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48360    

 【我的第一個母親節】媽的心情~當媽後的改變

今年的母親節,是我人生中的第一個母親節

2013.11.29 清晨6點55分,霏霏誕生囉!在她哇哇大哭的同時,係滴~我要當阿木啦!

身份立馬從人妻外加了娘親,全職媽媽的工作正式上工

人家都說,孩子出生後,才開始慢慢學習當爸爸或媽媽,這句話一點也不假

霏霏現在五個月大了,我們正一點一滴的在陪著她一同成長

當媽後,很多事都變得和以前不一樣了,很多習慣也不得不隨之而改變

從小姐到人妻,其實,對我來說沒有多大的改變,只是身邊多了一個天天都可以看到的人

但從人妻到媽咪,我所有的一切都改變啦!!

剛開始的一、二個月,這改變真的太快太突然,雖然,懷孕後就知道自己要當媽了

但~~真正當媽,手抱娃兒的時候,可不是我想像呀!

從零開始的學習,沒有人可以教導妳,大家的經驗或建議,永遠只是參考用

真正要上陣的時候,還是要自己摸索~~因為,帶小孩是不會有一套完美的SOP滴~

新手媽咪我,正在努力當個稱職的阿木,目前自認表現得還不錯,也把霏霏照顧得很好

看看她那肥嫩嫩的手兒、腳兒和"嘴邊肉"~哈哈,都是阿木的驕傲呀!

    R0048019  

  當媽後的改變:出門少了衝勁,出門準備多,回家疲累增

以前,一個人自由自在,想去哪就去哪!說走就走,對我來說一點也不難

現在,二個人形影不可離,想去哪!就要帶著霏霏一起,那份說走就走的衝勁,漸漸消逝中

因為,帶著小人出門著實是一件累人的事呀!

 一個人出門時,只要負責把自己打扮得美美的,三不五時還會上演服裝秀,不停的換裝中...

然後,戴上喜愛的飾品們~拎著自己的小包包,開心的晃啊晃,從容的出門去約會

帶著霏霏出門,就可是另一種光景了,以前只要出門前一小時起床準備就好

現在,要出門,阿木我必需提前二個小時起床準備才有辦法不慌不亂,把一切都打理得好好的

起床後,立馬先刷牙洗臉,接著化妝~這樣差不多半小時就去了

再來,擠奶,在出門前一定要先擠一次奶,才有辦法約會個四到五個小時,而奶不會脹得太難過

然後,自己換上出門的衣服,順手溫奶、準備霏霏要喝的母奶

出門我通常都會帶二瓶母奶,以備不時之需,一瓶溫好的,一瓶是剛才現擠的

 最後,叫醒霏霏,幫霏霏換尿布,換衣服......ok!出門去!

前一晚~會先把媽媽包裡的東西都先準備好,霏霏和我要穿的衣服也要先想好,拿出來預備

事前的準備不可少,這樣隔天我才不會忘東忘西,少了這個或那個的

帶小人出門,很多東西沒有準備好帶出門,萬一有需要的時候,那可就慘囉!

所以,媽媽包是個萬能包,像小叮噹的百寶袋,什麼都要變得出來

 

霏霏在外的狀況通常很難預料,但~到目前為止,她都算表現得很好

每次出門一陣子,吃完ㄋㄟㄋㄟ後不久,她就會進入午睡的時間

只是,她要睡覺前都會"番番",在外面比較難入睡,有時要哄上好一陣子她才會睡著

 和好友約會用餐時,很難好好的吃完一頓飯,中途總是會被小妞打斷,總之~時時要照顧著小妞

她若配合,就很好!她若不配合,就是考驗老木耐心的時候啦!

一個人出門自由自在,帶霏霏推著娃娃車出門限制莫名的變多了

而且每次走路都要走比較遠,一開始最不習慣的就是坐捷運都要找電梯這件事,讓人覺得麻煩也累人

後來,幾次出門下來也漸漸習慣了,帶小人出門是鍛鍊阿木體力的最佳時機

也是增加阿木各項經驗值的最好方式呀!笑~

 R0048735    

 當媽後的改變:睏抹速西

以前,舒服睡到自然醒;現在,半夜常常被踢醒

霏霏還沒有出生前,我和老胡兩個人睡一張大床,要翻要側身都很自在,睡姿舒服到不行

霏霏出生後,因為,要餵母乳,半夜通常是親餵,雖然~這小妞睡前吃一次奶,到清晨五、六點才要再吃奶

但,那時阿木我還睡得正開心,如果把她放在娃娃床上,我還要起身把她抱到床上親餵再放回她的床上

這簡直是一件很痛苦的事呀!哈哈...所以,霏霏是和我們睡在大床上

親餵就是有這個壞處,到最後阿木都會妥協直接讓小人睡身旁,吵的時候,把奶直接翻出來給她吸

然後,小妞吸她的奶,阿木我可以繼續進入夢鄉

 

霏霏四個月以前,還不會翻身,整個只會乖乖的躺著就不太動,不太會變換睡姿

自從四個月後期,到現在五個月大了,她從會側身到完全會翻身後

不得鳥啦!!!超會動,超活潑,超愛動

小娃兒睡覺很奇怪耶!中間通常會醒過來或發出怪聲,不然就是一直動來動去的,很難完全安靜的到天亮

霏霏現在睡覺都會睡一睡就不時呻吟一下或者是手、腳不停的揮啊揮,踢呀踢

我每天幾乎都會被這小妞踢醒,超難睡的,而且我睡在霏爸和霏霏的中間,更是無法自在、空間有限

自從霏霏出生後,我每天三不五時幾乎都是腰酸背痛的狀況,剛起床時最嚴重

不知何時才可以沒有這個症狀呀!昏!!

