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46280  

【孕媽咪❤懷孕日記】新生兒採購~for my baby~(第一發&更新第二發)

哈哈~首圖的鞋兒,其實和文章沒有什麼關係啦!

就是很可愛的一雙鞋兒,我幫它拍了張照片~笑,這之前是喬喬的,沒有穿過,就送給胡蘿蔔囉!

繼新生兒採購第一發後,回家發現還是有些東西沒有買齊

於是,我和老胡在10月底的時候,又去了一趟奶娃的店

這次~就真的有準備齊全,在生產前不用再去採買了

至於,胡蘿蔔真正出生後,我想....會有採買不完的東西,所以,不再特別記錄

之後,若有不錯的寶寶用品、產品或覺得值得分享的,我再來寫文 (希望有時間可以坐在電腦前呢!)

因為,第二發買的東西沒有很多,我就把它和第一發的文章打在一起啦!

前面是第二發,文章後半是原來的第一發~

R0046223  

 第二發採買的用品們,大多是一些小東西

我的新生兒用品採買,大家可能會覺得奇怪,怎麼沒有大樣的東西呢!哈哈~

因為,像娃娃床、娃娃推車、小搖床等,都有恩典牌了~於是,不必再花錢採買,開心~

R0046230  

 備用的奶嘴和安撫奶嘴

奶瓶上的奶嘴耗損率好像會比較高,於是多準備了一、二個,備用

R0046235  

 重要的耳溫槍,必備!

吸鼻器、指甲剪、超細軸棉花棒、凡士林

日常生活的用品,目前是買了這些,以後...有需要就要拔比去採買囉!

R0046231  

 寶寶洗澡的防護網

本來是沒有想要買這玩意的,想說~自己抓好寶寶應該就可以了

但,後來想想...為了怕有什麼突發的狀況及情形,誰能保證永遠不會手滑~

所以,為了安全還是買了這個

R0046224  

 防尿墊

換尿布的好幫手,有這個先鋪在床上

萬一換布布時,寶寶不小心尿尿或恩恩的時候,也不必手忙腳亂及害怕會弄得十分髒亂了

要是弄得床上有尿或恩恩,我想我會花轟吧!哈哈哈~

R0046234  

 新生兒尿布

一出生就燒不停的尿布,我選擇日本大王的

因為,親朋好友用過都說讚!所以,我也沒有多加考慮太多,就決定是它啦!

R0046236  

擠奶器

手動的和電動的都有囉!不過,這也是不用錢的!嘻~~

之前,弟妹買的,沒有在用了...順手的就接過來啦!

希望到時候我會有滿滿的奶水可以給我的胡蘿蔔小蠻妞吃得飽飽的

 

第二發的東西沒有很多,就簡單的記錄一下囉!拜~

(以下為新生兒採購第一發原文)

---------------------------------------------------------------------------------------------------♥♥♥

R0045073  

【孕媽咪❤懷孕日記】新生兒採購第一發~for my baby~

孕期已經進入八個月囉!越來越接近11月的預產期了,是時候該開始準備、採買胡蘿蔔的東西了

我和老胡身為新手拔比、媽咪,其實,一開始還真的沒有什麼概念,不知要從何下手

還好的是~身旁有不少親朋好友,都有小娃兒了,從大家的經驗中學習、有時也聽取大家不少的意見

除了親朋好友們的建議,當然,也有參考了一些書本上的新生兒用品準備指南

漸漸的,比較有想法之後,我們就開始採買去囉!

不過,這還是為胡蘿蔔小寶貝採購的第一發...,有些東西尚未買齊,十月份的時候,再來採購第二發.....

 R0045020  

( 圖中,是初次採買的用品們 )

 住在台北市的拔比、媽咪,應該都非常熟悉一家大型的嬰幼兒產品販售店

小奶娃的生活補給站~「奶娃的店」

這家店,販售著許多孕媽咪及二歲以內寶寶的商品

我的親朋好友們都一致推薦且也都在此採買了不少寶寶的生活補給品,價錢算是合理、產品也多樣化

舉凡新生兒寶寶和孕媽咪所需的產品,幾乎在這都可以買得到,不用到處跑,很方便

再加上這裡離我家很近,所以,我們採買的首選當然就是這奶娃的店囉!

 R0045030  

媽咪我,其實沒有什麼品牌的迷思,也覺得不一定要用到什麼大品牌或歐美知名品牌

因為,小娃兒的成長真的是非常之快速呀!這些東西,很多都不便宜,採買下來是很大一筆花費

所以,我和老胡一切就是秉持著一個原則「能省則省」 

奶瓶、奶粉攜帶盒、奶瓶刷們~

R0045031  

 奶瓶,因為裝的是寶寶要喝下肚的東西,所以~這個材質有比較注重

原本一直在塑膠奶瓶(PP、PES)和玻璃瓶之間考慮許久,不知要買哪一種,後來還是決定買玻璃瓶

品牌就選擇了最多人選用的,「貝親 pigeon」!準備了四大、二小~

R0045034  

 奶瓶消毒鍋,選了蒸氣消毒鍋,是nac nac 的~

R0045035  

 nac nac,是麗嬰房的品牌,產品的口碑一直很不錯,也獲得我不少朋友們的推薦

所以,很簡單的就選擇它啦!

