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賣捌所】沉溺「日式風情」混搭「台式老房子」的古著風~♥

八月中的宜蘭一日遊,最主要的目的就是這充滿古著味的賣捌所啦!

「賣捌」是日語中的批發、經銷之意,日治時期這裡曾是菸草批發所,光復後,
賣捌所成為省政府水利局宜蘭工程處宿舍,而現在,已成為古蹟的賣捌所
則委由THE WALL經營,將這間兩層樓的老建築搖身一變成為充斥藝文與音樂的空間

首圖是賣捌所裡,我最愛的一個角落,我好愛這個充滿台式老舊味道的客廳
有一種回到家的溫暖,好想坐在這聊天、看書或躺著看電視呢!哈哈~



這天照慣例,為了可以拍到沒有人的餐廳,我一樣在開店前就到了
這棟二層樓的日式建築,座落在宜蘭市區的巷弄裡
因為,有特色的外觀,所以,可以很容易就找到它了呢!





等待的時間,在外頭拍了些照片
這是我家老胡幽默的打招呼方式,哈哈~自以為的喜歡背對著相機
好啦!這也算是他本倫的特色



在這門口的小小庭院,等待的時刻好寧靜
要是不那麼的炎熱,有涼涼的風吹來的話一定很美好



門口小小的櫃檯!就是個小書桌的樣子
上頭的燈很美,他們還巧妙的綁上了七彩的線,整個有彩虹的錯覺呢!




再往內走,這一區是一些商品的販售區
除了書、衣服、還有些地下樂團非主流音樂的CD~喜歡的朋友可以來挖寶



再往裡走,就是餐廳主要的座位區啦!一進來的感覺就好溫馨
充滿濃濃日式風情的地板、廊柱、隔板們~讓人好喜歡



我們坐在這,喜歡這一區的色調
幾個老舊的皮沙發椅就構成了一區
巧妙的利用了同色系的復古花布,來當做間隔,卻也成了裝飾的一部份



這張的重點請注意這是我們的桌子喔!
是毛玻璃耶!這個是一片窗戶,然後被拆下來改造成了桌子~酷




上課囉!咦~這裡也有國小的課桌椅呢!
日式老房子裡上課,一定別有一番風味



相鄰的座位區,是暖色調的
也是簡單的放置了不同造型的皮沙發,我喜歡那張有靠背的皮椅



小小的佈置和擺設
角落有台瓦愣紙做的鋼琴是店長做的呢!



可愛的店貓,我們來的時候,牠一直在睡覺~睡得好香甜



哈哈~有聽到老媽在叫~呷飯囉!
這一區也太有感覺了,好像家裡的飯廳喔!平實的熟悉感~



兩人的小小座位區,我愛那個藍綠色的小皮椅



有點曝光的色調,卻也透出了這濃濃的懷舊氣氛



上二樓參觀~這天,客人不多,所以..來的時候二樓尚未開放
二樓更有日式的味道了呢!



許多牆面上貼了滿滿的文字和圖片
感覺也超有日式風味的



一拉開拉門,二樓整片都是這種榻榻米的座位
超濃厚的日本味



因為,白天沒有開燈採自然光,所以,看起來有點冷酷
不過,如果打了黃燈後,整個就會瞬間溫暖了起來呢!



走出戶外,賣捌所有個後院喔!而且還挺大的呢!
從後院看賣捌所,也好有味道
白天是可以靜靜看風景的地方,到假日可是會有現場的音樂演出
(不插電演出時間為周六、日17:00~19:00)



午後或傍晚不那麼熱的時候,坐在這吃個下午茶,吹個風,一定很棒!



繞了一圈再走回室內,服務生正在廚房裡忙著準備我們的餐點呢!
這連廚房也超有味道的,說日式有那麼一點日式,說台式也好像有點像台式~哈哈
總之,是個超復古的廚房,好有阿嬤家的感覺



櫥櫃也是這般的復古呢!



老舊的復古裁縫機,上頭販售一些紙工藝製品



小小擺設,這張真的好像來到日本喔!超有感覺的~



鮭魚飯糰  260元
套餐式的組合,內容有特製馬鈴薯泥、配菜兩種、主食、今日甜點或湯品擇一、咖啡或紅茶擇一

這是我的,濃湯是滿濃郁的,配菜類我個人覺得表現得一般般
主要的鮭魚飯糰,雖然不錯吃!但個人覺得外皮若可以烤得更焦香一些會更美味
而且整個飯糰裡頭雖有滿滿的鮭魚,可是全被胡椒味蓋住了
這飯糰的胡椒味整個過重呀!
 


香烤照燒雞腿飯  280元

老胡和我小弟點的飯,照理說應該要很美味
但整個不優,因為配菜一般般,然後那個照燒雞腿就很重要了
可是,這雞腿肉整個烤得太久了,肉質都硬掉老掉,一點也沒有軟嫩啦!
整個大失望!沒有實際的價值

餐點的部份,老實說我們覺得有點貴!以簡餐來說,這樣的價位不算便宜
但又不好吃!所以,整個不推~
後來,看到別桌的客人來吃下午茶,下午茶感覺比較優秀



來拍拍照吧!和我最愛的老客廳



一樓的賣捌所,整個日式混台式,可是卻混搭得很美
這個客廳看幾次都還是讓我好愛,不同色調的皮沙發搭上不同花色的抱枕,好想要喔!



賣捌所的古著風,真的讓我深深的著迷,我超愛這裡的
推薦給熱愛老房子的朋友們,有空來坐坐吧!
不過,個人建議喝個下午茶是最棒的享受
我們這天,因為行程的安排,所以必需吃中餐,有點可惜呢!

下回,你、妳來老房子喝下午茶吧!

賣捌所
03-935-2493
宜蘭市康樂路38號
周日至四12:00~22:00 / 周五、六12:00~23:00(周二休)


喜歡PEIPEI的分享,就幫忙推推+讚讚吧!留個言也不錯喔!



arrow
arrow

    pei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