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宜蘭】勝洋水草休閒農場

嘻~其實這天,和我們去宜蘭慶祝13週年是同一天的,在大洲魚寮吃完飯後...還有一點的時間

所以,就繞到這裡來走走、看看,路途距離挺近的呢!
只是...這宜蘭的鄉間小路,著實讓我們費了一番工夫才找到它呢!
中途老胡還因為路太小,又一直會車...超不爽的,而和我生氣....開車的人脾氣都不好啦!

本來...小小迷路後,就想說那不要去好了
但我又嘴巴一直碎碎唸,突然.....老胡車開到一半猛然給我來個大迴轉
然後說:要去就要啊!(沒錯!他在生氣)....
我就惦惦的啥都沒說了....
(我有一點嚇到,因為我怕開車危險啊!但此時,心想..你這傢伙,給我記住)

好啦!第二次總算順利的找到目的地了...
停好車,我馬上虧他!吼!生氣咧~~~
(我學他開車,外加上轉方向盤的動作!)還給我來個....咻的!大迴轉咧~
我又邊說邊學...生氣!生氣咧!咻~~咻~~大迴轉(再次加上學他轉方向盤,而且很用力....)

哈哈!此時,老胡自己都笑了,還皮笑肉不笑,心裡在暗爽的那種,這可惡的傢伙...
好啦!小小的吵架,快快的合好!然後,一樣要手牽手來去散散步啦!ㄎㄎㄎ~~


終於找到你了吧!我們可是為了你小吵了一番呢!呵呵~


這水上屋,就是吸引我來的主因啦!趕緊來去看看~


這裡面,其實,是個小小的水草文化館...雖然陳設得不如一般博物館來得精緻..但卻也可以讓人更認識水草


這顆好像水晶球啊!裡頭的也是一種植物喔!好神奇啊!這樣放在這容器裡,變得好美喔!


認識水草們,長長知識~~


個人覺得在水族箱裡的水草,最美囉!是那麼的綠意盎然...活潑有朝氣!


草和人類生活的關係~~


小木箱上,也有著水草和我們生活息息相關的介紹呢!


整個水草文化館裡,都是一大片一大片的落地窗,採光很好...不用開燈,就有自然光呢!
而且,讓人隨時都可以看到窗外的景色,感覺真好!


這?是休息區嗎?呵呵~讓人可以小坐一下呢!



注意天花板上,這特別的燈...裡面有什麼?大家都有看到了吧!是水草耶~~整個也太有創意了,這樣好美喔...


嘻~玩一下!要是可以在這來杯茶,該有多好啊!哈哈~~


走著,走著,打開的落地窗,可以隨意的進出呢!讓人也可以踏出小陽台..欣賞一下前方的景色


在另一頭的水草商店裡,有賣著各式各樣的水草商品及植物盆栽....可以帶回家去喔!
如果有興趣的人,也可以來個種水草在這美美容器裡的DIY體驗...感覺還不錯,挺適合親子的~


走出室內,我們要到正前方去看看這屋子囉!水池中的木棧道,我喜歡這感覺~


這小傢伙一直很乖的佇立在這裡呢!有人經過還不時的會發出...呱...呱...呱....



這就是他的真面目啦!水池中的屋子...很樸實簡單的水上屋,卻很有設計感~~


下雨囉!雨滴...滴滴答答的落下,老胡此時開始催促我是該離開了~~


我硬要拍照,但心中其實很害怕....我個人很怕高或這種像站在水中的感覺...噗噗

怕雨越下越大,天色越來越暗,也是該回家囉!
我們現在越來越愛往宜蘭跑了呢!這個離台北不會太遠,又可以讓人擁有遠離都市感覺的好地方
每次來到宜蘭,都可以讓心情很放鬆,讓步調變緩慢...真好~
我還愛上了這裡,有一種田野鄉間的莫名魔力...平靜和寧靜的氣氛....

嘻~~以後,沒事,我想要常來宜蘭輕旅行~~



勝洋水草休閒農場
03-9222487
宜蘭縣員山鄉尚德村八甲路15-1號
http://www.sy-water.com.tw/




 
喜歡PEIPEI的分享,就幫忙推一下吧!留個言也不錯喔!





arrow
arrow

    pei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