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夢境。
好可愛的嬰兒房啊!
有一張大大的嬰兒床,還有整間滿滿的玩具
是粉嫩的顏色和溫馨的感覺充滿整個夢

胸部漲痛已經將近有三個禮拜之久了
比起以往月經來胸部漲痛的程度和時間
這次真的有點異常,讓我感到有點不安

2009.11.11
為了不想繼續亂想亂猜
下班後,馬上去買了驗孕棒
回到家,馬上做了測驗
兩條線。有了。真的有了。
我和老胡兩人對這突如其來的驚喜
四目相接,直說,也太快了吧!快的讓我們想不到
但,我們兩個都笑得好開心

2009.11.14
今天老胡特地請了假陪我去醫院做第一次產檢
因為胚胎太小了,所以還做了陰道超音波
看到了,從螢幕上看到他了,小小的一個
確定是真的存在。真的來報到囉!有五週了呢!
。。。我有寶寶囉!。。。

接下來的日子,我都小心翼翼的
上班時也小心、走路時也小心、吃飯時也注意營養
不喝飲料和任何有咖啡因的東西.........
動作不要太大、不搬重物、不久站~~
因為大家都知道懷孕前三個月是最要小心的時候
所以,我都有乖乖的喔!
身體上,除了胸部漲痛、腹部有時會有些許疼痛之外
我沒有孕吐,而且食慾也超好的,什麼都想吃!哈!

然後我也居然會開始和肚子說話了呢!
摸著肚子和我的寶寶說:你要乖乖長大喔!寶寶!嘻~

2009.11.19
出血。下班時,去上廁所,居然有一滴紅紅的血
雖然超小滴,但我很敏感,有點害怕
回家一直想著要不要去一下醫院,但還是忍到了星期六

2009.11.21
心裡還是對出血感到十分不安
於是乎,主動到醫院報到
照了超音波,醫生說寶寶怎麼這麼小,叫我要再加油喔!
結果,打了安胎針,屁屁痛痛,但是安心多了
雖然打完針一直在想醫生是不是有點小題大作
有必要打針嗎?不過,打都打了,就聽醫生的囉!

夢境。
大量出血的我,躺在醫院,而寶寶居然就這樣出生了!
夢醒。
我嚇了一跳,嚇到是因為我夢見的大量出血
也呆在床上一陣子,我才六週而已,怎麼可能寶寶就出生了
不好的夢,沒事,沒事,不要亂想~我也告訴寶寶沒事的

2009.11.26
下班時,去廁所,又出血了
這次是月經要來前的那種伴隨著分泌物而流出來的近咖啡色的血色
而且很多,我心急了~~帶著忐忑不安的心回家
心想,拜託!別再出血了吧!
晚上,因時間太晚了,醫院已經不看診,只好到診所去了
知名診所,果真還是有差,醫生看診詳細,也說得十分的清楚明白
照例照了超音波,醫生說,有六、七週了但怎麼會還這麼小呢!
這有兩種可能。
第一是胚胎著床的時間較晚
第二是胚胎不正常、不健康,他沒有在成長,所以才會這麼小
但照這情況看來,第二種的機率比較大
再觀察幾天,如果還是這樣,可能就不樂觀,那就要把他拿掉了

看完診,在等待拿安胎藥的時候,我不停的在想著醫生說的話
護士小姐拿藥給我在和我說明藥的吃法和注意事項時
我的腦袋卻早已漸漸空了,而眼眶中也早就充滿淚水
一出診所大門,我就控制不住自己,眼淚也奪眶而出了
老胡在一旁安慰著我,要我往好的方面去想
還沒有確定的事,不要想那麼多,醫生都說要再觀察
但我還是止不住淚水,因為醫生說第二種的機率比較大
而且這時我才告訴老胡我有做了不好的夢
回到家,吃了安胎藥,乖乖上床睡覺,希望明天就不要再出血了
此時的我還是抱著希望,期望寶寶明天就會長大一點點

2009.11.27
一早起來,擔心的事還是存在,出血。一樣持續在出血
而且是鮮紅色,上完廁所一擦,都像月經來一樣的量~~
我沒有心情上班了,請了假
繼續吃安胎藥,睡覺,一直躺在床上休息
但是,每每下床去廁所,還是讓我感到失望
出血。出血。一直在出血。沒有停~~(不是大量的流血)
以為吃了安胎藥會好點,但一樣沒有起色,這一整天都是這樣

