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53493  

【霏霏成長日記7~8Mth】越來越好奇的小妞,皮得關不住+調整作息大成功

每個月瘋狂成長的小妞,常給阿拔阿木大大的驚喜呢!

霏霏現在滿10個月囉!可是阿木的日記,記錄得好慢...哈哈

阿木好懶,然後每次都被別的事物給吸引去,越拖就越久

不過,會啦!還是會想要給它記錄一下,自己有時心血來潮看了之前寫的文章,頗喜歡這樣寫日記的感覺

7、8個月的小妞,開始會皮了,對身旁的事物好奇心大增

自從會爬後,這兩個月...不但越爬越快,居然拉住娃娃床的欄杆就自己站了起來...一切比阿木想像中來得快

6個月時我們發芽了,長出了下門牙,這2個月我們又長出上門牙啦!大大的兩顆,好可愛呀!哈哈~

在這7、8兩個月,我們也調整作息成功囉!阿拔阿木大開心

首圖的霏霏,在和我說~~ㄌㄩㄝ ~~不給拍,就是不給拍 (不給阿木我拍她的牙啦~)

08  

7Mth。阿木亂搞中

哈哈哈,這是剛滿7個月的那天,阿木很有興緻,想說來打扮一下小妞,就把她小傢伙弄成這樣了

紗裙整個太大件,那就當平口洋裝唄!髮帶也太長,因為是阿木的,整個身上的穿帶...完全大好幾號

管它的~開心就好,哈哈...我家肉肉霏,整個都是肉

02  

7Mth。越獄啦!

好滴,話說霏霏6個月的時候摔下床後,我們為了怕她再次摔下床

於是~就用棉被和枕頭在床上築了高牆,圍了個小範圍,讓她在裡面玩耍,這樣我們也可以放心的不怕她會翻下床

結果,她乖乖的在假高牆裡玩,維持大約一個月的時間而已

一開始她只是趴在棉被上看外面,看我們在幹嘛,頭伸得很出來,但還不敢爬出來

到後來,7個月的某一天,她居然就給我快樂得意的爬出棉被牆啦!

好啦!小妞「越獄啦!」關不住了~小人真的很強,一旦她學會某件事後,想要她再回去是根本不可能的事

01  

7Mth。不安份

床上不安全,待不住啦!那就開始把她放在娃娃床上

結果,這傢伙~~大家看看她在幹嘛!

不安份,越爬越高,有欄杆可以拉...她就猛力的搖晃它,然後...一直拉著那欄杆玩耍

我看了好幾次,真的覺得好危險,於是~~便立馬把娃娃床給降下

R0052689  

哈哈哈,把娃娃床下降,妳就拉不到了吧!

乖乖的待在娃娃床裡面玩

是說~這小妞越來越不愛玩自己的玩具,反而找一些有的沒有的東西給她,她玩得更起勁更有興趣

7、8個月的小妞,很愛玩尿布袋,給她兩包可以玩上好一陣子....哈哈

03  

7Mth。阿木~~妳關不住我的啦!

吼!好啦!我自以為把娃娃床降下,她就拉不到欄杆了,殊不知才沒有幾天,我就看到這情景了

開心的咧~~還是有辦法拉到欄杆,然後,居然自己就站起來啦!

一切成長的速度之快,阿木我都覺得不可思議,不用教她自己就會了,真是厲害

這陣子的霏霏還很愛咬娃娃床的欄杆,要長牙了...應該是牙會癢

所以一直猛咬猛啃,不會痛嗎?一直咬木頭,超怕她會受傷的

可是這小妞咬得非常的起勁,我也就隨她去啦!

R0053394    

8Mth。長出上門牙囉!

6個月以前的小妞我覺得都很好控制,7、8個月之後,漸漸的發現這小妞慢慢的開始有自己的喜好

她不喜歡的事,沒有辦法勉強她惹><"

她很不喜歡別人弄她的嘴巴,我每次要看她的牙長得何,她都不給我看

每次要幫她清潔牙兒,她也不讓我弄,心情好就唉個幾聲,還是會無奈的配合一下

心情不好,就是不張嘴,把嘴閉緊緊

不然就是我手一伸進去,她就給我用力的咬下,咬緊緊不放開,讓我的手動彈不得

07  

哈哈哈,不給阿木看吼!真的不給阿木看吼!

看我的厲害,哈哈...搔她癢和她玩,她就笑得嘴開開,看得一清二楚啦!

上面的門牙冒出頭囉!因為,一直不好拍,也拍不太到,我也懶得再拍她的門牙了

現在上門牙也都長齊了,目前我們是「四齒」小娃 

04  

8Mth。親子館初體驗

和表姐表哥一起來去親子館玩耍,霏霏完全不會玩,就只會爬來爬去

可是,帶她出來,她也好開心...

親子館的姐姐還會和小朋友玩音樂律動,雖然,我們不會跟著跳,不過聽到音樂這小妞也是開心的動來動去

可是,南港親子館整個有點兩光就是,東西太少啦!有點無聊說..

05  

8Mth。巧虎時間

這麼小就讓霏霏看巧虎啦!

