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523908_1107943939216743_3197273994810677716_n  

【孕❤二寶4~6Mth】緊張的羊膜穿刺初體驗+二寶性別公開囉!

哈哈~早該來公佈二寶的性別囉!

是說,有加臉書的朋友是老早就知道了~嘻

二寶真的比較隨便啊!我自己真心的承認,懷二寶真的比較沒有認真的在記錄孕程

一方面是還要照顧霏霏,其實也沒有那麼多的心力可以那麼心無旁鶩

一方面是已生過一次,雖然每個過程都會有不一樣的經驗,但畢竟該走的路是一樣的,也就沒有那麼的緊張了

所以,現在都36W快生了,我居然才在寫4~6Mth的懷孕日記

阿木我自己打屁股...哈哈,後面會加緊腳步的

 ~♥ 胡椒粉小檔案 ♥~

哎喲!小名透露出來,大家就應該都知道性別了吧!

不賣關子,好啦!直接開門見山,二寶也是個「妹妹」喲~♥

因為,懷二寶時年紀已到高齡,醫生建議是要做羊膜穿刺,於是,當然就配合的做了羊穿

羊穿一做,報告一出來,立馬知道性別,而且準確到這輩子不可能會翻盤了啦!

所以,也不用在那照超音波看半天,還擔心小寶貝夾緊緊不給照或角度不對照不到之類的...

很明確很確實的答案,活生生血淋淋真實的呈現在我和老胡的面前...哈哈

 

第二胎真的挺快且明顯的就感覺到胎動了呢!

一樣是一種非常奇妙的感覺,詳細的日子我也記不住了,只記得是在四個月的時候吧!?哈哈

真的忘了,但的確是感受比第一胎來得快且強烈喲!

妹妹也是一樣是個好動的小傢伙,不時會在肚子裡用力的翻滾或是踢來踢去打來打去

有個小傢伙在肚子裡動來動去的確依舊是讓阿木覺得很美妙

 

懷孕中期真的是最舒服的時候了,初期的不適噁心感和腰酸背痛的狀況感覺都不那麼的明顯

整個頓時緩和下來,睡得比較好也吃得比較好

這個時期最可以趴趴走啦!而且帶起霏霏來感覺也沒有那麼累人

體力算是最好的時間,疲累感沒有初期那般,也不像後期這樣的辛苦

所以,孕程的中期的確是最讓人感到喜歡和自在舒適的呢!

懷二胎都是這樣,4~6Mth最無感...噗噗

 

12510453_1107944099216727_7055542564409134720_n  

 ~♥ 2015.08.23   16w,羊膜穿刺日 ♥~

這天特定排了日子,就是要到醫院做「羊膜穿刺」的

雖然算是個小小手術,但事先不用禁食也沒有什麼樣的禁忌,就放心的人到醫院就好

護士只交待要穿深色的衣服

好啦!在來之前其實已做好心理建設,看了、聽了那麼多朋友的經驗,真的也沒有那麼樣的害怕

而且我是個不怕打針的人,就粗一點的針而已,沒有什麼

到診間報到直至躺上去診療台上,醫生開始有所動作,我都沒有特別的緊張或害怕就是

醫生一開始先大面積在的我的肚皮上消毒

然後,照照超音波看著裡面的螢幕,看看寶寶在哪裡!找到要紮針的地方

隨即就在我的肚皮上做好記號,醫生的動作倒是挺快的呢!

接著就拿出要抽羊水的針筒,嗯~我有瞄了一下,的確是頗大一隻的!

大約是一般抽血針筒的三~四倍大吧!想當然,針就相對粗了不少

我不敢看仔細就是了,我雖然不怕打針,但我無法眼睜睜的看著針紮進我的身體裡

所以,瞄了一下立馬趕緊把眼睛看向別處

 

不一會兒,就可以感覺得到醫生把針插進我的肚子裡了,這時候的感覺倒也還好

但難過的來了...過程中沒有我想像中來得短暫

畢竟針筒那麼大一個,要抽到足夠的羊水量才可以,所以要一點時間 (其實也不到一分鐘吧!但當下感覺好久)

所以~~這根針就在我的肚子裡好一陣子,而且醫生會不時的輕輕拍打肚皮

然後,痛苦的是我可以明顯的感覺得到那根針在「轉」耶!

