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欣》DAY 4 掉入時光隧道裡的愛與希望皇宮+古老的華欣車站

2010年的曼谷。華欣之旅~~文章未完
只因為~~我覺得還是非常值得和大家分享啊!不寫出來怎麼行!嘻嘻~

這次的旅遊,我們除了逛街血拼、做spa,在熱鬧的曼谷市區享受時尚外
我們也安排了往華欣郊區的渡假放空之旅!因為我們也想享受真正的。。放。。鬆。。。啊!

所以,曼谷。華欣之旅的第四天,我們事先在台灣就先預約了計程車,當天直接從曼谷往華欣出發囉!
而華欣的第一站就是一個超美的世外桃源~~~愛與希望皇宮~~~
它是位在軍營裡一座靠海的皇宮,是泰國某位君王為他的皇后所蓋的一座皇宮
歷史在這不多做介紹,若有興趣的人可以自己去查資料了解了解~




穿過一座像公園似的地方,我們就先到這個小涼亭來報到了!呵~~
一方面是因為他們會看一下參觀遊客的服裝,另一方面是可以了解一下參觀的資訊
畢竟這是座皇宮,為了表示對君王們的敬重,服裝都不可太暴露~~
我穿細肩帶,不可以露手臂!所以,我要披上黃色的披肩
而陳小婷和何小玲!因為裙子沒有過膝,所以,也要用布圍住腳,才可以進入




何小玲就簡單輕鬆的圍了一塊粉紅色的布,而陳小婷!想穿褲子~~
哈!這就神奇了,這件灰色的褲子,可是靠著摺過來又摺過去就完成了
沒有用到任何其它的輔助工具!沒有釦子、別針任何的東西來固定或定型~~
只一塊布就可以成一件褲子,很妙!也算是有特色呢!所以,陳小婷才想試試




終於,大家都著裝完畢!也聽完解說了~~
於是,在這個非常nice的解說員之引領下,我們就要進入皇宮去參觀囉!




走了一段路進來,在涼亭著穿後,現在這才是皇宮的入口喔!好期待裡面的皇宮啊!





穿過大門,進來後,就是一整片的綠意啊!
而且十分的寧靜,你聽得到的就是蟲鳴聲而已,如果走遠一點,也可聽到海浪聲
上面我說這像是世外桃源!因為一進到這,整個心都平靜了下來~而我喜歡這份寧靜
和前幾天我在曼谷所感受到的是完全不一樣的心境




走過一小片綠地,皇宮即將在你眼前出現囉!




就是她,而這只是一小角而已,皇宮很大一片,相機沒有辦法完全拍出來




整個皇宮的建築就是你眼前看到的這些顏色而已,讓人感到舒服的藍、黃、紅~~
沒有太多華麗的裝飾,其實,和我原本想的有點不一樣呢!但看到她後,覺得她雖然看似平凡!卻好美~




上面那一小角的裡面,就是這,應該是大廳或禮堂之類的吧!
很平實卻很美吧!樑柱的交錯和窗花!就形成了這美美的大堂!我也愛那上面的燈~嘻
不過,不是從這裡進入,這是出口,入口要走到皇宮更裡面去,才可以上二樓去~




走在一個又一個的黃色樑柱下,看到了一個又一個的樓梯~不過都沒有開放
花了一點時間,在邊走邊拍照的情況下,找到了上二樓的入口了




上二樓之前,還有一個關卡,這裡真是門禁森嚴啊!呵~沒啦!是管理得很好
那就是要把鞋子脫掉,然後,放到那白色小布袋裡面,每個人都是打赤腳在皇宮裡參觀行走的
因為這都是木板地啊!而且,這地板超乾淨的!聽陳小婷說,這可是每天都有人親自趴在地上擦的呢!
在參觀的同時,我也有親眼看到,真的是有人在擦樑柱~~難怪這麼乾淨
一點也不誇張的是~~我們在這上面邊參觀、邊拍照、邊走,大約有一個小時吧!
可是,腳底卻是一點也沒有髒,沒灰塵啊!每根樑柱也都超乾淨的,真的要給他們一個讚!




皇宮就是皇宮!真是迂迴啊!走到哪,我們也不知道!
因為每一條都是這樣的長廊,一個又一個橫的、直的,一直不斷的相連接
然後,都長得一模模一樣樣~~有的連接到各房間,有的直接連接到海邊
這長廊的顏色是舒服沒有壓力的鵝黃色~~很美




走在長廊上,讓人不禁有一種時空交錯的感覺~~
因為皇宮背後的故事是浪漫的,所以,也讓人增添了一些想像
哈!有看到地板真的是亮晶晶吧!反光咧!







很美的地方,拍起照來,也很有一種不同的味道呢!我很喜歡~~
不停的走在相同的長廊上,是不會膩啦!因為我覺得很美,但是,就有點熱就是了!噗噗~




長廊的盡頭是海,這更美了,更讓人有感覺~~
可惜的是不能真的從這下去~~圍住了!有管制囉!




這裡的花草樹木,也都修剪得好美,好整齊,看得出來真的非常的用心在維護...





長廊連接的每個房間,各有不同功用和主人~
我覺得每個房間都好神祕喔!因為,它們都有它們背後的故事




參觀完後,我們下樓準備要離開囉!其實,我們沒有每個地方都走到
因為,真的很大,然後,也是熱~~所以,回憶已裝滿後,我們決定要離開囉!嘻!合照來一張~




最後,在離出口不遠處,有一個小小的地方~~哇!好有感覺啊!很棒的角落~~美美美
是~~愛麗絲夢遊仙境嗎!居然在現實世界~嘻!會有小兔子出現嗎!ㄎㄎ~~ 拜啦!




之後,我們來到華欣車站,哈!回到現實世界囉!從上面的時空回來沒!
都來到華欣了,怎能不來看看這古老的車站呢!







不過,是說~~這車站真的很小,大約停留個五分鐘就看完了吧!哈~
但周圍倒是挺熱鬧的,但很多本地人就是了




但觀光客嘛!就是來拍拍照囉!嘻~~也是挺美的一個地方啦!
只不過車站椅子上會坐著一些泰國人盯著你看囉!但沒差,啊!我就是觀光客啊!





第四天的行程基本上就到這裡結束了!
行程不多,在華欣的感覺是悠閒~所以慢慢來,也不用太緊湊~
愛與希望皇宮真的很美!我很愛~推薦給要來華欣玩的人,也來看看吧!
她是可以到海邊,走到沙灘上的,但我不知我們為啥沒走過去!哈~
因為太大,我們熱,我們也累了!呼呼~~
但沒有遺憾,因為,在皇宮的回憶已經很美好了!


接下來,我們要去飯店囉!我們要入住超讚的飯店,因為很讚!當然是要打個一篇或二篇囉!!
敬請期待~~真的很棒的飯店喔!嘻~~





 喜歡PEIPEI的分享,就幫忙按推推+讚讚吧!留個言也不錯喔!

arrow
arrow

    pei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