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50411  

【霏霏成長日記6Mth】小白牙來報到+副食品初體驗

霏霏~~發「芽」囉!

阿木我突然很想和阿拔圍著圈圈跳龍貓舞,讓小白牙"啵""啵""啵"的冒出頭...哈哈哈

霏霏長牙啦!小白來報到,阿拔、阿木都超開心的

是的,霏小妞6月最重大的成長記事,就是發「芽」啦

然後,還有我們開始吃人的食物「副食品」囉!

( 咦?!這樣說怎麼感覺很奇怪~人的食物,那之前給小妞吃的是什麼?!哈哈哈 )

其實,我算是太晚給霏霏吃副食品,很多阿木都大約是在四個月的時候,就會給小娃吃副食品了

會這樣是因為,之前,護士都一直交待,六個月以前最好都是喝母乳喔!

六個月之後,再給副食品....後來,醫生說是我會錯意,還被醫生小唸了一下

七月初的時候,帶霏霏去打五合一的第三劑和B肝的第三劑時,霏霏的成長曲線下降了

本來之前都是大約在中上的,現在降到了第3~10百分位

醫生對我小小的關心了一番,然後瞬間....阿木我的內心,整個開始緊張擔心且小小不安了起來

於是,離開診間,回到家~~火速立馬加緊小妞的副食品之路 (喲西)

R0050533  

 發「芽」~啵!一次冒出兩顆

小娃兒長牙,好奇妙,都是從下門牙開始長,然後,一次一定是長兩顆一起

一開始發現小妞長牙的人,其實不是我....是她阿拔

阿拔發現,小妞的下門牙處有兩個半透明的東西,是的~~這就是要發芽啦!哈哈

慢慢的從首圖那半透明狀,接下來就看得到小小的白白的...漸漸的冒出頭

 R0052449  

現在,我們的小白牙,已經長得壯壯的了喲!

發芽後,就要開始幫小妞做口腔的清潔囉!

口腔清潔的步驟

1. 阿木將雙手清洗乾淨   2.準備一杯開水  3.將滅菌紗布用開水沾濕   4.繞在手指,我是用食指

然後,便輕輕鬆鬆、開開心心的把食指伸入小妞的嘴裡清潔

整個上、下牙齦和那兩顆小白牙都要擦拭清潔一番,輕輕的就好,不可太過用力

記得,我第一次幫霏霏清口腔時,她很不習慣,一直做嘔吐狀,還給我不斷的"ㄜ...ㄜ...ㄜ"還好沒有吐

後來,多清幾次,她似乎也習慣了,只是~~她喜歡我邊逗她,邊幫她清潔,這樣可分散她的注意力

她才不會一直把嘴閉緊緊,或是我一伸手進去,她就狠狠的咬住我的手,不讓我動><"

i 146  

 誰家的小娃兒沒有摔下床過!?

是的,我家霏霏在剛滿6個月的時候,就給我摔下床惹....驚!

某天晚上,在我和她阿拔完全沒有預警的狀況下,事情就這樣發生了

一直以來,她都在床上玩,6個月那時的霏霏還不太會亂移動,只是很愛翻身很愛趴著玩而已

可是,就在我們安心的把她放在床上玩耍,阿拔和阿木都在客廳做自己的事的時候

忽然聽到.........."碰"的一聲,隨即而來的就是「挖~~~~~霏霏從來沒有過的.....大哭的聲音」,從房間傳出來

阿木立馬衝進房....是的,她已經在地板上了.........哭得好大聲好傷心

霏霏......摔....下....床.....惹

 那時還沒有地墊,所以,她是摔在硬梆梆的磁磚上.....

我一把抱起哭得好傷心,摔得好痛的霏霏,心疼的把她把在懷裡好久,不停的安慰她

她在我的懷裡,一直大哭狂哭,哭到很生氣臉超紅,哭到沒有聲音,上氣不接下氣的哭

不斷的抽續抖動著那小小的身體,當下的我真的是心疼死了,只有緊緊的抱著她,一直和她說沒關係,不痛,不痛

 大哭了一陣子之後,在我的懷裡和安慰下,情緒漸漸有平復下來,然後開始發出讓人不捨、憐惜的聲音

抱著她的我,心裡超不捨的...自責的心情也由然而生

哭了幾分鐘後,霏霏終於停止哭泣

而我和她阿拔,立馬檢查她撞到了哪裡,有沒有外傷、流血、淤青和紅腫之類的,很好...我們非常仔細的看了許久

不停的翻開她的頭髮,整個頭都看透透後,確定是都沒有這些狀況

只有撞到的地方,有一點點紅紅的,在睡前也消失不見了,我們安心了一大半

接下來,要觀察個幾天,看她有沒有嗜睡、食慾不振、嘔吐的症狀

幾天下來,也都沒事,沒有這些狀況發生,阿木我才整個大大大放心

霏霏為何會摔下床呢?因為,她想要去拿我放在床邊折好的衣服...我猜是翻著翻著就摔下去了

霏霏第一次摔下床,也是她6個月的成長大記事啊!昏~~

 R0050551  

不曉得各位阿姨、叔叔們有迷有發現,我們有「小狸窩」耶!