喔!這樣我就不行了,我的肚子開始有一點點痛,然後,腰也酸了起來

最後,整個人頭開始痛開始昏...有點快要昏倒的感覺

還好,就快到達非常不舒服的時候,終於抽完羊水了~~呼!鬆了好大一口氣

可我的頭好昏好痛,是的...是心理因素影響了身體的反應,現在想起來還是覺得那"針在轉的感覺好不舒服"

然後,雖然順利的結束了,但我走出診間整個人頭還在痛還在昏,真的很不舒服

肚皮上的紮針的地方倒是沒有什麼感覺,就像打針一樣,洞小小的,小到後來我也找不到咧!哈哈

護士只用了一個小小的ok蹦把它貼住

離開診間前不忘看一下我的那一大筒羊水,真的不少耶~本來有股衝動想拍照,但怕醫生覺得我怪

就沒有提起,看了一下便和老胡走出診間了

是說,我回到家頭還在昏,還躺在床上一陣子...休息了一下

我個人很怕針在我身體裡太久或是我有傷口,護士醫生在上面搞太久,這種的我都會不行

看別人的或自己的都不行,我是會昏倒的那種,所以...也不可以看見什麼血腥的場面啦!

就這樣,我的羊膜穿刺初體驗,結束了

說真的一點也不可怕啦!也沒有特別緊張...但我就是因為那根針在「轉」的感覺,我超不舒服

 

接著等待報告一個月後出爐

因為之前醫生做的初步檢查等都沒有什麼問題,所以...倒也不會特別緊張或不安心

只是期待著性別的公佈

 

10599164_1107943989216738_3987061050136099660_n  

 ~♥ 2015.09.13   19w,羊膜穿刺報告出爐 ♥~

這天來看上次羊穿的報告囉!

報告就在上頭,23對染色體都正常,阿木我很開心,是個健康的寶寶

然後,重要的性別來了,上頭「XX」就是性別啦!是女生,二寶和霏霏一樣,是個女娃兒

 

說實話看到報告的當下,我有點小失落

打從懷第二胎開始,因為身體的症狀和改變都和懷霏霏時不一樣,所以,我自以為我第二胎懷的會是弟弟

可能也是因為我自己想要一男一女,就一直有這樣的錯覺出現在心裡

反正我就是好笑的自以為他是弟弟

結果,殊不知...羊穿報告的結果,徹底的打醒了我!!是妹妹,是妹妹,是妹妹啦!

我走出診間,問老胡「是妹妹耶!你有沒有失落?」...哈哈

老胡笑笑,沒有多說什麼,後來追問才說一點點啦

其實,我真的很想要幫老胡生一個兒子,有兒子和女兒的感覺是不一樣的啊!

所以,我大概整整失落有三天吧!

可是,事實也無法改變,生男生女本來就不是自己可以控制的

後來...也漸漸的釋懷了,很多朋友和我說「兩個女兒」很棒啊!而且兩個女兒是最幸福的

是呀!霏霏有妹妹了,她一定會很開心,將來可以和妹妹玩一樣的,穿一樣的,有聊不完的姐妹話題了

我家只有我一個女兒,兩個弟弟,我自己也曾經很羨慕別人有姐姐或妹妹呢!有姐妹在一起的感覺真的大不同

以後,阿木最大的樂趣就是把兩姐妹打扮得很可愛!哈哈哈

而且性別一樣的好處就是不用再買什麼不同的東西了,都是女娃兒,用的都相同

這點倒是可以省不少錢...省下來以後買別的...哇哈哈

 

10421997_1048778021800002_8307595345957908337_n  

每次產檢照慣例都要驗尿,阿木我都有安全過關喲!

懷二寶每次產檢,老胡和霏霏都會陪著我一起去

霏霏也都會跟著我們進診間看妹妹喲!她也很期待~♥

只是,孕媽咪都知道,每回要去醫院產檢都要等上好一陣子

霏霏算是個好動的小妞,不可能會乖乖坐在椅子上等,一直想跑來跑去,有時候還會很大聲的講話

相較於醫院這麼安靜的環境,她就真的變得好吵

每次只想要趕快產檢完,然後,帶著她火速逃離醫院啦!昏~

 

 12417651_1107948992549571_2483778410777336193_n 

~♥ 2015.10.18   24w,無特殊狀況 ♥~

例行性產檢,胡椒粉乖乖長大

一切都平安,沒有什麼特別的狀況

而且時間過得好快喔!這週就滿六個月了耶~不知不覺,看別人懷孕覺得很快

其實,自己每天這樣過,也覺得孕期過好快喔!

