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鐵道之旅  南投。車埕
從小到大每年的大年初一都是我們全家一同出遊的好日子
而每年我們也習慣性的一定會往中、南部跑
因為北部過年時永遠在下雨啦!
這次也不例外,我們開著車就往事先規劃好的南投出發囉!

 

今天整個車況超好的,一點也沒有塞車,我們從台北到這裡時才十點多而已,超早的呢!
一路上車也少,我們還一直在討論說不知這裡是還太少人知道呢!
還是不景氣,所以出來玩的人也少了,才會人少、車少、而且又快到達呢!
呵呵~~不過後來我們要回去的時候車和人就多了,所以~該是我們來得早吧!呵呵~
車埕這個地方是在南投的深山裡,不過雖然是深山裡,一路上很好走、也滿好找到的
沒什麼要爬山或會繞來繞去、彎來彎去的地方,整個很好開~
這裡是集集隻線的最後一站,當天也有不少人坐著那圖中彩繪美美的火車去玩呢!

 

車埕。曾因木業而有一段興盛時光,以前車埕水里有「小台北」之稱呢!
後來逐漸沒落了,如今,已轉型為知性觀光勝地,以木業、小火車等特色重新出發
車埕木業展示館~是去年十一月才開幕的
一樓展示木雕與木工廠作業場景還原,二樓則有木工五金與技術展示
我們有進去參觀,但老實說,裡面還真的沒有什麼東西呢!
個人是覺得展示的東西有些枯燥乏味啦!沒什麼特別的~~

    

但是,裡面的建築倒是還不錯啦!可以進來拍拍照~取取景
個人是覺得還滿美的,滿有懷舊氣息及味道的~
所以,要不要花錢買門票進來看一下,就看個人的選擇囉!
整個車埕算是個老舊社區,也有老街可以小逛一下,所有的地方都不收門票的啦!
但就木業展示館是要買票的喔!然後,當然你要坐小火車的話也是要錢的
在這裡整個腳步都可以很放鬆、很悠閒喔!
假日時,你也可以來走走,是個很不錯的景點

 

在這裡最有名的餐廳就是這間木茶房了
我們看雜誌上也是介紹這間,所以就進來吃吃了~
左圖是木茶房的木桶特餐~我們點的是雞腿特餐,這雞腿是煙燻的而不是滷的喔!
整體來說還滿好吃的啦!旁邊的小菜們也不會太差~
木桶特餐380元本來覺得有點貴,後來我們吃完餐後服務生居然用紙盒幫我們把木桶包起來呢!
我嚇了一跳,因為本來好像木桶要帶回家還要再加150元的,所以我才不做這種事呢!太貴了
但沒想到居然不用錢?我不太清楚為什麼?也忘了問了!
這樣380元的套餐,木桶還可以帶回家我就覺得價錢還好了,也粉高興的接收了!呵呵~~
木桶還可以拿到林班道體驗工廠將它烙上可愛的猴子圖案還有車埕火車喔!

 

吃完飯後,木茶房對面就是美麗的湖光山色~我們走走晃晃,拍了一下照!
然後就到林班道裡面去看看了~
林班道裡面有許多的商家,你可以在這裡面買買紀念品或做做木品DIY等...應該滿不錯的
後來,離開了車埕~
我們就去了日月潭(這個我從小到大去過N遍的地方,真的都沒什麼太大的改變呢!)
然後,帶爸爸、媽媽去紫南宮拜拜~
就開心的肥家去囉!
和家人一起出遊的感覺很好,希望大家有事沒事都要和家人多聚聚喔!


車埕木業展示館
南投縣水里鄉車埕村民權巷110-2號
找到這裡就到啦!整個車埕火車站、老街都在附近囉!


更多的相片在我的相本裡有喔!嘻嘻~~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woosasa&book=4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