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大湖】冬季甜蜜輕旅行~巧克力雲莊+滿載甜美果實

冬季最甜蜜的事情來囉!
冬天最幸福的就是泡湯了,而最甜蜜的事~就是到了這個季節一定不能錯過的「採草莓」啦!
採著滿滿紅通通的甜美果實,然後,和家人一起享用,真的是一件美好的事呢!
甜美多汁的草莓再加上幸福感滿分的巧克力,真是絕配
我們就來趟巧克力+草莓的甜蜜輕旅行吧!

首圖,每次拍照我和老胡都只會呆呆的站直直的啦!所以,這張我就故意來個歪頭!嘻~



第一站,巧克力雲莊
停車時,隨即會有人員來售票,入園費100元,可以全額抵消費



 好天氣,心情也大好,一路上從台北來到苗栗也完全沒有塞車,真棒!
停好車,走進來,就是大大的園區囉!



巧克力雲莊裡分為好幾區,每一個建築就是一處不同的地方
這裡居然還有民宿可以住宿呢!



大大的水塘,造景挺美的,裡面有好多魚兒,是可以買飼料餵食牠們的
好多人圍在一旁觀賞,大人帶小人的,通常會在這個地方停留好久說



不過,這次喬喬沒有吵要餵魚魚
我們帶她出門,她真的是挺乖、挺聽話的呢!
也是因為她乖~所以,沒有她爸、媽,我們也敢單獨帶她出門
她這小子,只要是可以出門去玩,就可以完完全全拋爹棄娘的~哈哈



雲餐廳,是賣合菜的餐廳,但是要一大群人一起吃比較划算
如果是小家庭或人數不多的,不建議進去用餐



好壯觀的大樹,而且它也長得太特別了吧!
獨樹一格的站在草原中,很酷啊它,我覺得它有點像是魔界裡會動的樹精



來到這一定不能錯過的就是這裡啦!「巧克力夢想館」
這館也算是整個巧克力雲莊的重心
裡頭除了有DIY區外,還有巧克力商品的販售喔!



我們一定要進來的,好大一幅可愛的圖畫
是小熊們在製作巧克力耶!!
等等,我們也要來自己動手做巧克力棒棒糖啦!
特別來這裡,是因為之前有做功課,知道這裡可以自己DIY巧克力棒棒糖,所以~就帶喬喬來體驗



在巧克力DIY的櫃檯結帳買好單,隨即在一旁的座位區,自行找空位坐下
然後,服務人員,就會送上這些材料了
巧克力棒棒糖DIY,好像四枝220元的樣子,我應該沒有記錯
價錢我覺得是在可以接受的範圍之內



製作過程,我弄了個小動畫加上文字解說給大家看,這樣比較清楚
哈哈~因為喬喬才三歲半,她怎麼可能真的會做呢!當然,大部份都還是我在做的啦!
但是小人呢!奇妙的地方就在,過程她有一起參與,她就非常的高興了,且也會覺得是她做的!
有啦!最後一個簡單的灑上小碎果實和彩色巧克力點點,我有放手讓她慢慢灑個開心



將將,成品好囉!做好棒棒糖後,要交給服務人員,他們會拿到冰箱去把巧克力冷凍
大約半個小時後,再去拿,就變成美美又可愛的巧克力棒棒糖啦!
這是正面,是可愛的小熊造型,背面就是一些小碎果實和彩色巧克力點點
他們還用心的裝在可愛的紙盒裡,感覺都高檔了起來說,而且也會附個小提帶給客人喔!真棒!

好啦!重點來了,那到底是好不好吃呢!
賀呷!!我和老胡都有各吃一枝,喬喬吃二枝,讚!巧克力甜度適中,然後,吃得到脆脆的果仁
這個口味,不但小人喜歡,大人也挺滿意的呢!這二百花得算有價值



在等待棒棒糖結凍的時間,我們也肚子餓了,覓食去
這個小棧道拍起照來挺不錯
園區裡種了許多花花草草和樹木,再加上一旁的群山,和人工的造景,景色也是不錯



到草莓啤酒館吃中餐
這餐廳挺大的,而且算是價位比較便宜一點的,但是~也是有些小貴
沒辦法,旅遊景點都是這樣的



我們四人坐在這中間的小包廂,我倒是挺喜歡這一個個的小包廂



餐點的選擇並不多,而且沒有很便宜,所以~我們只簡單的點了兩個披薩
然後,還點了紅茶和一杯草莓啤酒
我沒有特別放照片上來,是因為飲料沒有什麼啦!草莓啤酒小小一杯要100元,然後又不好喝
披薩是滿不錯的,但皮很薄,然後感覺吃得很不過癮就是
難為了我家小弟和老胡,因為,他們沒有吃飽,很快就餓了



小小果腹後,繼續到處走走晃晃
沒想到來到一片草原,這裡的景色好美呢!
後頭的樹顏色也太有冬天的感覺囉!



