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  

【霏霏成長日記11~12Mth】小妞不時有新招數,讓阿拔阿木笑開懷呀!

搜綠~首圖就用屁股和大家打招呼

哈哈哈...我棉不是沒有禮貌啦!這可是小妞的新招~「翹屁股」喲!

 某天的某個晚上,這小妞不知為何就自己這樣翹起屁股來了,阿木看到的當下覺得真的是太Q啦!

忍不住立馬拿出相機來不停卡喳卡喳

可愛的小屁屁加上那肥滋滋的腿庫肉,這小妞還偷偷墊了腳尖耶!哈哈哈,太可愛太可愛了啦!

小妞的成長日記阿木又停頓了好幾個月,現在霏霏都1歲快4個月了,阿木還在記錄一歲前的日記

實在是真的好懶,有時是沒有感覺啦!就不想整理小妞的照片,寫她的日記~噗噗

所以,小妞的成長日記會持續到什麼時候我也不知道,反正完整的記到一歲

之後,就看著阿木的心情隨意的記錄囉!科科~

 i 785  

 新招~「嘟嘟嘴」

在翹完屁股沒幾天後,這小妞,又在某天的某個晚上,對著阿木我嘟嘟嘴

這模樣又立馬讓阿木我融化了啊!受不了~~受不了~~

怎麼可以這樣的有趣、好玩和可愛呀!沒有人教妳不是嗎?倒底是哪學來的...哈哈

16  

  自從那天起,就不停的嘟嘟嘴,三不五時都在給我「啾啾啾」啦!

而且她啾得很"圓",很用力喲!若是興奮的時候,小嘴就會啾得好用力,好圓好像章魚嘴呀!

一旦學會了,有了開始就持續的下去啦~到現在還是很愛啾啾啾

 小娃兒這樣真的好可愛啊!

 

R0057677  

 哈哈,什麼東西這麼好吃,俏皮的吐出舌頭~還歪一邊呢!

小妞越接近1歲的日子,阿木對她吃的副食品就不斷的大解禁及大嚐試

不是會高度引起過敏的食物,都讓她吃讓她品嚐品嚐

這小傢伙對新玩意沒有吃過的食物,接受度都頗高的呢!

倒是太常吃的東西,她就會吃沒幾次就沒有興趣了,是個喜歡"新鮮貨"的小傢伙

15  

 那天就是讓她吃了這個~阿木親手現包,愛心滿滿的「迷你餛飩」

一早就去菜市場買材料,下午立馬現包~之後,蒸來給小妞當晚餐

迷你餛飩是一般正常餛飩的四分之一大小

真的超級小一顆的,包的時候,阿木我邊包邊笑...這是在玩扮家家酒吧!哈哈

包起來整個也很"搞剛"耶!比包正常的還要多花上不少時間

這是小妞第一次吃餛飩,喜不喜歡,不用我多說看上面那照片的表情就知道了吧!(不枉阿木我花了不少時間了)

 

R0057513  

 第一次吃「橘子」,酸酸甜甜又多汁,整個很喜歡

小妞對帶點酸的水果倒是挺愛的,一點也不怕

只是,每次要吃橘子或柳丁的時候,阿木都要當"孝女",要幫她去梗去籽,有時還要把那透明的皮給播掉才行

為了不讓她吃得滿地或整個都濕答答、黏TT的,還會幫她切成小塊小塊好入口的一口大小餵食她

這兩種水果算是要費一翻工夫處理呢!

一開始我都是這樣讓她拿著自己吃,到吃到最後,她不是吃水果,她會變成「玩水果」

然後,會~~~用力的捏爆那橘子!吼!!!這是吃的耶!受不了~~

 

R0059521  

 第一次吃「吐司」~~大愛

吃得好兇猛,然後,一定要整個把嘴塞得滿滿滿才高興,左手和右手也都要給她吐司握著喲!

這樣她吃起來才會爽快,嘴或哪一隻手少了吃的,她會立馬和阿木我要!!這是什麼症狀啊?

這幾個月的副食品生活下來,發現她和阿木我一樣非常的喜歡麵食耶!麵粉類的食物都好愛

麵包當然也是大愛,看到「阿包」會好開心的過來找阿木

不知和我懷她的時候就很愛吃麵包,有沒有關係?!

那時的我下午點心就愛吃麵包,而且一次一定要喀掉兩個才滿足...哈哈

 

10  

 第一次吃「蛋白」,之前都只能吃蛋黃,快一歲了,就大解禁啦!

滑不溜丟又好入口的蛋白,吃得好開心一口接一口

然後,她邊吃邊玩,不時也會分給柚子吃,柚子就在一旁等待並尋找掉下來的食物

這樣也算是有養狗狗的好處吼!小人吃東西一定會掉,有小狗就會立馬幫忙吃掉...阿木我省了點力打掃惹...(奸笑)

好啦!邊吃邊玩就發生"杯劇"了!!看看妳這什麼樣子,卡在椅子裡上不去也下不來了吼!

