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春快樂。春節出遊去】年假趴趴走的一家子,我們去哪玩了呢?

Hi~Hi~咪那桑!新春快樂,年假結束囉!
這個年,放了九天的年假,好長的假期呀,想必大家都去了不少地方玩耍吧!
我和老胡過年只有初二、初三和初五,三天有出去玩
其它的日子,都待在家裡懶在沙發上,不停的吃喝打屁和發福
初四回台北後,老胡初六就要上班去,害我的假期也跟著少了一半
我好想要再去多一點地方玩喔!哈哈~~整個很不滿足
但沒有天天在過年的啦!還是要回來現實世界...現在只能整理照片回味玩樂的時光了

這篇先來總整理一下,過年期間我們這一家去了哪玩耍
之後,會再慢慢的,一篇一篇發文和大家分享喔!



大年初一。九族櫻花季
咦?開頭不是說我和老胡只有三天出去玩嗎!所以~想當然這天的賞櫻之旅沒有我們啦!泣~~
過年期間,我要和老胡回台南,老胡是台南人,就不能和我的家人一同出遊囉!
打從我小時候到長大,我們家每年初一都固定會出門去玩的
這個好習慣,數十年來,我都三十好幾了,沒有一年有改變過,很棒吧!
不過,自從我嫁人後,初一我就都跟不到了,換另一家人陪我過節



我們這一家,到九族去賞櫻
我原本以為,電視上的廣告,不過是廣告...真實的花況一定沒有那麼的美啦!
結果,不料~~看到他們拍回來的照片,我整個大驚!好吧!人家廣告是真的,沒有騙人耶!
超美的,整個沉醉在一大片的粉紅色櫻花下,真的是滿滿滿
我去陽明山賞的櫻花和這相比,簡直是弱
沒跟到,有點小小的可惜,我還沒有真正在一整片的櫻花下漫步過說
而且的確有櫻花隧道,吼!也太幸福囉!如果,被櫻花打到,也是浪漫得不得鳥呀!

大年初一的我,原本計畫好不容易人都在台南了
想要去走馬瀨農場,參加難得的熱氣球盛會
唉!結果,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啦!我們大年初一只有去外公家拜年,然後就哪也沒去了
「殘念」,看來我和熱氣球真的很沒有緣份耶!
台東的看不到,台南的沒辦法去,所以...我的熱氣球夢何時可以實現呢!(遠望)



大年初二。進昌咖啡烘焙館
( 大家來找碴!說好了大家要扮鬼臉,但有一個人沒有裝鬼臉,快揪出那個可惡的傢伙 )
喔耶!!我和老胡這一家也要出門去玩耍囉!
老朋友應該都知道,老胡家是個大家族,兄弟姐妹超多的,所以...過年回台南整個非常的熱鬧
人多就非常的有過年的氣氛和年節的味道,即使在家也不無聊
在很早之前,我們早就計畫好過年要一起出遊囉!這次是「二天一夜之旅」



進昌咖啡烘焙館,真的好美,一座位於鄉下田野間的歐式黃色建築
每個角落都很好拍呀!肯定也是個婚紗聖地
我們一大群人,一起來這喝咖啡,感覺很奇妙~哈哈
在台北我都只有和三五好友一起吃下午茶
這次是十幾個家人一同喝下午茶,家族的聚會真的別有一番樂趣呢!
來到這要做的事除了悠閒的喝咖啡外,就是瘋狂的拍照啦!大家的相機都大豐收!ㄎㄎ~



逢甲夜市+文華道會館
離開進昌咖啡烘焙館後,我們隨即前往台中文華道會館休息,也是這次二天一夜之旅的落腳處
沒錯!大家沒看錯,我們真的是要來逛逢甲
的確是瘋了,我們居然在大過年的來逢甲夜市,很帶種吧!哈哈哈
這其中,還包括二個三歲小孩,一個孕婦咧~
( 請給我們一百個讚 )
我原本對這提議,十分的害怕,但大家討論過後,覺得可行,還是安排囉!