2009.11.28
因為出血狀況,並沒有因為吃了安胎藥有好轉,所以又到醫院報到了
醫生診斷後,是的,的確是他都沒有在成長,狀況不理想
醫生本來叫我星期日一大早十點就來動手術把他拿掉
我愣了一下,直問!明天嗎?!這麼快,此時的我遲疑了~~
醫生看了我,也許也是感覺到我的遲疑,改口,那不然再觀察幾天,星期二再來回診吧!
(可是這種情況醫生見多了,他早就遇見了結果,所以他的判斷是正確的)

是的。我不想,我還在撐,我還是感覺有希望的,我期望有奇蹟出現
我盼望他在短短的這二、三天內,會長大一點點,只要有長大就好!
可是,我心裡卻也知道,這是不太可能的~
只是我還不願意接受事實,難過,心裡真的很難過...

回到家除了哭、失望,這幾天的不斷出血,我也漸漸必須接受結果了
這些日子,我也做好了,要把他拿掉的心理準備
老胡和家人都一直不斷安慰我~~
如果孩子和妳有緣,他就會來;如果孩子和妳沒有緣,也是強求不來的
反正他不健康,如果真的生下來也是不好的.......以後問題會更多
妳們還年輕,要生到時候有的是機會.........所以,沒關係啦......
....親人們的安慰,就這樣不斷的一直出現在耳邊......一直在幫我做心理建設
是啊!理智上,我知道要怎樣做;但感情上,我不知道要怎麼辦


2009.11.29
清晨五點左右,我因為腹部過度疼痛而醒了過來
我的子宮在劇烈收縮,我痛到呼吸有點困難,整個人很想吐
不舒服的涼意,整個從屁股串到後腦勺。

看來,老天還是幫我做好選擇了,而且我不得不接受...........

本來要去掛急診的,但因後來疼痛漸漸緩和了,於是就等到門診時間到...再度踏進醫院
是的。沒辦法留住了,我的子宮都在排斥他了,所以,醫生馬上安排了動手術的時間
下午三點,三樓手術房報到,拿了一份手術同意書和一份麻醉同意書
我和老胡回家簽下了妊娠中止手術和全身麻醉兩份同意書,並等待手術的時間......

下午三點,我和老胡很準時的到手術房
護士很有耐心的跟我和老胡說明了手術中或後可能發生的狀況及要注意的事項
接著,我換了衣服,老胡也離開到外頭走廊去等待了
而換好衣服的我,就被護士帶進手術室了,躺上了手術台
很緊張、很害怕,而且超冷的,所以,我整個人是不停的在發抖的狀態
此時,腦袋倒是沒有什麼想法,空空的,只希望我可以快點被麻醉,好讓一切快結束
在手術台上等待的時間真的是分秒都覺得慢,十分鐘左右後,醫生終於出現了
而我,準備被麻醉了,打營養針時針插得很深,有痛到!
再來打麻醉進入我的左手時,我整個手都快廢了似的,爆痛的!超痛...超痛....
一秒、二秒、三秒.......我很快的就睡覺了!沒有意識了!

等我醒來時,我已經人在恢復室裡休息,而老胡也在我身旁了
手術完,除了有一點昏昏、一點點虛弱和腹部些微疼痛之外,到是沒有什麼特別痛的地方
躺了一陣子,就和老胡說我要回家了,回到家,躺上床,就睡著了


結束了,就這樣,他只在我肚子裡待了7週,而我知道他的存在只有短短的三週
5週時,我感覺到生命初來報到的喜悅,開心的準備著要當個媽媽了,滿心的期待和歡喜
6週時,我卻明白的感受到當媽媽的壓力有多大,擔心、害怕、不安,只希望他能平安長大
7週時,我就這樣失去他了,失望、難過、傷心,再多的不捨我都留不住他


有了迎接的準備,可是,卻頓時失去了。我好捨不得。捨不得


手術完後,身體倒是沒有多大的痛,但,心裡卻很痛
好幾個晚上,我都一個人躲在被窩裡偷偷的哭,不敢太大聲,不敢讓老胡知道
因為只要想到,還是會傷心;直到現在,還是沒有把握自己不會掉淚


這篇文章我打了好久才打完
中途好幾次我都因為止不住淚水,而無法再寫下去,所以,我就停手了
堅持要把它打完,是因為我知道有關心我的好朋友們會在乎
先謝謝大家的關心,但請不要直接打電話或在相聚的時候,再問我太多細節
因為我怕自己還是會難過,更怕的是在大家面前又落淚了



我需要一些時間,請給我一些時間。我知道時間會帶走一切的




Bye。My bab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