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中】勤美術館★一起來串門子,感受藝文氣息♫

勤美術館的串門子計畫,吸引了許多人前來朝聖,這美麗又充滿藝文氣息的地方深深吸引了我
心裡一直想來走走看看,於是在九月初的時候,和老胡一同開車前往台中去囉!

好開心,九月九日這天,天氣晴,一路交通順暢,心情也很美麗~♫



勤美術館是一間「活的」美術館
是一個生活美學基地,不斷地有藝術能量注入參與,也不斷地把藝術散發出去
今天在室內,明天在戶外,任何一個角落都可以發生
因此,它可以用最自然的方式,讓美學成為你生活中的一部分



村民服務處
串門子村落:創造風景的11間隱形小屋

這是一個打破家的界線,重新連結人與人之間情感的村落計劃,結合理性建築與感性藝術創造
既獨立也能共享的空間,我們藉此重新找回互動、分享、凝聚情感的友善關係



由「勤美術館」場域設計師,也是基金會創意總監何承育先生擔任總策展人
與曾任職日本知名藤本壯介建築設計事務所的方瑋先生一同規劃設計的11間鏡面材質的隱形小屋
並邀請10位藝術家當第一代的駐村居民,透過藝術家對家的想像
和所有民眾的參與,讓小屋的開與關,都有不同的風景

大約的介紹一下串門子計畫,接下來,就快和我一起來去串門子吧!





夢遊者的507號房
牆上的畫作,真的有如夢遊一般呢!這是作者自己插畫工作室的延伸





在這的每一間屋子,都有自己的門牌號碼喔!一旁也有作品的詳細解說
但後來,人多加上太陽大,我也沒有一一拍下,剩下的就靠大家自己去實際探索啦!



週日早晨的剪紙小屋
中間的小小壓克力裡,有好美的剪紙呢!只可惜,無法太近觀賞



小水



變身間(變形記)
好鮮豔的色彩啊!充滿著強而有力的美感





外星獵人地球招待所
這個好酷!但有沒有這麼可怕啊!吃人頭耶!逃~



小小串門子小遊戲,投入零錢,看看自己的特性吧!





這!這!一屋子的青蛙,呱呱呱~~
很可愛的一個房間,有好多的娃娃相伴



女孩及女性的偶像們
藝術家的創作有時很難懂,但這個卻很貼近人心,簡單易懂




 
ED PSOT - 「Picnic」 
超可愛的創作,我個人好喜歡,有充滿童趣的畫作,配色也好美,讓人印象深刻





在串門子,欣賞各屋子的同時,也別忘了一旁草地上的許多裝置藝術,超有趣!
大鉛筆和橡皮擦~是巨人的物品喔!







廢棄的課桌椅,變成了可愛的動物們,超可愛的,好想搬一個回家啊!
綠草地和木製的動物椅子,整個好搭,好陽光









方舟Fun House
這個作品超酷的!是我和老胡最愛的一個,忍不住多放幾張上來
超可愛的,超有創意,方舟很小,每個動物都要被打包,好好玩
打包的方式也很可愛,中間的那張大床可是大象喔!其它的擠在方塊裡
而最可愛的就是這兩隻被吊起來的小傢伙啦!超Q~~



每個屋子的外面,都可以反射出外面的風景喔!
來張合照吧!





融化的車子
這個也是超酷的作品呢!我和老胡也很愛,不停的在研究這兩台車呢!







騎驢找馬
找找看誰是馬?誰是驢吧!好可愛的動物
中間的標語也很可愛,可以上去駕馭看看喔!



除了戶外的空間,室內的空間也可以免費進入參觀喔!
快進來看看藝術家們的創作和巧思



這個也很有特色,你以為只是裝置藝術一面有特色的牆而已嗎!



探頭來看看吧!每個小小的洞口裡,有著窗外的世界呢!
一旁的室內空間有二層樓,可以好好參觀,在此不多介紹,因為還是戶外比較迷人



最後,最最重要的重頭戲就是來這一定不可以錯過的千傘綠蔭啦!
這個和葡萄牙七彩雨傘街有類似感覺的美麗風景



這個真的是太不可思議的創作了,我從來沒有想過,這種便利雨傘也可以變得這麼美



各種顏色交織而成掛在半空中,真的好美喔!



隨手一拍,都是美麗的景色
晴天有繽紛活潑的熱情
陰天有淡淡的美麗哀愁
雨天有細細的絲絲牽掛



勤美術館的這戶外空間讓我深深的著迷,我好喜歡這裡的感覺
要離開之前,還一直拿著相機捨不得的拍拍拍
老胡問我說,是有沒有這麼愛拍啊!去~這沒有藝文氣息的傢伙
我想要把所有的感動都裝回家去嘛!

大家也一起來串門子,感受藝文氣息吧!
美術館中的所有展出都是有特定展期的喔!千萬不要錯過!


勤美術館
免費參觀
開放時間:星期二、三、四,日PM14:00~20:00/星期五、六PM14:00~21:00/星期一休館
0800-266155/0800-002688
台中市中港路一段257之2號(勤美 誠品綠園道正後方) 
臉書粉絲專頁


喜歡PEIPEI的分享,就幫忙推推+讚讚吧!留個言也不錯喔!


arrow
arrow

    pei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