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遊北投】梅庭「于右任」先生故居~日式優雅的寧靜寓所

十月初的時候,和好友去了一趟北投,這個好熟悉,卻總未好好停下腳步來仔細欣賞的地方
秋意越來越濃了,感覺秋遊北投,是最好的季節呢!
那天,天氣剛好是秋天的氣息,時而出現的溫暖陽光,帶點涼意,微風吹來,好舒服

為什麼說北投很熟悉呢!因為我和好友以前都是安親班老師
常帶小朋友來這裡戶外教學,但每次來都有點匆忙,而且只顧著照顧小朋友們
根本沒有時間自己好好的欣賞,所以,這次我們決定真正自己來走一次



上網查詢了一下,有名的小吃
這家拉麵店,頗有名氣的呢!感覺很不錯,於是,我們一出捷運站就先來去覓食囉!

這裡在新北投捷運站出去往光明路的方向走,大約十至十二分鐘的路程
不過,是山路的爬坡,要有點心理準備



店內是禁止拍照攝影的,所以,我只照了我們的餐點
這是我的青春叉燒拉麵120元,麵條比較細,比較少一些





這是好友點的排骨拉麵170元
排骨一上桌就好香喔!不過,湯麵那碗裡頭的內容物和我點的那碗大同小異



小菜們
基本上,我們吃完只有一個感覺,是不錯吃!但感覺比較台式
而且也沒有到那麼好吃的地步,雖然,大家都說他老是客滿還要排隊呢!
事實也證明,的確是很多人,那天,我們是平日中午來的,也是整間滿滿的人潮,真可怕
但,說實話,我和友人都覺得一般般囉!
不過,這種涼涼的天,來一碗熱呼呼的拉麵是還挺搭的



吃飽後,順著原路往下走,就可以到我們要去的各景點囉!
這天,我們一共參觀了三個地方,先來到的是這~~梅庭
這是以前于右任先生避暑、避壽及避開關說的寓所

大門入口柱上的「梅庭」二字,是于右任先生親手題字,極具保存價值





一進來,便可以看見這棟日式優雅的建築
忍不住先在門口來上一張照

我喜歡這種矮房子的感覺,木頭的色澤好美,日式的窗戶好有味道



沿著小徑走下去,可以通往另一個小庭院





入內,請換上室內拖鞋
如果,你不敢直接接觸他們準備的拖鞋,建議要穿襪子來喔!



一進門,我被這一整片的景色給吸引注了
它好美,有一種質樸純淨的感受,不用多加修飾,簡單就好美



一整片的落地窗,陽光不時的透過窗撒進來,是那麼的溫柔
你可以在這小坐一下喔!我們也靜靜的坐了下來
感受著這一份寧靜和悠閒,微風吹來,不自覺得只想要發呆放空
靜靜的看著窗外,讓心沉澱一下



嘻~我家老胡看到這張照片,忍不住說,哪來這麼做作的女生
哈哈...太有氣質的地方,做作一下囉!



于右任先生的一些文具和作品
書法字寫得真是美啊!





牆上也到處看得到,不過,我想這些該都是復刻版吧!



這角落也好有日式的味道




小小的閱讀室,一旁有書本可以閱讀喔!




戶外的走廊,也這麼的迷人呢!
那一整片的木質落地窗太美了

我們在這拍了不少照片!嘻~~
首圖和最後這一張,我都好喜歡,這裡不但氣氛好,拍起照來也覺得很有感覺呢!

來聊聊天吧!ㄎㄎ~
上星期一個整禮拜,完全不想要寫文耶!整個很沒有動力
每過一陣子,我就會有這種狀況發生,就會很想要休息一下
不知道大家會不會?!不過,下星期我會開始又啟動發文模式了
是說,大家有想我嗎!嘻~~一起努力吧!


梅庭
02-2897-2647
北投中山路六號
開放時間:每周二至周日上午九點至下午五點
( 周一、國定例假日休館 )


喜歡PEIPEI的分享,就幫忙推推+讚讚吧!留個言也不錯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