很驚恐的在向媽咪求救中~~~看妳下次要不要坐好

但!!下次她還是會忘記,依舊是邊吃邊玩,不會乖乖坐好啦!昏~

 

R0057543  

 這笑容也太可愛了啦!是在向媽咪撒嬌無誤!

越來越大,開始有自我意識,會表達自己的喜樂了

媽咪有時沒有幹嘛,只是陪在她的身邊和她說說話,逗逗她笑,她就好開心了呢!

小人要的很簡單,就是有人陪伴著她呀!她就會回報給媽咪一個好溫暖的笑容

04  

裝可憐裝無辜時的表情也讓人覺得可愛

哈哈...媽咪我逗她,把她心愛的「奶嘴」給拿走,藏在身後~~和她說不見了

她只是一臉無辜且無奈的看著我

之後,立馬變出奶嘴,她就會笑得好開心

這樣也好好玩~每天阿木就是以玩小妞為目的

 

18  

 早安!小妞

通常小妞都是比媽咪早起的,哈哈...

這天,她起床後自己一個人靜靜的看著窗外,不吵也不會鬧的不知在看著什麼

看到這畫面阿木又拿起手機拍了下來,這早晨好安靜呀!美好~

是說,我家小妞這點真的好貼心,阿木我不得不給她一百個讚啦!

她每天都會比阿木我早起床阿木我呢!都一定會賴床個半小時到一小時的時間,就是不肯離開被窩張開眼啦!

這時,小妞會自己在一旁玩耍,靜靜的玩著自己的玩具,不太會來吵媽咪

有時候自己玩著玩著,又想睡了,就會過來靠著媽咪,然後一起睡大覺....哈哈哈

這大約從她7、8個月到現在快1歲4個月了,還是一直持續這樣的表現

起床就自己玩,不太會吵媽咪,累了三不五時會再和媽咪一起進夢鄉,真的是很棒啊!(大笑)

 

12  

 剛睡醒的小妞,自己乖乖的在玩耍

每天她起床,阿木其實都知道啦!只是愛賴床,就火速拿了一堆玩具給她自己在一旁玩

然後,我就可以再躺著一陣子...哈哈,若是我也醒了,就陪她玩一下下

每天剛起床,我們都會在床上玩一下再下床去刷牙洗臉

 

06  

 越來越皮的小妞,臉上少不了都會有「傷痕」

小妞很愛弄自己的臉,不知輕重的她,常常會把自己的臉弄花,這算是比較大條的

小娃兒很怪耶!是不知會痛嗎?明明就會哭,可是還是會把自己弄受傷

指甲很常剪了,還是有辦法把自己弄出傷...阿木無言

怎樣,是有個刀疤樣這樣會比較兇猛是吧?

 

05  

 哈哈,不停在翹屁股的月份

上次第一次翹屁股,她阿拔說怎麼沒有拍到臉

吼!不知小娃兒的舉動都來得快也去得快嗎?真是為難我了

某天的某個晚上,她又翹屁股了,阿木早就"思等拜"很久啦!立馬拍下那有露出臉兒的照片

哈哈,這樣看還是好好笑~~~QQQ

 

02  

 家中有小娃兒和小狗,非常熱鬧啊!

柚子三不五時都會趁我不注意的時候,偷親霏霏,親都被親走了我也來不及制止,反正都不知親過幾次啦!

雖然說有狗兒和小娃兒一起相處是件好事,我也滿喜歡的

但有時候,真的兩個一起亂的時候,就會讓人抓狂的火大呀!!

不過,柚子算是好哥哥,很乖也會照顧霏霏~~只是,還是愛亂尿尿啦!怒~

 

R0058356  

 哈哈哈,又一新招

大家對這個小玩意一定不陌生吼!說不定你家也有一個!

常看著拔比、媽咪在用,她也好奇的拿了起來玩耍,然後,握著就不放,一定要一手拿一個這樣

將近有2個月的時間,她一看到這玩意,就會把她拿在手上,拖著到處去

07  

不停的玩著,玩著玩著又翹屁股惹

08  

 爬行的時候也硬要拿著這一根就是惹!!硬要嚕耶!

這畫面實在是太好笑了啦!

而且她也很強,可以拿著這根邊爬邊走而不會被絆倒或弄到那小玩意

01  

小妞的第一張「自拍照」出爐啦!

她不小心按到媽咪的手機,自己照了這張自拍照

還不賴,還有對到自己,只是只有四分之一的臉兒,哈哈...是說,莫名的也有種感覺吼!

