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二日遊】DAY1~元首館+向山遊客中心

慶祝結婚三週年的南投二天一夜之旅來囉!
2012.10.04 是我和老胡結婚三週年的日子,那時原本安排的慶祝活動,無法順利成行
於是,我們商量好了,那就十二月初的時候,來個兩天一夜之旅的小旅行吧!
大約有一年半的時間,沒有和老胡出門過夜去旅行了,整個好期待~❤

這次安排的景點,都是我一直很想去看看的地方,一次完成,感覺還真不錯!
第一天,元首館+日月潭走走+向山遊客中心
沒有安排很緊湊的行程或是去很多的地方,想要個輕鬆自在的小旅行
所以,安排的景點都是在南投埔里,車程不會太長,都在同一條路上
很簡單、很輕鬆的小旅行,我們開始旅行吧!



最近很火紅的,莫過於這個元首館啦!
想當然,忍不住,就先來潮聖了~下交流道後一眼就可以看見的景點
二話不說~讓老胡把車,直直的駛進去



元首館,顧名思議,大家在這也可以看見不少元首
這幾個大家都認得出來嗎?!猜一猜



停好車,走一小段路,就可以看見這壯觀的元首館囉!
親眼見到,果真是個美麗的建築
是城堡來著的,門口還有南瓜馬車,再加上西洋棋點綴的庭院
整個好想來場中古世紀的華麗宮庭舞會呢!(笑)
老胡是國王,我是皇后,換上最華麗的禮服吧!



門口的西洋棋,是大家爭相拍照的地方,一定要來個幾張的呀!
大大的西洋棋,有一個小孩的高度,好可愛的佇立在這裡




左邊一半是白棋,右邊一半是黑棋
它們好像是在守護著這座城堡呢!



嘻~這個是我家老胡,我的黑馬國王



城堡旁有著漂亮的南瓜馬車
在停車場也有南瓜馬車喔!都長得不太一樣,但一樣讓人想坐上去呢!



這面牆好美,是不同的花色拼出的美麗西洋棋



元首館裡美麗的桃紅色鋼琴,整個好夢幻啊!
沒有坐上去假仙一下,是因為人很多,所以~拍拍鋼琴就好



帥氣的黑馬,身體的後部半還有繽紛的彩繪
讓這匹馬不那麼的冷酷和單調,反倒增添了些許的活潑和藝術感



其實,來過的人都知道,這裡頭就是大黑松小倆口的商品販售區
賣的都是吃的或是禮品之類的,於是~其它關於商品的我就沒有拍了
老實說,我對這的商品也沒有多大的興趣,所以,我們沒有買任何東西
只是純粹的來拍拍這美麗的建築而已



這裡不大,大約停留個半小時就足夠了呢!
一旁還有這可愛的小造景



最後,要離開前和這輛白色的馬車來一張,我喜歡這白色的馬車

這天,雨時大時小,一直下個不停,著實是不好拍照啊!
而且天黑黑,照片拍起來我個人覺得沒有很好呢!
下雨,人多,再加上五顏六色的傘也多,整個拍起來感覺好雜~呼!有機會的話,晴天再來吧!




中午,我們到了日月潭吃午餐,然後再小晃一下
就往向山遊客中心出發



這也是我一直想來好好拍照的地方,可惜!天空不做美,來的時間點也不對
陰雨綿綿的也就算了,其實,早就有享受雨天旅遊的準備
但~~大家有看到啥嗎?!沒錯!入口處居然在辦活動,還搭起了一個個的蓬子耶!
整個完全破壞了美感,我想要的是沒有任何雜七雜八東西的向山遊客中心
我只要它原本最樸實的建築,那才是它的美啊!
這下子,我都不想拍照了(泣),於是,照片就不多囉!



這超酷的,充滿流線造型的建築,真的任何角落
細細的欣賞它,你都會發現它的美
本來,是可以上二樓的觀景台去看更美的景色的,但因為下雨,二樓不開放






室內的這個角落,我也好喜歡,挑高的設計,窗外透進來的光線,整個都很有味道



看吧!門口有活動,裡頭還有演唱會之類的,我不想要啦!
這~~叫我如何有拍照的心情呢!怎麼拍都不是我要的感覺~



繞到另一頭,這角落倒是挺悠閒的樣子
又再度可惜的也是因為下雨,沒有戶外的咖啡廳可以坐下來悠閒一下



不論如何,來了,還是照個相留念一下吧!





強烈的建議,向山遊客中心,還是晴天來比較優
我這回來的真不是時候,下雨,不可以上二樓的觀景台,而且為了安全許多地方也圍了起來
又碰上活動,整個向山遊客中心的美麗建築,我沒有好好的欣賞到呢!可惜~

第一天的旅行,就到這告一個段落啦!接下來,我們就早早進民宿去休息了
這天,雨讓整個旅行有些小小的不完美
但滿足的是,我和老胡一起手牽手走過的這些地方
又增添了屬於我倆的回憶,開心~
還是想說,有你帶著我去旅行,感覺真好,很幸福!


元首館
049-291-8668
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四段219號
免門票
營業時間:平日 9:00~17:00 假日 9:00~17:30
國道6號愛蘭交流道下左轉約200公尺
http://www.9420.com.tw/kinggarden/index.html

向山遊客中心
049-285-5688
南投縣魚池鄉水社村中山路599號
開放時間:平日、假日都是 9:00~17:00
http://smlminsu.nantou.com.tw/marj_1-77960.html


喜歡PEIPEI的分享,就幫忙推推+讚讚吧!留個言也不錯喔!

 

arrow
arrow

    pei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