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s  

【台中。老樹根魔法木工坊】一顆彈珠樂趣無窮,親子木藝DIY的好地方

老樹根魔法木工坊是個充滿樂趣的地方

現在一到假日只要我家老胡有放假,我就會想要帶小妞出門去玩耍

有拔比在帶出門阿木我會比較輕鬆,而且也比較安全和放心

畢竟現在肚子8個月大了(好快呀...),有時行動還真不是很方便和靈活!多一個人看著小妞會比較好呢!

11月底的時候,來個台中一日遊,其實~是因為那陣子台北都在下雨

那個星期六一樣是落雨天,為了躲雨...想說跑遠一點到中部應該不會下雨了吧!

殊不知,都躲到台中了,還是下雨啦!

時大時小的雨~是可以外出玩耍,但地上整個都是濕的,也無法玩得很盡興,有點可惜

老樹根的戶外原本有不少設施和霏霏愛的溜滑梯可以玩

但因為下雨,考量小朋友們的安全,都沒有開放,這點倒是成了一點點遺憾,不然,小妞這天一定會更歡喜

不過,即使是下雨天的玩耍日,我們也在老樹根玩得頗開心喲!

很喜歡這個地方,充滿了不一樣的樂趣,跟著我的腳步看下去吧!

P1070720  

跟著導航很順利的就找到這位在住宅區的老樹根魔法木工坊

他們有停車場,在另一邊,停好車走過來約莫3~5分鐘的距離

P1070718  

一進門就是購票的櫃檯

門票一人200元,3歲以上(含3歲)即需購票

霏霏2歲不用門票,省了200元

P1070641  

200元的門票可以折抵120元的園內消費

限當日使用,不找零

P1070673  

買好了門票,還送了一包彈珠,先收好~等等才有得玩喔!

P1070643  

一進來是木藝的販售區,也是DIY的區域

P1070644  

有許多木製品的小玩具或小擺飾,看了都挺讓人中意的

牆上的一個個木頭櫃子也挺美

這裡販售的木製品都是原木的喲!沒有任何的圖案和顏色

買了喜歡的商品,可以到後方去自己DIY,體驗木頭工藝製作的過程,然後,為它上色畫上喜歡的圖案

P1070645  

我本來看上的是這個小熊造型的木頭椅子

小小的一個很適合現在的霏霏,而且很可愛

可是,一看到價錢有讓阿木我倒退了三步...一個要5百多耶!!昏~~所以,我們就打消念頭了

不然,它是真的滿有質感的

P1070648  

許願牆留言板之類的,掛得滿滿

P1070649  

後方DIY區域,滿多人在畫的,感覺是很好玩

但霏霏年紀還小,再加上阿木我被價錢小嚇到...哈哈,所以,就沒有DIY了

P1070650  

通過前方的木藝的販售和DIY的區域

到後面來,有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覺,後頭還有很大的區塊可以玩耍喔!

P1070651  

P1070717  

好可愛的白兔溜滑梯,但下雨不能溜啦!

白兔溜滑梯後方一個個三角型的小房子裡頭有住著小白兔喔!

但下雨我們就沒有特別走過去看了

P1070652  

P1070653  

阿嬤的菜園,真的種了好多菜耶

突然間有種來到鄉下的錯覺,感覺莫名的親切起來

P1070654  

P1070655  

路旁擺放了一些木製的玩具,但一樣都溼答答的

P1070656  

P1070674  

走進後頭的三合院

這裡可以隨意的小小休息一下

P1070657  

發現大大彈珠台,立馬拿出剛才那包彈珠給小妞玩

P1070663  

P1070665  

很好奇的把玩著,這是小妞第一次真正接觸到「彈珠」這玩意

不過,這彈珠台小人玩起來有點吃力,不好控制

這傢伙後來直接就把彈珠往洞裡放~~這樣比較快啦!哈哈

P1070672  

古早味玩意,我們在這玩了一會兒

P1070671  

一旁的三合院裡頭有販售冰淇淋喔!

P1070669  

裡頭還有小小的佈置,很有古早味

P1070675  

走出三合院,再往前方去看看

P1070695  

P1070699  

木頭鳥咖啡館,好多人在這休息和玩耍

我們也隨意的找了個座位,要來吃個下午茶,因為有費用可以折抵

P1070677  

提供的飲品和簡單的點心

P1070690  

我們點了杯冬瓜茶和鮮奶茶

再來二份蛋糕

P1070691  

飲料算好喝,蛋糕也不錯喔!

沒有要做DIY的我們,就把折抵全都用在這下午茶啦!

P1070700  

打卡送小陀螺,一定要打個卡的呀!

這小陀螺小妞也是第一次看到這玩意,看它轉...看得很認真

P1070680  

這下午茶,我們吃得很忙...因為小妞完全被前方的大型彈珠玩具台給吸引住了

即使拿她平常最愛,我們卻很少或不給她喝的奶茶引誘她

她仍然是不為所動的,直直往前衝...就是要去「玩」啦!

P1070681  

P1070685  

非常認真的神情,非常的好奇

彈珠一放下,就從高處順著軌道往下滑,這裡面還有個像小鋼琴的階梯設計,彈珠一彈到這上頭就會有聲音發出來

小妞整個玩上癮

P1070682  

她就一直賴在這不肯走了,我和拔比只好一個人先吃下午茶,一個在一旁看著她

然後,再換手吃下午茶...沒有機會好好的坐著悠閒的聊天><

這張的表情真是可愛極了,阿木一度融化了...哈哈哈

P1070688  

P1070687  

P1070686  

許多不同的設計,讓小小的一顆彈珠有了不同的玩法和樂趣

很簡單的玩具,對我們來說小時候很普通的玩意

在霏霏的眼中第一次接觸到,感到非常的新奇好玩呀!

