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jpg  

【新春快樂】羊羊得意過新年 ♥ 2015春節玩樂記

首圖用霏小妞的啾啾嘴和大家說聲~恭喜恭喜,新年好

新年快樂,雖然,三月囉!但總覺得還是沉溺在過年的歡樂氣氛及放大假慵懶的感覺中

所以,部落格遲遲不想開工呀!哈哈...不過,也是時候該動起來了

今年過年假放得好少,好短的假期,感覺就是不過癮啊!

年假短~所以,也沒有去很多地方玩耍,沒有特別的安排什麼旅行,我個人是玩得不盡興啦!

聽說明年有九天的假期耶!!期待明年的過年可以玩得瘋狂一點 (笑)

 不過,每年都不免俗的要來記錄一下春節的玩樂小記~♥

 

08.jpg  

除夕一早,我們一家三口回台南過新年

自從小妞出生後,多了一個小人,每次回台南去,感覺都像是要搬家,行李超級多的啦!

把行李從三樓搬到一樓,我們在樓下顧行李,等拔比把車子開過來載我們

趁等待的時間,立馬幫小妞拍起了新年穿搭

毛毛背心買了大一點的size,就直接當背心洋穿,耦粉的毛毛還有帽子,超級可愛的

小人超級適合帽子和毛毛的呀!

可惜,這小妞現在完全不愛頭上有東西,除非在戶外真的冷~她才會戴

小妞超配合的擺了不少pose~很專業很有時尚感吼!哈哈

 

03.jpg  

 這天其實一家三口有小小的心機,有人看出來嗎?嘻~

我們都穿深藍色的...哈哈

除夕當天也沒有要去哪!就單純的回台南去,但也是要穿得美美的呀!

阿木自己買了新的戒指,閃閃亮亮的戴起來就好開心

不過,這戒指阿木我就只戴了這一百零一次,它就被小妞給弄斷了 ((阿木已哭)) 唉~~

是只在乎曾經擁有,不在乎天長地久呀!

手上的粉色手拿包,側揹包也是新買的小小配件,改天再來分享

就這樣,一家三口開開心心回台南過年囉!

 

 

01.jpg  

 大年初二,關子嶺泡湯

這個是好幾年都這樣玩的行程,初二常會大家揪一揪來去泡個湯

然後,一起在關子嶺找間餐廳吃晚餐,結束後,回程再到東山休息站的星巴克來一杯~GOOD

「沐春」是我滿喜歡的一家湯屋

我們懶得再找,就都一直是來沐春泡湯,湯屋和幾年前一樣,沒有什麼太大的變化

喜歡沐春是因為,他的湯屋空間夠大,泡起來不會悶熱不舒服

 

09.jpg  

 出門玩,小妞一樣要可愛呀!

阿木今年過年有精心的在幫小妞治裝

阿拔在放水的同時,小妞乖乖坐在椅子上等待,阿木努力拍拍小妞

這天,阿拔大解禁,小妞吃到了人生中第一枝的棒棒糖!!

開心的咧,甜甜的橘子口味,吃得超認真~不過,我沒有讓她吃完,吃了幾口流了一堆口水和糖水

阿木我實在是受不了,立馬奪走這棒棒糖....哈哈 (還好小妞沒有大哭,只是唉了一下)

這件灰色的花花洋,阿木一眼就愛上了,穿起來果真好好看~阿木大愛

冬天喜歡幫小妞穿上洋裝+褲襪,方便又可愛

 

P1000548.JPG  

 哈哈哈,下水囉!(小妞露兩點...噗噗)

本來是打算讓小妞在一旁的小木桶泡個好玩就好,但這小妞超級害怕那木桶

一整個把阿木我抱好緊,抓好牢~說什麼也不肯自己泡在水裡

好吧!那我就抱著她進大池子了,第一次泡湯的小妞是「極度緊張+非常害怕」

不過,在阿木的身上一陣子,抱著她泡在池子裡,阿拔也在裡面陪她玩,不一會兒她就放寬心,不那麼怕了

阿木也才可以稍稍離開,上來幫她拍個照

 

P1000549.JPG  

 但我才拍了兩張,就這張卡喳完後

看小妞這表情就知道不對惹

是的,她一個不小心就差點跌入水裡啦!還好,阿拔的手是有抱著她的身體的

但她小滑了一下,好不容易放寬的心又緊張起來啦!

是的,又要阿木抱抱,好吧!有泡了一陣子,那就起來休息囉!

有二年沒有泡湯的我,再次泡到湯,好溫暖

一家三口泡湯初體驗,算是成功!以後~等小妞再大一點,她應該會玩到不想起來吧!

 

P1000572.JPG  

 這天一家三口又小心機了

其實,我好想買全家的親子裝,可是看上的都好貴,實在是下不了手呀!