現在逛夜市的策略就是,早早去,然後,快速買完想吃的東西,逛完外圈後~閃人
這樣的方式,比較不會和人潮擠在一起
雖然,當天大年初二的人真的爆多的,後來也是有人擠人一下
不過,一切都在我們的掌控中
早早逛完,買了一堆東西回飯店去吃吃喝喝,感覺不錯
文華道會館還可以泡腳喔!大家玩了一天,也挺累的,泡個腳超舒服的說
逛逢甲住文華道會館是很棒的選擇喔!



大年初三。綠盈牧場
大年初三本來安排的景點是要去雲林的摩爾莊園
但事先功課沒有做好,我們沒有打算要去用餐,因為那裡的餐點實在太貴囉!
只是單純的覺得建築很美,想要去走走、拍拍照,然後喝個下午茶而已
可是時間沒有拿捏好,我們十二點多就要到,但要下午二點才可以進去
這時間太長了,決定不等...往另一個地方出發
還好,人多的好處就是,大家的口袋名單多,找景點就容易啦!



原以為這小小的牧場,人應該不多,而且算是為了兩個三歲的小孩來的,以為,這裡沒有什麼
但,實際到了人卻爆多呀!整個山路停了滿滿的車子,大驚~~
過年,果真是到哪都會有人,不管是怎麼樣的地方
是說~自己來過,發現這裡滿好玩的呢!造景也都很可愛、天氣好是個踏青的好去處
如果有小孩,這裡更是很棒的選擇喲!



大年初三。薰衣草森林
哈哈~大年初三,我人明明就在嘉義的綠盈牧場,怎麼又飛到台中的薰衣草森林啦!
嘻!別被我騙了,我沒有分身術啦!雖然,也很想要兩個地方都跑
薰衣草森林,是我的家人去滴
在我得知他們拋棄我,居然自己就先跑去薰衣草森林時,我好傷心呀!
這個景點一直是我的口袋名單,我超想去的說
但,回家只能看著他們拍回來的照片,心裡不停的幻想,我也在裡面該有多好
可惡!可惡極了!
看看這一整片的薰衣草花田,好美喔!



薰衣草森林真的好美,好浪漫,我本人就愛這種風格啦!
話說~我記得我只去過一次新竹尖石鄉的薰衣草森林,是和老胡在2006年去的
2006年耶!!是7年前的事了,好可怕...7年了
所以,真的是可以再去了吧!下回,我要計畫和老胡一起來去玩( 握拳)



大年初五。大屯花卉農場
今年,大年初五這天剛好是西洋情人節呢!我們沒有什麼特別的慶祝
我和老胡只是出門去走走,然後,帶著我家可愛的柚子去溜溜
自從我嫁人後,喬喬出生、弟弟出生,家裡的小孩越來越多
出門去玩,就帶小孩而少帶柚子了,他現在很少有機會出門去玩
所以,偶爾也是要帶牠出門去透透氣呢!



選了個台北近郊的地方,然後又可以帶寵物的景點去走走
早就知道這裡很好拍,只是這天我和老胡只有兩個人,柚子又不會照相!哈哈~
所以,沒有來甜蜜蜜的閃光照,只是隨意的拍了點照片
這裡是婚紗聖地呢!這天,也看見不少新人在這拍照說...
看著看著,想起了以前我們拍婚紗的情景,覺得似曾相似、很有趣呀!

以上,就是我們這一家子春節出遊去,趴趴走的地方啦!
算是過得滿精采的,放假就該這樣玩....嘻~
今年九天年假玩得很開心、很歡樂,每年都要這樣豐富和充實(點頭)
呼~~完工!這篇整理照片就花了不少時間,累...收工!拜拜啦!


喜歡PEIPEI的分享,就幫忙推推+讚讚吧!留個言也不錯喔!


arrow
arrow

    pei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