐決定的,我沒有很清楚價錢之類的

我只負責好好的吃!哈哈~老實說,沒有讓人很驚艷耶!整個滿一般般的海鮮,雖然是還不錯吃

但沒有到很新鮮、很鮮甜的讓人回味無窮,就一般海產餐廳就吃得到的味道~顆顆

R0043217  

 吃完中餐,大伙兒討論著要上哪去走走,我們出發前沒有特別規劃行程,就整個很隨性

最後,大家商量著要沿著濱海開車回去,然後~突然想起,福隆不是有沙雕展嗎?

我好想去!剛好,大家也都沒有去過的居多,很快的通過決議~開心,我要來去想好久老胡都不帶我去的地方囉!

只是,沒料到都快結束了依舊是大熱門,整個好塞呀!塞好久才終於到達了目的地~呼

妮看看,到的時候太陽都要西下了啦!差點就趕不上了

R0043219  

 買了最後一個可以進場的場次,衝吧!一群人走好快,此時,往外走的人多,往內走的人就少了

不過,人潮還是不少,可以想像中午、下午時是多麼的人擠人呀!

R0043237  

 老胡沒有很想要來這裡,所以,皮笑肉不笑

他討厭沙子,覺得沙子都清不乾淨!哈哈~他擔心他的小老婆會吃很多沙啦!噗噗~

其實,根本還好,因為這裡的沙好細喔!而且我們沒有去踩水,就不會黏了一堆沙,清不乾淨

 i 115  

 看沙雕囉!這也太厲害了,真有幾分神似呢!

R0043235  

 R0043233  

 這次的沙雕展我覺得作品不多耶!!而且個人覺得還好,沒有讓我非常的驚喜~

  R0043231  

 最可愛的芝麻街系列,但有點被破壞了,還是不能撐到最後呀!可惜~

雕刻得好細緻,好喜歡這一個

 R0043236  

 在沙灘上行走是一件有難度的事,我只隨手拍了幾張,便快快跟上大家的腳步

R0043224  

 踏上沙灘、來到海邊,我整個人好開心呀!我很愛大海和沙灘還有陽光

雖然,我本倫是個旱鴨子,不會游泳、也不太敢玩刺激性的水上活動,小時候被嚇過,也有點怕水

可是,玩水我是喜歡的,夏天泡水好舒服,踏浪我也愛!哈哈~~很奇怪吧!

i 119  

 cats8  

 哈哈哈~每次和老胡一起到沙灘、海邊,老胡說,我都要來這一招

那又怎樣啦!不高興ㄋ一,所以,最後換了一招~踩他一腳!哈哈哈

i 108  

 要離開福隆時,我們還去買了福隆便當吃,就在火車站前的左、右那兩家

本來排的是第一名的那家,但生意太好賣光了,後來只好買了第二名的來吃~我和老胡都覺得還好呢!

吃飽飽,也天黑囉!繼續塞車塞回家~累

我們這一天一夜的宜蘭之旅,是不是整個超充實的呀!也算跑了不少地方

我這個孕媽咪這樣一天一夜跑下來,到最後真的累了~吃完晚餐後,整個撐得我都快走不動了~哈哈

不過,玩得很開心,終於如願的完成了我的福隆沙雕初體驗

以上,充實豐富的宜蘭一天一夜之旅完。拜拜~~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

宜蘭縣五結鄉季新村五濱路二段201號

http://www.ncfta.gov.tw/ncfta_ce/main/index.aspx

福隆海水浴場

新北市貢寮區福隆街40號

 

喜歡PEIPEI的分享,就幫忙推推+讚讚吧!留個言也不錯喔!

 

arrow
arrow

    pei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