而且全家的親子裝,總是會有一個人的款式不好看,就是沒有找到三人的款式都滿意的,只好作罷

那就來個同色系的穿搭也好

 

14788.jpg  

14787.jpg  

 大合照來一張

大嫂的HTC水管機真的好厲害,不管幾個人我都可以塞進去吧!

小小的一隻水管,好好玩,玩自拍超有趣

只是,拿水管的那個人真的會比較吃虧就是了...哈哈

 拍大合照,要讓所有的小人都看鏡頭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還好這天小人們有配合,沒有喬太久

每年初二回台南過年,沒有什麼安排就可能一群人又會再次去泡湯了

 

 

07.jpg  

 大年初三,台南月津港燈節

這個本來是我期待超久的月津港,可惜那天天空不作美

一整個晚上都在下雨,剛去的時候雨還不算大,還滿心盼望著雨可以停

殊不知,越逛雨越大,壓根沒有辦法拍照,只想要快點離開

這裡的氣氛營造得滿不錯的,如果天氣好真的是滿美的,相信也會很好拍,但下大雨就完全不優啦!

 這次展出的主題和作品,我個人是覺得沒有之前的美說,總之,是小失落的一天

然後,回到家一大家子全都濕透了,有雨傘也沒有用,我的鞋兒完全是水((昏))

在台南過了好幾年的年,第一次碰到下這麼大的雨,台南不都是好天氣的嗎?淚~~

 

 

 12.jpg  

 大年初五,老爸、老媽請吃飯

初四我們就從台南回台北囉!一整天都在塞車中度過

下午2點上高速公路,塞塞塞的塞回台北,開了快八個小時才到家,整個瘋狂,還好小妞算乖,不然阿木會抓狂

初五晚上,老爸、老媽請女兒、女婿吃飯,每年我爸、媽都會這樣做

今年我們去吃了「非常泰」,好辣呀!但滿好吃的

只是,不便宜而且認真說來,每道菜的份量也不太多就是了

我們家不太吃辣的,因為,我老爸不愛,但偶爾換個口味帶老人家來嚐鮮一下囉!

 

11.jpg  

 哈哈哈,這張照片要來出賣一下我老爸、老媽

幫他們兩老拍張合照

左上角是第一拍,整個也太正經了吧!我在一旁猛笑說,你們兩個是要相親還是拍古時候的婚紗照呀!

 右上角第二拍,才笑開來,然後這樣才比較生活啊!是不?哈哈哈

這天在非常泰也點了些不辣的,因為有小人嘛!霏霏也吃得非常開心

霏霏舉手表示:「阿木,再來一碗」

白飯、冬粉和玉米濃湯吃得嚇嚇叫,連她最愛的表姐在一旁也不管,先吃再說啦!

 

04.jpg  

 大年初九,平溪放天燈

這也是好久沒有來的地方,天燈節來跟大家人擠人,人潮真的是可怕的多

但可以出門去玩耍,我和小妞都好開心~哈哈

這天,我們從汐止的山路開車過來,為了要逃避管制,就繞了一大圈的山路

那山路真的是有夠彎,我是個完全不會暈車的人,都覺得有點昏,還好我算厲害不然早就吐了...嘻

順利抵達~耶!傍晚來的時候,山上人、車就不少了,但還好的是沒有下雨

先逛逛老街,吃吃東西,只是排隊買個吃的都要排好長呀!

一來就看到了好多人在放天燈,天燈一個個不停的飛上天,天空中也好熱鬧

還有愛心型的天燈呢!好可愛~不過,同行的友人卻說,它長得好像屁屁啦!吼~真是的

 

06.jpg  

 到了人比較少的地方,大家輪流上洗手間

我們也休息一下,又來幫小妞拍拍穿搭

這套初三的時候就有穿了,只是那時下大雨沒有辦法讓小妞下來走走

這個年,阿木我幫小妞買了雙小喵喵的雪靴,陪霏霏過新年

本來在家試穿時,穿上就完全不會動,不會走路啦!哈哈~~後來,多穿幾次就很OK囉!

然後,小妞也很愛這小喵喵,看到阿木拿出來要給她穿時,小妞會笑得好開心

 

P1000699.JPG  

 這天,是和老胡的朋友及同事們一起來玩耍

因為有朋友揪,老胡才會到人這麼多的地方,不然,他是不可能自己沒事帶我們母女去人擠人的

 

02.jpg  

 晚上,我們也放了兩顆天燈,大家各自寫下了自己的心願,希望都可以實現

第一次看到兩百顆的天燈一起飛上天,真的滿驚人的!

只是,我們站得有點遠,所以拍起來有點小~~要是站在天燈下拍一定很美呢!

看完天燈七點多,我們便早早離開了,以免和別人塞在一起

最後一群人去吃了熱炒,聊聊天打打屁,結束了歡樂的一天

 

以上,就是除夕到大年初九我們的春節玩樂記....BYE

 

 

 

喜歡PEIPEI的分享,就幫忙推推+讚讚吧!留個言也不錯喔!

 

 

全站熱搜

pei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