這天本來要做妊娠糖尿檢查,喝糖水的,但因為喝完糖水要等待一個小時

之後還有事情...護士說只要再找時間過去喝糖水即可

10258027_1107749272569543_944334344975110983_n  

 ~♥ 2015.10.18   25w1d,妊娠糖尿檢查 ♥~

來喝糖水囉!

直接到檢驗室報到,護士隨即給了我一大包糖粉和一個杯子及攪拌棒

然後,自行到飲水機把糖粉泡到溫水中,就變成了這一大杯的糖水囉!

我果真是螞蟻來著的,沒有別人說的那麼甜耶...我就咕嚕咕嚕的沒有什麼特別感覺的把它喝下肚了

是有點甜,但不會難入口或是讓人覺得噁心,喝完也還好...哈哈

接著就是等待一個小時之後,再回檢驗室抽血

這一個小時之間不可以喝水或吃其它東西,在醫院又無聊,我就帶著霏霏去醫院附近逛一下超市

一個小時一下子也過了,抽完血就回家去囉!

不得不說一下的是,我在抽血的時候,霏霏看到針打在我的手上

很可愛的在一旁皺著眉頭,然後,還對著我說「媽媽秀秀~~」

哈哈哈,我的女兒真的好可愛,怎麼這樣貼心啦!連護士在一旁看了都笑了

檢驗的結果也順利的過關了喲!灑花~

懷霏霏時沒有喝過糖水耶..第二胎就有喝,反正都照著醫生的指示走

 

12548928_1107749249236212_8957184504034450106_n  

懷第一胎的時候,很喜歡拍肚子,很喜歡錄影把胎動的狀況錄下來

有時候小傢伙真的動得好厲害

但第二胎就少拍肚子也少錄影了...噗噗!妹妹,阿木一樣很愛妳,只是懶了...哈哈哈

懷孕中期一切都很舒適,唯一的不舒服就是「小腿會抽筋」,這狀況到後期超嚴重

每次都是在睡覺的時候,早上會發作得比較明顯

不時就會抽筋,一天左腳、一天右腳的,小腿抽筋真的是好痛!!

睡得正舒服時,一翻身,就抽筋...立馬讓我驚醒,不然就是醒了要動就抽筋啦!

而且每次抽筋完,感覺腳都不是自己的了...會痛上好一陣子或大半天走路腳都覺得怪怪的

那條筋就是感覺壞掉了壞掉了~~粉不酥糊

 

 

懷孕日記剩下最後一篇囉!孕❤二寶 7~9Mth,也會儘快生出來的

不然,再來隨時都有生的可能,在生產前要完整的記錄一下才行~♥♥♥

 

 

 

以上,孕❤二寶 4~6Mth的懷孕日記...拜拜

 

 

 

喜歡PEIPEI的分享就幫忙推推+讚讚吧!留個言也不錯喲!

 

 

 

 

, , , ,

peipe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4) 人氣()


留言列表 (14)

發表留言
  • 愛吃鬼MissQ
  • 加油加油~快出來了^^"
    不過看你分享的過程...看了有點怕>"<
  • 謝謝親愛的啦!啾~
    我會加油努力的^^
    哈哈...真的當媽後就不怕了!

    peipei 於 2016/01/19 00:44 回覆

  • 餅餅bingbing
  • 挖,你也快生咧~~~
    好期待胡椒粉誕生
    時間真的過好快!
    我們家就是兩個女兒啊
    女兒可以跟媽媽嘰嘰喳喳的亂聊天和撒嬌喔XDDD
  • 真的快生了,開始有點小緊張了><
    時間真的過得好快,孕期一下子就要結束了說
    哈哈,是吼!期待兩姐妹以後乖乖、貼心又可愛^///////^

    peipei 於 2016/01/19 00:45 回覆

  • Pink Girl
  • 媽咪真的好辛苦喔~~~
    為了寶寶什麼都願意壓
    女孩看了都覺得怕怕低
  • 媽咪真的就是這樣
    為了孩子什麼都願意!
    哈哈...有一天妳當媽了,就不怕了^//////^

    peipei 於 2016/01/19 00:47 回覆

  • 紅豆媽 ~ 葉凱莉
  • 哈哈, 你都快生了, 這篇文才出來 XD
    二個女兒好好~ 我就希望是二個女兒耶!
    其實真的不管性別是什麼, 當媽的就是希望孩子健康就好了啦!
  • 是啊!我好懶啊!!
    哈哈哈....期待妳二寶的性別大公開^0^
    真的,平安健康就好