但完全的大曝光,太白了,有點小小可惜呀!

 

R0059845

用「牙刷」刷牙囉!

小妞此時已有7、8顆牙,而且吃的東西越來越多,就開始用牙刷刷牙囉!

只是~~她很不愛刷牙,有媽咪可以告訴我要怎樣讓小孩乖乖愛刷牙呢??(跪求)

她不太配合,第一次用牙刷還挺好奇的乖乖給刷,後來就越來越不配合

現在要幫她刷牙好像要她的命....每次都像要打仗

配合的時候,下面的牙可以乖乖給刷,可每每換到要刷上排的牙時~就開始無法控制

不時大哭表示不配合...但還是要刷啊!!阿木真的好苦惱刷牙這事!!

 

R0058966  

看書囉!小妞算是愛看書

但這天站著看是哪招?

謝謝疼她的姨姨送的認知書,有好多的東西可以認識

 13  

 她也翻著翻著,認真的看著,好像是漸漸看得懂什麼了呢!

但需要媽咪的陪伴,只是,每次和她說著說著,看著看著

她總是會隨著她自己的喜好,亂翻,完全不管媽咪我的....我看是以「翻書」為樂吧!

 i 774  

 ㄏㄡˊ~~妳居然把腳給踩在書上面

妳知道小時候,我們要是這樣被妳阿嬤看到了,可是要被打屁股的說

妳倒是一臉享受一派輕鬆自在的模樣,還偷笑咧!

這本書她最愛看的就是麋鹿這一頁了,而且我們會找到藍鼻子的麋鹿喲!

1  

 這本書滿好玩的,每一頁都是相同的圖案,但有不同的小地方要大家找一找

對現在的霏霏來說是難了點,但是色彩鮮艷,圖樣簡單,小妞看來也挺好的

慢慢的,我相信她就會找到很多有趣的地方了,看到高興好奇的地方又啾起嘴來了~哈哈

 

這兩個月,我們有好多的第一次,吃了好多第一次品嚐到的食物,小妞大喜歡

有好多的新招,讓阿木覺得驚喜又開心,每次有新招數,都把阿拔阿木逗得哈哈大笑

小妞真的是越來越好玩啦!

以上,霏霏成長日記11~12Mth...拜

 

 

 

喜歡的分享,就幫忙推推+讚讚吧!留個言也不錯喔!

 

 

,

peipe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5) 人氣()


留言列表 (15)

發表留言
  • 愛吃鬼MissQ
  • 這篇太可愛啦!!好想看影片唷~
  • 哈哈,老是忘了拍影片
    以後會多拍點^///^

    peipei 於 2015/04/09 00:44 回覆

  • S媽
  • 好可愛喔
    會講話之後會更好玩
  • 好期待她會講話的時候喔!哈哈

    peipei 於 2015/04/09 00:47 回覆

  • Berry媽咪
  • 推推!!好貼心喲!小妞很真的乖呢~
  • 真的是貼心的小妞呢!^////^

    peipei 於 2015/04/09 00:48 回覆

  • 兔娟不是貴婦
  • 兔娟推推
    我兒有一陣子也開始會這樣屁股翹高高喔!
    可能想要學自己站了吧!!!噗!!
    霏霏真的太可愛了,因為他肉肉的這樣做真的太萌了!!
    我是讓我兒子看巧虎的刷牙篇
    所以他不排斥刷牙呢!!
  • 小孩把屁股翹高高真的太有趣太可愛了
    哈哈....肉肉腿讓人好愛
    那我也來試試,不然,真的快抓狂啦!謝謝親愛的兔娟分享^3^

    peipei 於 2015/04/09 00:50 回覆

  • 嵐嵐麻-Niki
  • 犯規犯規!!首圖太可愛了 哈哈^^
    唉喔這時間最Q了啦
    可惜小孩長好快~~~~~
  • 小孩的確長太快了
    真的好希望停在這麼可愛的時候久一點!哈哈

    peipei 於 2015/04/09 00:50 回覆

  • 奈奈
  • 推推~~看著孩子慢慢長大真的好有成就感阿~~
    累得半死 麻煩的要命 可是只要孩子淺淺的微笑一切都值得啦~

    霏霏太可愛了~!
  • 真的,累得半死,只要小孩一笑,阿木就不累了!呵呵
    謝謝親愛的奈奈啦!^3^

    peipei 於 2015/04/09 00:51 回覆

  • Sin♥
  • 推6
    首圖的霏霏也太可愛了XDD
    還有嘟嘟嘴真的會融化耶!
    霏霏可以親姨姨一個嗎XDD哈!!!
  • 謝謝親愛的姨姨啦!啾~
    霏霏給妳親一個!哈哈
    嘟嘟嘴阿木也完全招架不住呢!