 R0048911    

 當媽後的改變:每天洗不完的東西

當媽後最最忙碌的事就是,每天都不停瘋狂的在洗東西啦!怒~~

洗奶瓶、洗擠奶器,每天不停的重覆又重覆,小妞吃完奶就要洗,我擠完奶就要洗

碰到要洗衣服的那天,會更忙,洗衣服還要分大人的和霏霏的分開洗

如果,三不五時,霏霏大便時沾到衣服,立馬又要洗衣服

就是不停的在洗洗洗....有時候真的會洗到覺得好累,而生氣呢!哈哈...

 R0047825  

當媽後的改變:力大拔山河

哈哈哈,這個是我認為最不可思議最大的改變了

小姐人妻時~「這個好重人家拿不動啦!」;當阿木後~「走開!這個我來!!」

以前,我看著早已成為阿木的好友,一個人搬著娃娃車上、下公車,我都覺得好辛苦,很厲害

我當下覺得以後我一定做不來這種事,也沒有那個力氣呀!

結果,自己當媽後,吼!!一切都不同啦!

果真是"度丟啊,尬依拼啦"

我自己一個人帶霏霏出門時,先揹上我的媽媽包,然後,左手抱霏霏,右手扛娃娃車,從三樓這樣下一樓

回家時,也是這樣,揹上媽媽包,左手抱霏霏,右手扛娃娃車,有時還買了東西,就用左手指拎著

然後~~從一樓慢慢的爬樓梯上三樓,上樓比較累啦!呵呵

我對自己這樣的有力氣,感到不可思議,一個人要當二個人用啊!這就是媽咪~

坐公車時,我也是直接搬著娃娃車就上、下公車,原來我也是有力氣搬得動的

阿拔不在的時候,阿木就要當阿拔用,自立自強呀!

這種我以前絕對無法想像的事,沒錯!當媽後,就是什麼都有可能了

i 131   

 當媽後的改變:脾氣變好大

 雖然說,我當小姐人妻的時候,脾氣就不是很好惹,笑~

但當媽後,整個脾氣變得更大更爆燥,最嚴重的時候就是坐月子的時候

現在慢慢的有比較好了,只是,還是很容易因為一些瑣碎的小事或一句話而生氣火大,和老胡大吵一番

霏霏出生後,很多事不能順著自己的意思,每天阿木都要為很多小事而忙碌

有時候,我帶霏霏累了一天,好不容易拔拔下班了,我想放鬆一下,就會想把小妞交給拔拔帶

但老胡會覺得,他也忙了一天,下班回來好累!只想坐著好好休息,不想動,也不想被小妞吵或煩

就這樣,彼此都想要休息,可是,沒有找到平衡點的時候就會吵架了

是的~~都是為了霏霏的事在吵架,在不爽

老胡下班回來後,我依然有家事要做,然後...餵霏霏吃奶、洗東洗西的....走來走去,屁股都無法碰到椅子

而他卻一直坐在那,看電視,滑他的平板,我整個就火大,看得"金抹爽"

後來吵過幾次後,他說,妳要幹嘛,就直接跟我說,叫我去做,不然~我怎麼知道妳在忙什麼

是的...所以,以後都直接用告知的

有時候一句話,沒有說好或說得不中聽,兩個人也會吵架

還有,每天都是老胡幫霏霏洗澡的,但他會拖拖拉拉,有時我叫了好幾聲「要洗澡了」

他的屁股依舊沒有離開沙發,我也會火大......是要我和霏霏等多久!?是要不要洗?!....

當拔拔、媽咪和當老公老婆大不同呀!我們也都還在學習中...我想以後還是會繼續吵吧!哈哈哈~

   R0048505  

 當媽後的改變:凡事都要以霏霏為主,自己的時間變少了

 每個阿木都是這樣的,有了小孩之後,凡事都會以小孩為主

霏霏沒睡,我也不能睡,霏霏醒了,我就要跟著醒來,不可賴床

霏霏要吃奶了,霏霏要換布布,霏霏要洗澡,霏霏要打預防針.....生活變得以霏霏為重心

去哪?做什麼?都要把這小妞列入考量的範圍

每天24小時都離不開她,白天或黑夜,醒著或睡了,她都在身邊,這是全職媽媽的宿命啊!哈哈

霏霏心情好的時候,她可以自己玩、自己睡,不吵也不鬧

需要媽咪的時候,她要媽咪陪她玩,哄她睡,她才會不哭不鬧

自己的私人時間變少了,霏霏佔據了我生活中大部份的時間,一開始非常的不習慣,甚至還生氣、鬱悶

後來,也漸漸學會習慣,然後,找出自己的私人時間,可以讓自己放鬆休息一下

雖然,這時間還是短暫得可憐,但已經心滿意足囉!

  R0048497  

  當媽後的改變,我想以後我會面臨更多,霏霏目前五個月大,將來要走的路還很長呢!

雖然,有時候會覺得帶小娃兒好累、好煩,當媽後的改變沒有一樣是我喜歡的

但~感受霏霏那小小的身軀依賴著媽咪,那種被需要的幸福感,我還滿享受的

看著霏霏一天天的長大,最近,似乎也會開始認人了,有一種感動

她知道我是她媽媽吧!不久後,她就會黏答答的黏著我吧!

每當她突如其來給我一個大大的甜甜的笑容時,我就融化了~~再累也不算什麼...笑

親愛的霏霏,媽咪會陪著妳一起快樂的成長滴

最後,祝我自己母親節快樂~也祝福全天下的媽咪,母親節快樂~ 1364381808-797157856  

 

 

 喜歡PEIPEI的分享,就幫忙推推+讚讚吧!留個言也不錯喔!

 

 

文章標籤

親子育兒日記 媽媽的心情

全站熱搜

pei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