    peipei 於 2016/01/19 00:48 回覆

  • S媽
  • 2個女兒也不錯的
    穿姊妹裝很可愛的
  • 哈哈,像妳們家的一樣
    兩姐妹穿一樣的真的好可愛^^

    peipei 於 2016/01/19 00:48 回覆

  • 抱枕
  • 我做羊穿沒有被拍肚皮、也沒有針在轉的感覺呢!!!
    不過抽的時間久~真的就稍微有酸痛!
    但只要確認妹妹健康,還是值得的啦^^

    懷晴時我有喝糖水,但沒過...
    這胎就乾脆不喝了XD
  • 不知道呢!每個醫生的手法和當下的狀況不同,會有不同吧!
    真的抽久了會開始酸痛~~
    是啊!看到報告放心很多,的確也是值得了

    可以選擇不喝喔!我是第一胎醫生沒有說要喝,第二胎才有說要喝的

    peipei 於 2016/01/19 00:51 回覆

  • 悄悄話
  • Kenix
  • 時間好快喔~真的不管是男是女,都是我們的寶貝啊
    記得懷小肉圓時喝那個糖水,我第一次還沒過ㄟ,喝第二次,喝到快反胃
    好像每小時要喝一次,還要去抽血,剛那天上午就喝了好幾次,抽了好幾次血
    以後媽媽跟兩姐妹一起打扮,很棒喔~
  • 真的,在肚子裡的都是寶
    男生女生都好,平安健康就是阿木最大的心願了
    哈哈,還好我一次就過了^^
    以後可有得買了>< 哈哈哈~~我家老胡顯示為無奈!!

    peipei 於 2016/01/19 00:56 回覆

  • ♡米兒♥小如♡
  • 好快哦!你要生了
    OMG~我們還沒約會耶
    怎麼可以那麼快生!不可以
    哈哈哈((塞回去@@
  • 哈哈哈,親愛的,我已經開始閉關了
    咱們之後再相見,等我出關啊!!!!

    peipei 於 2016/01/19 00:57 回覆

  • 史努比
  • 史努比推推

    為什麼羊膜穿刺要穿深色的衣服?
    我沒有這樣被交待耶,就照平常一樣去檢查而已
    你好幸運第一次沒有喝糖水,為什麼第二次要喝?
    那糖水真的太噁心了,我回憶起來都想吐了
    你幸運的逃過一次
  • 是因為肚皮要大面積的用碘酒消毒
    怕穿淺色的會弄到衣服,才會說穿深色的
    我也不知,為何第一次沒有喝,第二胎要喝??
    都是照著醫生的指示走....><
    哈哈哈,我倒是覺得沒有那麼可怕說...我果真超愛甜的...噗噗

    peipei 於 2016/01/19 00:59 回覆

  • MillyHo
  • 推~~
    感覺你快生了耶,好快唷((看別人懷孕都好快XDD
    2姐妹真的能省不少,好多東西都不用在買
  • 其實我自己也覺得好快說
    同性別的確也是有很多好處的吼!

    peipei 於 2016/01/19 01:00 回覆

  • 綠桃子
  • 真快!! 第2胎就要報到了~
    看別人生都很快的感覺~XD
    期待糊椒妹妹~ ^^
  • 真的好快^^我自己也覺得快呢!呵呵
    謝謝親愛的桃子啦!啾~

    peipei 於 2016/01/19 01:01 回覆

  • 小布麻麻
  • 雖然說男生女生一樣好,但心中的確都是會有點小小的偏心!哈哈~
    我是想要女生,懷孕時我也一直覺得自己懷女生~
    知道是男生時我也有點失望,還跟老公說那要叫他陳招妹...噗噗...
    不過就現實的點來看是,家裡還是需要做粗活的人,
    所以我也默默接受了男生這件事情!哈哈哈...
    希望今年能來個小猴妹啊!!如果還是男生~我也無法再生老三了(老蚌樣)
  • 哈哈哈,是啊!心中都會有自己期待的性別
    不是自己期待的,都好失落喔!!
    但事實又無法改變...噗噗
    做粗活的人....哈哈,是要笑死我嗎?!
    嘻...可以的,可以的!期待小猴妹喔!加油^0^

    peipei 於 2016/01/19 01:03 回覆

  • 晴晴媽
  • 恭喜呀!沒想到一轉眼就這麼快了(感覺看別人的都好快哦!XD)
  • 謝謝親愛的晴晴媽^3^
    真的我自己也覺得孕期過好快呢!

    peipei 於 2016/01/28 15:32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