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s  

【親子時間】陪孩子一起玩「真」的扮家家酒,可以吃的食玩喔!

今天~我們自己在家做甜點,吃下午茶

沒錯!你們看到首圖的這些甜點,都是我們做的,哈哈哈.....有迷有很強!

看來是不是很可口、很可愛,很想吃啊!真的都是可以吃的喔!

這個呢!是日本知育果子,可食用的扮家家酒食玩~~自己動手DIY的糖果類零食

某天,弟妹在逛網拍的時候,發現了這可愛的小玩意,不但可以玩,還真的可以吃耶!

喬喬很愛玩扮家家酒,姑姑我整個也很有興趣,很想玩玩看

所以~我們就立馬訂了三組不同的組合來玩

不過,三組中...有一組因為沒有中文的說明書,第一次玩這玩意,我們搞壞惹~~

所以,有一組就沒有拍照,就剩下下面的這兩組和大家分享啦!

R0048536  

第一組「蛋糕、冰淇淋系列」

包裝很可愛,也很用心呢!包裝盒外就可以清楚的看見做出來成品的模樣

看到包裝盒上那可愛的甜點,我迫不及待的想趕快把它做出來了

R0048541  

內容物,所有的材料都在這裡

cats1  

 這個系列,最重要的就是調配出奶油啦!

用粉和說明書裡規定的水量,然後,慢慢的攪呀攪,粉就會慢慢的變成糊狀

R0048548  

 最後完成是這樣的,有粉紅色的奶油和白色的奶油

這奶油和我們一般市面上那甜點上的奶油不一樣,這比較稠

cats2  

 然後,把粉色及白色奶油裝進袋子裡,剪個小洞,就是擠花袋啦!

R0048566  

 把基底的餅乾拿出來,擺好,擠上奶油...最後再撒上可愛的裝飾,就完成囉!

擠奶油倒是不容易,哈哈...差點都失敗,其實,我擠得也沒有很好看,但拍照看不出來...科科

成品~~是不是超可愛的呀!好喜歡,好Q,它們都很小一個喔!

 

R0048574  

 第二組「甜甜圈系列」

這組甜甜圈也是好可愛呀!本來是想分天完成的,但一做有上癮,就全部一天玩完了!哈哈

R0048575  

 內容物,材料們

cats3  

 這系列最重要的就是做出甜甜圈的麵糰啦!

一樣是用固定的粉和水,然後...不停的、要有耐心的慢慢的把粉全攪均勻,直到看不見白白的粉

R0048578  

 要攪拌至麵糰感覺有點黏稠才行

R0048580  

 麵糰完成後,就分成等份的小球

R0048581  

 壓入甜甜圈的模型中

R0048582  

 再倒出來,甜甜圈的基底就完成了

縮小版的甜甜圈,真的超像的啦!哈哈~很可愛,很可愛

R0048588  

 調出糖霜,有草莓、香草和巧克力,三種

就像是真的市售的甜甜圈一樣,也太酷了

R0048593  

 最後的裝飾物

cats9  

 哈哈,後來...改了麵糰,弄了個小熊頭~~但比例有點怪怪的!

cats5  

 用糖霜和小糖果、餅乾屑裝飾甜甜圈

隨便弄啦!因為,甜甜圈太小,糖霜是有點水水的那種,所以,不好畫、不好弄造型

反正,隨便弄一弄,感覺也很不錯吧!哈哈哈

但,小熊整個有大失敗就是了....淚奔

R0048609  

 將將~~所有的完成品都在這了

一盒的成品其實很少,就三、四個而已,不過,真的好可愛呀!讓人捨不得吃下肚

但此時~喬喬和喬弟已經忍不住的想要把它們全吃光啦!

最後,都被他們倆姐弟快速的解決了!哈哈

 R0048612  

 問我好不好吃喔!我只有一個字.....「甜」

太甜了,但小孩都是螞蟻來著的,吃得超開心的,而且他們是"秒殺"的吃掉喔!哈哈哈~

這種食玩,最重要的就是製作過程中的「樂趣」和看到作品的「成就感」啦!

可是~~其實,都是姑姑我在做,喬喬才四歲,這種對她來說還是太難了

她只能做簡單的事,偶爾幫忙攪拌或是做最後裝飾

但孩子嘛,有參與感就會很開心了~~所以,有興趣的阿木,還是可以和孩子一起玩的

只是要有心理準備,阿木一定會比較忙啦!笑....

在做這些食玩的時候,我不得不稱讚日本人耶!他們真的好強,把這食玩做得好厲害

裡頭的所有東西都是等比例配好的,不多也不少,而且器具也都在這材料包裡頭

什麼也不用準備,要準備的只有剪刀和水,超酷的吧!

後來,發現在日藥本舖就有在賣了喔!種類好多...價錢也不貴,偶爾玩一下還不錯

玩個一、二組就可以耗掉差不多半天的時間了

以上,可愛的日本小食玩~~拜啦!

 

 

喜歡PEIPEI的分享,就幫忙推推+讚讚吧!留個言也不錯喔!

 

 

pei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