其實,我們家有固定的巧虎時間,每天傍晚6點準時開播,不是霏霏要看

是表姐和表哥要看,只是...我們家霏霏會一起看,一開始我也很好奇這小妞一定看不懂沒興趣

結果,每次播放巧虎,她聽到音樂可也是會開心的和表姐表哥們一起"用力的晃動她的身體"~表示非常的興奮開心

然後,她看得超認真的,有時比表姐表哥還認真是怎樣?倒底是"看嘸謀"

我是不會反對她看電視啦!因為,每天也只有這個時間看而已,大約30分鐘到1小時的時間

其它時間我幾乎都沒有讓她看電視,所以...我覺得也還好,是個很隨性的阿木這樣~~哈哈

每天來個聲光的刺激也沒有什麼不好,重點是小妞有興趣

06  

8Mth。漸漸開始有分離焦慮症

不知從何時開始,她漸漸的看不到我會哭

在7個月之前,她都可以自己一個人靜靜的玩,不吵不鬧,也不一定要有媽咪陪

可是,越長越大就好像越來越愛媽咪陪伴她了

這天,我不過是去後陽台晒個衣服,她就瘋狂的大哭,哭得好傷心好大聲

想說不要理她自己會不會停,結果..........不會停!!

她就是要哭到我去抱她,好啦!才哭不到五分鐘,就成這模樣,然後不停的在那裡給我啜泣,好像有人欺負她似的

把她抱起來在懷中,她還是不停的哭,好像是在抗議我為什麼這麼久才理她

哭了好一陣子才慢慢的不啜泣了.....我真的是覺得又好氣又好笑啊!黏答答的日子要開始了...阿木昏~~

R0054221  

8Mth。玩玩水

這個月本來好想要帶霏霏去游池玩水的,但是~碰到農曆七月,阿拔又怕她危險

可是,阿木好想要讓她玩玩水喔!好熱說

所以....在家自己玩,家裡沒有大浴缸,阿木天真的以為用洗澡的澡盆就可以了,殊不知~不夠深不夠大啦!

整個還是不行,好吧!那我們就泡泡水,消個暑唄!

11  

但這小妞超級不安份的,我邊陪她玩,邊拍照,整個笑翻

動來動去的,一直想要爬起來啦!結果,「會滑」一直滑倒,東倒西歪的

皮嘛!妳再皮嘛!

然後,她的表情超好笑,最經典的就是那張,滑倒了還是硬要伸出舌頭來舔那頸圈啦!

唉~~~霏霏一直狂動,我怕她弄翻澡盆,搞得我好忙

泡不到幾分鐘,我就受不了啦!收工~~給我起來,不泡了,不玩了....阿木是在整自己

有機會還是要去游池或者是泡湯的池子、大浴缸之類的才行

09  

吃米餅

小妞在6個月,吃到第一口米餅後,就整個深深的愛上它了

超愛吃米餅,超認真的在吃,而且很享受

每次看她吃米餅,那過程都覺得是真的好像很好吃耶!哈哈~

10  

好笑的來啦!每次吃完,都還會用眼神和表情跟阿木對話一番

就如照片這樣,因為,實在太有趣太好笑了,不得不記錄一下

每回吃米餅都會上演這樣的情景,這小傢伙真的好愛米餅呀!

IMG_8632  

8Mth。叫拔比起床

霏霏的作息從6個月之後,我才慢慢的幫她調整

7、8個月,她的作息漸漸的變得正常穩定,調整作息大成功

♥ 早上7、8點起床 (但霏霏很貼心,阿拔阿木賴床時,她也會適時的陪睡)

♥ 下午1、2點睡午睡,午睡時間2小時 (7個月的時候下午5、6點還會小瞇個半小時,8個月後漸漸的不用小瞇)

♥ 晚上9點、9點半準時上床睡覺

調整作息成功後,阿拔阿木真的有比較輕鬆而且有比較多自己的時間可以運用~大開心

所以,小人有規律的生活作息,的確是必需的呢!對大人好,對小人更好

小妞起床後,一定會吵拔比、媽咪,要我們起來陪她玩啦!

 一起床一定先往阿木我的身上爬,不是整個人壓在我身上,就是雙手打直用力的壓著我,像是要幫我做CPR似的

小小的娃兒,力道也不小耶!怎麼渾身這樣的有力氣,有時壓得我好不舒服

拔比睡最外面,離小妞中間隔著我,她也會爬過我,然後....攻擊她老爸

只是阿拔比較聰明,不是趴著就是側身背對著她,可是這小妞也是不會放過她阿拔的

哈哈~~她會捏她阿拔的耳朵或是巴他的頭,每次看到我都在一旁偷笑

因為,她阿拔最最最討厭別人弄他的耳朵,更別說巴他的頭了,那可是會讓他翻臉的

不過~~是女兒弄的,他也只能默默的忍氣吞聲...有時自己也在那裡偷笑、暗爽....哈哈哈

每天,我們這一家幾乎都是這樣起床的...尤其是假日,早晨床上的起床時光也很有趣、很溫馨呢!

 

以上,霏霏7~8Mth成長日記,還有9Mth要記,阿木要加油了!GO~

 

 

喜歡PEIPEI的分享,就幫忙推推+讚讚吧!留個言也不錯喔!

 

 

arrow
arrow

    pei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