笑起來的時候,在嘴邊挺明顯的

 08  

 摔下床後,沒事就是把她放在娃娃床上玩耍

只不過,她不愛在娃娃床上太久,因為~空間有限,所以,待久了不舒服,就會哭鬧....這小妞常常哭又笑

前一秒玩得很開心,下一秒就番番,然後,我再逗她........ㄟ~~她又邊哭邊笑了,是哪招呀!! 

夏天蚊子真的不少,霏霏很容易被蚊子咬

蚊子很愛咬我家霏霏的額頭,太陽穴這一帶,每次都咬這些地方...真是的

阿木不時都要幫她擦一下藥藥才行

07  

 六月初的時候,我們回台南去住了好幾天

這小妞,回台南去整個太興奮,大半夜的大家都睡了,她還是精神好的在給我"不可能的任務中.."(頭大)

我們還沒有帶霏霏在外頭住宿過呢!

不是在台北的家,就是在台南的家,我想等她一歲之後,有機會的話,才會帶她出門去外宿

  09  

 霏霏很愛賴在棉被堆裡

她愛在棉被上或棉被裡翻來翻去,滾來滾去的...整個非常的速西呀!這小傢伙

R0050646  

 然後,不時也會對在一旁的媽咪這樣撒嬌

歪著頭,躺著或趴在枕頭或棉被上,模樣真的是讓阿木我好愛她呀!哈哈

忍不住,就又會給她"親下去"

 11  

 哈哈哈哈哈.....這是什麼表情?在幹嘛?

哈哈哈,這幾張表情很妙吼!這是我用手輕拍她大腿內側時,她會有的表情,整個超好笑的

不知這樣的表情是怎樣?也不會痛,但我想是...敏感吧!哈哈哈...笑翻

14  

 進入瘋狂口慾期的霏霏

什麼一定都是放嘴裡咬啦!

15  

 咬得很起勁

不過,最近發現...她常咬一咬就哭,不知道是在不爽什麼,也不知道是在玩哪招?

阿木我整個完全不明白這小妞的心思呀!

R0051226  

開始對柚子有反應

霏霏看到柚子會很興奮、很開心,每次柚子過來...被她看見,她都會"吼"的一聲,然後撐起身體

瞪大眼,張大鼻孔和嘴巴的看著柚子,下次...拍下來給大家看~哈哈

有時候,我會把霏霏抱著放在地上和柚子玩耍一下

我家霏霏不太怕柚子呢!柚子也不太怕霏霏,每次都會想要咬玩具來要和她玩"你丟我撿"的遊戲

親愛的柚子,霏霏還不會玩啦!她不會丟....只會好奇的看著你

16  

 自從霏霏出生後,我實在是沒有多餘的精力去管牠,也比較少和牠玩了

還好,家裡還有其它人會照顧牠及陪牠玩

可是這傢伙,一樣非常的貼心,牠不但沒有和霏霏吃醋,還很喜歡霏霏,老是偷跑來舔霏霏

然後,每次霏霏只要大哭...牠一定會立馬衝進我的房間,坐在床邊,發出"ㄠ..ㄨ...或...嗯嗯嗯"的聲音

像是在提醒我,霏霏要人家照顧啦!原來,我家小柚子也會幫我照顧霏霏耶!

我家柚子真的是太貼心、太乖巧了啦!

R0051755  

 6個月後期,霏霏漸漸的會移動她的身體了,而不只是定點的玩樂後

我就幫她買了這個遊戲墊,好讓她有足夠且安全的空間,可以好好的練習爬行

這是韓國VIVIBABY的遊戲墊

個人很喜歡這遊戲墊,因為,它是折疊式的,非常的好收且比較不佔空間,推薦給想買遊戲墊的拔比、媽咪

一般那種捲起來放的遊戲墊,收納不方便又佔空間,所以我不喜歡

i 179  

 副食品初體驗

小妞的第一餐副食品,是從這「米湯」開始

我比照十倍粥的煮法,然後,再加多一點的水,用瓦斯爐慢慢的煮出一小碗給霏霏吃

只要湯,不要米,霏霏喝米湯,米就我吃啦!

R0051096  

12  

 這小妞對米湯沒有什麼太大的反應耶!

第一口有皺了一下眉頭,後來,就呆呆的把它吃完了,哈哈哈

米湯沒有什麼味道,所以,她沒什麼感覺吧!

但~~~倒是對湯匙這玩意,非常的有興趣,一直伸手要來拿,還給我咬住不放

後來,就給她玩玩看囉!拿拿看、摸摸看、咬咬看,湯匙是啥玩意

R0051141  

 開始吃副食品,我覺得什麼都可以嚐試

這個是「米精」

一開始調得比較稀,後來發現小妞可以吃得比較稠,就調比較稠,一開始是加開水,後來加配方奶調配

而白粥從十倍粥很快的就進展到六倍粥

13  

 小妞一樣吃得很開心,算是好的開始

關於我和阿霏的副食品之路,我之後再來發篇更詳細的文介紹

R0050563  

最後,送上霏霏近來很愛的「吐舌秀」

霏霏最近很喜歡吐舌頭,每次給媽咪一個大大的微笑的同時,都會另外加碼吐舌秀

真的是想迷史阿木呢!這小妞,每個月都有不同的驚喜給阿木

我可愛的小霏霏,妳要續繼的可愛下去喲!

 

以上,霏霏6Mth成長日記...拜拜

 

喜歡PEIPEI的分享,就幫忙推推+讚讚吧!留個言也不錯喔!

 

 

arrow
arrow

    pei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