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漫步在日式老味道的文學館和設治紀念館

假日,又往宜蘭來個輕旅行囉!
這天的目的地其實沒有安排這裡的,但怕塞車的我們早早便出發了
一路上車多,但沒有雍塞,所以~很快的我們就到宜蘭市區啦!

預約的賣捌所,是此行的主要目的!嘻~但離人家的營業時間還早
那就順道在附近晃了晃,這個常來宜蘭總是會不經意不知經過幾次的文學館
我們老是沒有停下車來走進來看看,這回,難得時間這麼充裕,就來走走了



停好車,一走過來,剛才還在車水馬龍的大馬路上
而且對面就是十分熱鬧的大型商場
可是,這一邊卻完全成了另一種風情~好寧靜的街道





古老的紅磚牆,茁壯的大樹們,隱身在後的即是充滿味道的日式老房子



轉個彎,文學館就出現了~我喜歡這景色,有藍天白雲、充滿朝氣的綠意和日式的建築



樹上隨意的結上了像是小風鈴般的掛飾,也挺有味道的呢!



充滿日式味道的木造老房子就在我們身後
加上地上的小小石色碎石,整個碗如置身日本的錯覺

我喜歡這一張!老胡牽著我的感覺真好



其實,老房子打開門進去是間可以坐在榻榻米上喝茶吃小點心的小茶館喔!
如果想體會一下文學氣息,坐在裡頭來個不一樣的下午茶,也是很棒的
肯定會是個悠閒又愜意的下午,就讓時間靜靜的流逝吧!



小小的文學館,很快就逛完啦!





在一旁的便是宜蘭的設治紀念館
原來是歷任地方首長的官邸



充滿日式味道的庭院很好拍照取景呢!



不過,進來這參觀是要門票的喔!但很便宜,所以就進來走走



這個門口,這個角落,我喜歡



門口放置了一排長椅,也是鞋櫃,入內參觀是需要脫鞋的





既然來了,就不免俗的進來瞧瞧吧!裡頭有著不少歷史介紹



木質的地板和榻榻米交錯在室內,很舒服,很涼爽
這樣的地板和木門窗好適合夏日啊!來拍張照吧!



室內走走,再晃出來,雖然整個不想出來,因為外頭好熱啊!
這時可是中午十一點多...熱!!裡頭可是有冷氣的呢!

這一整排的長椅,倚靠在老房子的旁邊,透過樹葉撒下的陽光
這樣的景色,那樣的陽光,我覺得好美





哈哈~這一面超好取景拍照的,而且真的好有味道啊!
可惜的是,有別人的包包和一堆的鞋兒

那天,我小弟和我們一同出遊喔!有他,才可以幫我和老胡照這麼多照片,真好





哈哈~我家老胡這是什麼表情!真的是很愛演啦!

短暫的停留後,我們就要前往賣捌所囉!一樣是我愛的老房子,之後會分享
敬請期待~嘻

宜蘭文學館和設治紀念館這個我們小旅行中的小插曲感覺真不錯
來這漫步,拍拍照,感受一下日式的老味道,為這次的旅行更增添了美好的回憶呢!
下回,來宜蘭,大家也來走走吧!

宜蘭文學館
03-932-4349
宜蘭市舊城南路縣府二巷19號

宜蘭設治紀念館
03-932-6664
宜蘭市舊城南路力行三巷3號
(兩個就互相在隔壁而已,找到一個就找得到另一個)


喜歡PEIPEI的分享,就幫忙推推+讚讚吧!留個言也不錯喔!


arrow
arrow

    pei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