R0045036  

 裡面就長這樣,挺簡單的,下方放置奶瓶、上頭的綠架子是放奶嘴的,還附有一個夾子

 R0045025  

 寶寶沐浴用品

買了一個看了覺得順眼的、大小個人覺得適中的浴盆,然後還有紗布洗澡巾

施巴系列的泡泡浴和洗髮精加上護膚乳液,這些是好友送的,謝謝我的麻吉姐妹

R0045050

大浴巾,這也是別人送的,不用再買!呵呵~

  R0045027  

 嬰兒洗衣精和奶瓶清洗液

  R0045023  

 床墊,買了3M的乳膠床墊,這是我的好麻吉推薦的,希望寶貝可以睡在軟軟的床上、舒舒服服滴~

還有小枕頭,說到這枕頭,價差也太大了吧!我有點嚇到....便宜到一、二百,貴到八、九百,甚至上千元的都有

不過就是一個小娃兒的枕頭呀!驚~~~後來,是老胡決定就先買一個便宜簡單的

因為,他說有些小娃兒根本不睡枕頭的,好吧!之後,再視情況決定....

i 490

 其實,這是我們第二次來奶娃的店了

第一次來的時候,我們只是隨意逛逛,沒有買什麼,而且老胡超沒有耐性逛這些的,一直急著要走...

第二次來的時候,有認真挑選一下要採買的東西,老胡也漸漸的進入狀況,開始學會幫胡蘿蔔選東西囉!

你要越來越有拔比的樣子和耐性才行,哈哈哈~

R0045040  

 接下來的這些呢!是寶寶的衣服們!

可是,幾乎都不是我買的,不用錢~~哈哈!這些都是親朋好友們給的

許多親朋好友們都有小娃兒,就是有這個好處,可以省下不少花費

這些東西,大多是喬喬、喬弟和在台南的姪女葳葳的~~

R0045043

這個超好用的六甲村抱枕,是很多媽咪的寶貝呀!

餵寶寶吃奶的時候,是個超好的輔助工具,而且也可以把寶寶放在上頭休息,超好用的~ 

這是喬弟的...現在他不需要了,就留給我用

R0045051

 德國海豹油舒帳膏

新生兒喝奶奶難免一定會出現漲氣的狀況,這個是媽咪們一致推薦很好用的漲氣膏,必備

這個也是喬喬、喬弟之前買沒用到的,所以...就拿過來備用啦!

 R0044891  

 上次回台南,從台南帶回來的兩大袋女娃兒衣服

這些都是台南的小姪女葳葳之前穿過的,她的媽咪(老胡的妹妹)很用心的都把它們收好,等著有人可以接收!

因為,老胡家近年出生的小娃兒,大多是男生,沒有女生,葳葳的衣服不知要送給誰

這回~得知我懷的是女娃兒,趕緊都給了我!哈哈....終於有人可以接收囉!

R0044895  

 小姪女的衣服,一大袋的,從她出生到3歲都有,我大致整理了一下,先選了一些新生兒要用的出來

趁著好天氣,把這些衣服洗一洗,並晒晒溫暖的太陽

有陽光的味道,真好~~

 R0045052  

 整理出來的有紗布衣,大約有十幾件,也不必再購買了

 R0045055  

  包屁衣、蝴蝶裝和兔裝也都有了,只是這些比較少

而且我覺得花色不夠美啦!哈哈~~身為媽咪的我,總是希望自己的女兒可以穿得漂漂亮亮嘛!

所以,之後......有看到可愛的、或是中意的花色,再幫胡蘿蔔買美美的新衣服

不然,她都穿別人舊的衣服,目前我都還沒有幫她買任何新衣耶!!之後,媽咪會幫妳買新衣服的!

 R0045056  

 超好用懶人包巾!嗯!~~這是喬弟之前穿的,所以,都是藍色的啦!

最近有在尋找粉色系的包巾!呵呵....不然,人家的是可愛的女娃兒ㄋㄟ~~

這懶人包巾,我覺得對新手拔比和媽咪,很有幫助說

一方面可以把小娃兒包緊緊,避免她著涼或受驚嚇,一方面要抱起小娃兒,有這個包著也比較好抱

 R0045046  

 襪子和手套,嗯~~數量有點不足,所以,需再視情況購入

 R0045049  

 圍兜兜,都很可愛呢!不過,還是想買再可愛一點的!哈哈~

   R0045044    

 後半部,我唯一花錢購入的就是這海馬寶寶啦!

想必也不用多介紹,這應該是每個有小娃兒的家裡都必備的音樂按撫娃娃了~笑

很可愛的粉紅色搭配紫色,以後,要放在胡蘿蔔的身旁,陪她一起睡甜甜

 

我算是有列了一張清單在購買小奶娃要用的用品們,只是上次出門忘了帶,所以...有些東西沒有買齊

下次再去,得就要好好的清點一番,然後,買齊囉!

以上,給"胡蘿蔔小蠻妞"的用品採買第一發~

嘻~後期胎動真的超明顯的!胡蘿蔔雖然是女娃兒,但她整個超有力氣的啦!

活動力也十足,很好動,有時踢得我會痛了,我覺得好像男生喔!哈哈哈....所以,我叫她小蠻妞....♥♥♥

 

 喜歡PEIPEI的分享,就幫忙推推+讚讚吧!留個言也不錯喔!

 

 

pei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