這裡是不是挺美的呢!感覺像突然來到了另一個景點
好接近大自然啊!



驚!!看我發現什麼!這裡居然有梅樹耶!!
然後,上頭的梅花也開得好茂盛,一月大家都在賞梅,我無法安排去賞梅
但意外的看到,超開心的說





來幾張特寫,真的好美喔!這白色的梅花,我意外的遇見妳,真是欣喜



這算是旅行中,意外的驚喜,忍不住拿著相機一直狂拍
雖然沒有一整片,但這兩、三顆梅樹盛開的花朵,也足夠滿足我想去賞梅但無法成行的心願了
灑花灑花+轉個小圈圈





老實說,我本來以為巧克力雲莊沒什麼,所以,即使以前就知道這個地方,也沒有特別想來
但親自來走了這一趟,才發現~~真的要自己來走走才可以感受
原來,多了這些大自然的景色,這裡變得好美,然後,我很喜歡呢!



這位小妞,妳這招是有要練舞功的意思嗎?!



園區裡還有好多美麗的花朵,都開得正美麗
而且他們有照顧得很好,很美又大朵,顏色又都超鮮艷的~水



巧克力屋,吃下午茶甜點的地方
本來是有打算要來個下午茶的,但兩個男人覺得價錢太不可愛了
怎麼說也不要吃這個下午茶
所以~~我就忍痛和這無緣的下午茶說再見啦!



巧克力屋裡頭佈置得好可愛,有超多的娃娃



你們都在上面幹啥呢!偷看什麼呀!
是不是超可愛的,有熊熊有小狗狗有羊咩咩



整個佈置像個樹屋,有來到森林的錯覺




到處有大大的熊熊可以隨你抱去坐檯呢!可惜,我們無緣啦!哭~~~
吃不成下午茶,我們也是時候要離開巧克力雲莊了~拜




第二站!GO~GO~採草莓啦!
來到苗栗大湖,不採個幾箱草莓回家大快朵頤一番怎麼對得起自己呢!



吼!!萌!萌!萌!
不是我這個姑姑在自誇,我家喬妹這張也太萌了,太可愛了吧!



哈哈~我把喬妹丟給我小弟,他們兩個一組
採草莓的過程只一直聽到我小弟不停的對喬喬叫....妳剪上面一點啦!會剪到我的手啦!哈哈哈
為了讓喬喬有參與感,她拿起小剪刀,我弟教她採草莓
她開心的咧!!



採個草莓好多表情!還是中間那位最經典~大家心裡在OS什麼
我:草莓我來囉!我來輕輕將妳採下~
老胡:這不過就是採個水果的活動...唉!女人和小孩是在樂什麼?
喬喬:喲ㄡ~~這草莓怎麼長這樣!?



嘻~我愛這甜美多汁的果實,好好吃啊!





快!快!我家喬妹是不是很適合代言草莓啊!水果妹
超可愛的啦!有店家要找代言人嗎?笑~~
小人怎麼可以這麼樣的天真、自然和討喜呢!我愛死她的表情啦!讚!



難得和老胡再次一同採草莓,一定要合照的啦!
記得上回一起採草莓是3年前的事了,可怕~時間飛快的在過呀!



新鮮草莓,現採洗完後,現吃~美味
甜吱吱,小人的反應最直接了,不好吃,她絕對不會想吃第二顆
她還想一顆接一顆吃下去呢!是被我制止了



最後,我們採了滿滿三箱的草莓回家去,但...兩天就吃光光了~哈哈,太好吃了

巧克力雲莊和採草莓的路線順路,而且距離不會很遠
若想再安排草莓博物館的行程也是很OK的喔!都非常的順路
這樣苗栗大湖一天的輕旅行,很輕鬆也很自在
快趁著這個季節,去採草莓吧!享受一下豐收的甜美果實


巧克力雲莊
037-996-916
苗栗縣大湖鄉富興村水尾坪49-2號
營業時間:平日10:00~19:30  假日:9:30~20:00


喜歡PEIPEI的分享,就幫忙推推+讚讚吧!留個言也不錯喔!


arrow
arrow

    pei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