    peipei 於 2015/04/09 00:52 回覆

  • ♡米兒♥小如♡
  • 超可愛的啊
    我好久沒看到他了
    好想他唷~~~
  • 快來約會吧!!!

    peipei 於 2015/04/09 00:53 回覆

  • Kenix
  • 哈哈哈,翹屁股真的好可愛喔,尤其是那雙大腿,可見媽媽養的很好啊~~
    嘟嘟嘴也好可愛,真的,小孩就是來的快忘的快,下次又是一樣
    我也很愛看小孩跟小動物的互動,真的好有趣
    我了解peipei的苦惱,因為小肉圓也不愛刷牙,每天幫她刷牙就像打仗一樣
    我也想知道怎樣可以讓小孩乖乖愛刷牙???
  • 翹屁股真的超可愛的,但~~現在沒有肉肉腿了>///<
    嘟嘟嘴阿木也完全招架不住
    小孩記憶力大概是非常短吧!永遠記不住!怒~~
    小人和小動物的互動的確好可愛
    不愛刷牙讓人超級苦惱的,有媽咪和我分享給他們看巧虎刷才篇有效,我們一起來試看看,一起努力,看小人會不會比較聽虎神的話^/////^

    peipei 於 2015/04/09 00:56 回覆

  • Eva(e小娃)
  • 推9

    小朋友真的是好可愛
  • 謝謝親愛的小娃啦!

    peipei 於 2015/04/09 00:58 回覆

  • wendy5163
  • 阿霏這麼乖還會幫忙嚕地板阿!
    看到阿霏肥孜孜的腿酷有點想給他咬下去,霏霏越長大越可愛哦,阿姨開始想念你了!
  • 哈哈哈,很愛嚕呀!!>0<
    腿酷已經沒有那麼肉了,阿木好懷念
    哈哈,不定時要和我們約會啦!霏霏也會想念姨姨的喲!

    peipei 於 2015/04/09 00:59 回覆

  • MillyHo
  • 推~~
    霏太勾錐了啦>/////<
    好多張都超卡哇衣的
    小孩的成長真的很快速一轉眼就長大了
    我好懷念小米粒跟霏一樣大這時期((呵
  • 謝謝親愛的米粒麻啦!啾~~
    小孩真的長好快呀!好希望她們可以永遠這麼可愛!哈哈

    peipei 於 2015/04/09 01:01 回覆

  • 抱枕
  • 首圖的腿庫實在有夠肥美~哇尬意!!!!^++++++^
    難怪peipei先前說看晴晴的成長文時很像在看霏霏
    我現在看霏霏的成長文,也覺得~嘟嘴、翹屁股、自己玩讓媽咪賴床...都跟晴晴一樣嘛,哈
    倒是,刷牙晴晴很ok耶~
    以前我都是抓她去流理檯坐著面對面,但這樣上排牙齒刷不到...也苦惱過
    現在我都抱她坐我大腿上,她很愛"momo玩玩樂"這種帶動唱節目,我就會選在刷牙時讓她看一部,所以,只要說要看momo了~她就會乖乖爬上我大腿坐著,任由我在她嘴裡上刷下刷或翻嘴唇看新牙什麼的都沒問題喔~
    妳可以朝類似這樣的作法試試^^
  • 可惜肉肉腿已漸漸消失了>/////<
    真的吧!每次看別人寫小人的成長日記,就都覺得像看自己的寶貝的成長日記,超級有趣的呢!^//////^
    妳這個主意不錯喔!讓她看自己愛的節目,我也要來試試,謝謝親愛的抱枕啦!

    peipei 於 2015/04/09 01:04 回覆

  • Gini
  • 真的太可愛啦~~
    這時期的小baby太得人疼了...
    來~ ㄚ姨親一個!!! >♥<
  • 這個時期的小人真的超可愛的啦!

    peipei 於 2015/04/09 01:06 回覆

  • 史努比
  • 史努比推推

    霏霏翹屁屁這招太愛了
    該不會是想要翻跟斗吧?
    霏霏和可樂娜一樣吃了好多第一次的東西喔
    不過你比較勤勞,我都懶得記了
    因為吃了太多有的沒的了,哈哈
    我家的也很難刷牙,每次都是磨難
    我也好想知道怎麼樣讓小人好好刷牙喔
  • 哈哈哈,她很愛翹屁股呀!!
    就覺得她吃東西很可愛,不停的拍,第一次的食物都來拍一下!呵呵
    不少媽咪說讓她們看看巧虎的刷牙篇,看會不會聽虎神的話
    或是有媽咪說,用喜歡的東西或節目來吸引她們,看會不會乖乖給刷,我也要來試看看^0^

    peipei 於 2015/04/09 01:08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