這樣一顆小彈珠,就讓每個孩子玩得不亦樂乎而且充滿笑容,孩子要的真的很單純很簡單呢!

P1070693  

P1070676  

濕答答的遊戲區,真的好可惜不能玩

P1070712  

後面這裡也有著不同木頭工藝品的DIY教室

此外,也有木質玩具的販售區喔!

P1070702  

P1070709  

很喜歡這面牆,拍拍照我們就要前往下個地方囉!

我很喜歡老樹根魔法木工坊,霏霏有點小,所以無法讓她自己做DIY有點可惜

年紀夠大的小朋友自己來個DIY,然後帶回家去,感覺會很棒!

但是,她在這玩得好開心,我本來是要帶她來DIY個小椅子,然後在戶外走走玩溜滑梯的

結果,DIY沒有做成,溜滑梯也玩不到,但意外的一顆「小彈珠」就讓她玩得滿頭汗...

這倒也出乎我的意料之外,小小彈珠讓她體驗到了不同的樂趣,我覺得挺好的呢!

喜歡帶著她到處去接觸不同的新鮮事物,喜歡看著她認真的表情還有滿足的笑容~♥

 

 

老樹根魔法木工坊

04-22628621

台中市南區樹義路63號

http://www.mutou-wood.com/

 

 

營業時間

團體活動(採預約制)

週二~週日 9:00~17:30   費用:依團體活動方案收費   人數:限30人以上,採預約制

 

一般民眾(不需預約)

時間:六、日、國定假日9:00~16:30   寒暑假開放時間另行公告

門票:200元(120元可抵園內消費)

3歲以下憑健保卡,可優惠免費入園

為維護園區環境,禁帶寵物及外食

 

 

 

 

喜歡PEIPEI的分享,就幫忙推推+讚讚吧!留個言也不錯喔!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peipei 的幸福生活小記事

peipe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2) 人氣()


留言列表 (12)

發表留言
  • 愛吃鬼MissQ
  • 這裡看起來很好玩耶^^"
  • 好玩!好玩!

    peipei 於 2015/12/25 11:03 回覆

  • Gini
  • 霏霏爸幫你拍的最後那張真的超好看啊!!!
    這裡的木工作品真的很有質感很不錯
    更重要的是這裡的環境讓人太喜歡啦~!!
    空間好大好好拍ㄋㄟ...
    霏霏那張超萌照連我也融化了~ >♥<
  • 嘻~難得他有用心拍我!笑⋯
    我覺得這裡真的很棒!
    寓教於樂,可以耗上大半天
    孩子在這裡玩得挺開心的
    霏霏的萌照阿木也融化了!

    peipei 於 2015/12/25 11:06 回覆

  • ♡米兒♥小如♡
  • 很可愛的地方耶
    我覺得還不錯
    只是下雨就覺得讓人討厭就是了
  • 這裡真的很不錯!
    下雨的確可惜了點呢!

    peipei 於 2015/12/25 11:07 回覆

  • 天仙 (Celeste)
  • 肚子鼓鼓的
    我到底miss掉什麼了 T_T
  • 哈哈哈!8個多月了!

    peipei 於 2015/12/25 11:07 回覆

  • Eva(e小娃)
  • 推4

    好可愛的小女孩兒,尤其是嘟嘟嘴那張
  • 謝謝親愛的姨姨!
    啾啾嘴阿木也大愛!

    peipei 於 2015/12/25 11:08 回覆

  • 當代迷你倉
  • 好可愛的小女孩。。
  • 謝謝讚美啦!

    peipei 於 2015/12/25 11:09 回覆

  • S媽
  • 我喜歡小女孩.....好古錐
  • 謝謝親愛的姨姨啦!

    peipei 於 2015/12/25 11:09 回覆

  • 吳敵
  • 原來彈珠是要留著玩的
    哈哈這種地方連吳敵自己看到都好想玩喔
  • 是呀!彈珠要留好才有的玩!
    大人的確也會想玩呢!

    peipei 於 2015/12/25 11:10 回覆

  • 兔娟不是貴婦
  • 這裡我有聽過喔!!原來這樣不錯呀!!
    我也不喜歡出門遇到濕濕的天氣@@
    很掃興!!
    而且我最不愛踩濕濕的地板!!
  • 下次可以帶二個小寶貝來玩
    我覺得挺不錯的
    是啊!下雨感覺就是可惜了點呢!

    peipei 於 2015/12/25 11:12 回覆

  • 史努比
  • 史努比推推

    感覺真的很好玩
    等小妞再大一點可以自己diy的時候又會更好玩了
    木頭椅子500多我覺得不會太貴耶,
    我買一個醜不拉嘰的小凳子就要200多了
    木頭的真的比較有質感!
    門票還可以折抵消費,很不錯耶
    我一直以為這裡史大一點的小孩才比較好玩,
    看來連小小孩也可以去
  • 這裡真的很不錯!
    我挺喜歡的,的確可以diy的話感覺會更棒!
    哈哈⋯我覺得3百多我可以接受,5百多的小木頭椅就讓我退一步了!哈哈⋯不過!看起來是滿有質感的!
    可以帶可樂娜去玩喔!我滿推薦的!

    peipei 於 2016/01/06 19:32 回覆

  • 抱枕
  • 這裡我知道,在我朋友開的店附近
    但我一直想說這種DIY是適合更大一點的小孩,所以沒想過要帶晴晴去
    沒想到,原來也是有適合小小孩的設施呢!
    感覺好好玩喔!!
  • 這裡真的很不錯!
    我挺喜歡的,晴晴現在去也有不少可以玩
    當然大一點可以親自動手diy的話會更有趣呢!

    peipei 於 2016/01/06 19:33 回覆

  • 悄悄話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