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文華道會館】逢甲住宿的最佳選擇~瘋狂逛街後,就來免費泡腳吧!

春節出遊去,初二初三的兩天一夜之旅,在參觀完進昌咖啡烘焙館後,我們便往台中前進囉!
旅行,一定要有個落腳處啦!( 喂...幹啥偷別人的台詞,嘻~好用嘛!)
目的是逢甲夜布,所以,住宿一定要選擇離逢甲近,走路不用幾分鐘就可以到達的地點
這是逛逢甲的必備教戰守則
逢甲附近的日租套房,其實,非常的多,各類型的住宿選擇也不少
最後,決定文華道會館是因為,大哥大嫂們的極力推薦,於是....在年前一個月就趕緊訂房
好在決定得還不算晚,再晚,我們可能就訂不到房間了
真開心,順利完成訂房,成功的入住囉!



會讓大家毫不遲疑的選擇文華道會館,還有一個重要的原因就是~
文華道會館有他們自己的室內停車場
而且停車位絕對足夠一間房一個車位,讓人大大的放心呀!
來逢甲要停車真不是件容易的事,再加上要過夜,車子若沒有停放在讓人安心的地方
我想老胡也不用睡了吧!哈哈哈....( 現在出門要擔心的就是他的小老婆 )



車子直直的開進地下室停好車後,坐電梯上樓要去Check in
電梯門一打開,就可以看見這好氣派的大大休息區



順著漂亮的走道,往接待櫃檯去
我好喜歡這朵花,整個好華麗、好漂亮,也十分有年節的氣氛呢!



接待櫃檯,簡單俐落的設計
整個色調也讓人覺得很高檔





大廳的色調表現得很沉穩,但又不想要太嚴肅
於是,在大廳的兩側放了些不同造型,不同色調的活潑椅子,讓空間有了跳躍的顏色
( 左邊那位,整個很有皇后的架式喔!)




這裡也有提供一些免費的設計,可以自行上網



Check in 後,兩個小傢伙很開心的手牽手,我們要去房間啦!
兩小無猜的背影,真的讓人好喜歡呀!



我們的房間在五樓,每個樓層的電梯口有不同的設計和擺設





一打開房門,便可看見這張大大的床舖啦!
大家看到都十分歡喜的想滾床了,立馬躺下來,吼!真是舒服呢!
這床墊個人覺得軟、硬適中,挺好睡的喔!



除了一大床,一角,還有個小小的座椅,感覺很棒呢!
可以坐在那聊天,吃東西,也很方便可以放東西

房間算不小,兩個人住空間很好運用



玄關處,有免費的茶包,下方的冰廂裡,還有提供免費的礦泉水及餅乾喔!
不要怕,盡量給他拿出來喝,打開來吃....免錢啦!

 

廁所,拉門推開,一側是馬桶,一側是淋浴處
這裡的各式備品都相當的齊全喔!什麼都沒帶也不怕
而且,我居然還在備品裡發現了一樣超貼心的東西,大家猜是什麼?!
是.....針線包,哈哈...我第一次看到備品裡有這玩意,挺讚的喔!
( 雖然說,這種東西是幾乎用不到,但有萬一的時候,可是救命仙丹呀!是吧!)
 


大家放好行李,休息了一下後
立馬出發去此行來台中的主要目的啦!逛夜市吃美食囉!衝...衝...衝...
( 吼!!!我的媽呀!我那個妖壽肥的雙下巴,我不會修圖的現實,就是要面對這殘忍的現況 )

 

打從我多年前第一次來逛逢甲後,每次來這,只會發現逛的人越來越多,沒有減少的狀況
這裡可以算是夜市的一級戰區呀!
所以,我們這次一大家子一起來逛夜市,著實是個不可能的任務
其中,還包含了二個三歲小娃,一個孕媽咪
於是,這天我們放好行李,大約五點多就來逛囉!策略是~早早逛完,買好想吃的,然後....閃人



一開始人潮感覺還在控制之內
我們還很開心的可以邊走邊吃,然後,拍個照



但不久,人潮隨即快速的湧現,就在我們排隊買完這好吃的甜筒比薩後
媽呀!人還真的不是普通的多啊!
準備來閃人囉!中途大家也被人潮沖散,一家子各自走各自的
不過,我們都很有默契的買了一堆,然後,在回會館的路上相遇了!哈哈~~
一起買了一大堆的食物,回房間大伙兒一起吃吃喝喝,挺愉快的,肚子也都快撐爆囉!



逛完夜市回來的第一件事,就是要來泡腳啦!
這可是會館裡免費提供的服務喔!只要你是房客,都享有這項權利



泡腳區的一旁,還有跑步機可以運動一下
是說,我們沒有人跑啦!那天,走的路程也夠了,別鬧啦!哈哈~

 

不過,這裡的泡腳池只有四個,大家需輪流泡
在等待的同時,一家人在一旁時而聊天,時而陪著小孩玩耍,真是快樂的家庭日
在接待大廳一旁,還有個小小的大頭貼機器,可以免費去拍照玩耍留下紀念喔!
我們這一大家子,大家都有去拍,好好玩...
而且想拍幾次都可以,不用錢,過年應景的道具他們也都有準備,哈哈...好專業



一早出門到現在,從台南、彰化到台中,也是奔波了不少,再加上逛完夜市,大家都累翻囉!
此時,來讓辛苦的雙腳,泡個熱熱的湯
吼!!真的超級無敵舒服的喔!疲累感整個瞬間消失了一半,超讚的

之後,大家就各自回房,進入甜甜的夢鄉囉!



第二天一早,用早餐囉!這裡的早餐,是採自助式的
建議來這的客人,還是早起一點比較好,不然,人潮一多
位子就少了,然後,大家排隊拿食物的過程也會花費不少時間喔!



這裡的早餐菜色,西式、中式的都有
可是菜色的選擇並不多,老實說,我和老胡都覺得有點少,不夠豐盛
取餐區也滿小的,人一多就都擠在一起了,有點可惜
不過,也是足夠大家好好的吃一頓飽飽的早餐

耶!!有我和老胡最愛的清粥小菜,最愛飯店提供的早餐是這種的囉!
熱熱的粥加點鹹鹹的小菜,進入胃裡,整個暖暖的,好喜歡
而且粥是我愛的地瓜粥喔!大開心~



吃飽飽,離退房時間尚早,再回房去休息一下,便要退房囉!

第一次到文華道會館住宿的經驗真不錯,對他們留下了很好的印象
會館舒適、乾淨又整潔,而且隔音也很好
唯一有點可惜的是,我和老胡住的那間房,可能是因為管線通過的關係
樓上的房間,有人洗澡或沖水、用水時,水就會由上而下的通過
在深夜非常寧靜的時候,就會聽得非常的明顯,有點討厭呀!這是唯一美中不足的地方

耶!!春節出遊要進入初三啦!我快寫完囉!只剩下三篇,我好努力喔!是吧!嘻~
初三有兩篇,嘉義綠盈牧場和台中薰衣草森林,敬請期待


文華道會館 IN ONE CITY INN
04-36028088
台中市西屯區文華路138巷31號
http://www.inone.com.tw/


喜歡PEIPEI的分享,就幫忙推推+讚讚吧!留個言也不錯喔!

 

arrow
arrow

    pei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