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83581247-769834957  

【孕媽咪❤懷孕日記】7~9Mth♥ 期待胡蘿蔔小蠻妞的誕生

孕媽咪懷孕日記,記錄到最後一篇囉!

 我的預產期是11/21,可能早也可能晚,不知胡蘿蔔小蠻妞啥時會蹦出來

所以,整個有越來越緊張的感覺,進入11月後好像隨時都得要做好準備

雖然,就算陣痛開始了也不用太擔心,因為...生過的人都和我說,不會那麼快就生的啦!

通常會痛上好一陣子,才有可能進產房,我知...我知...~但,等待的日子總是讓人心裡會有點怕怕

畢竟這可是我的第一胎呀!每天都在和小蠻妞對話,我希望她11月中再出來~嘻

 孕期進入中、後期後,整個人真的感覺非常的安心

隨著胡蘿蔔小蠻妞在我的肚子裡越來越好動、活潑,有時動得非常的誇張...肚子整個都在造山運動了

有時也真的弄得我肚皮好痛,這小妞也太有力氣了唄,但~~

這種「強烈真實的存在感」,真好!!

還是最愛她動來動去了,我和老胡每晚睡前...在床上,就會看著肚子裡的小蠻妞玩耍一陣子後

和她說說話,摸摸我圓滾滾的肚皮,倆個人才肯關燈睡覺呢~♥

 IMG_5891_副本  

 10月中和10底的時候,跑了二次奶娃的店

已經把新生兒的用品採購齊全囉!剩下來的東西,就是等小蠻妞出生後,日常生活用品的補給再不定時採買了

小人的玩意,可能要開始買也買不完囉!奶娃的店雖然一間小小的不算大

但東西的總類之多...之齊全,可以讓拔比和媽咪,省事不少~

只是,這裡不一定所有的東西都會比其它地方賣的還要便宜,要看東西、看種類

只是,方便性吧!什麼都有,一次就可以買齊,不用跑來跑去的

新生兒採購第一發和第二發都有記錄喔!

【孕媽咪❤懷孕日記】新生兒採購~for my baby~(第一發&更新第二發)

( 話說~我和痞客真的還沒有很熟耶!我想說更新之前的第一發,原來的文再加上一點修改,然後..應該

原文大家的留言都還會在,不料~~~居然,變成了新文,之前大家的留言都不見啦!泣~~感覺好可惜呀!

我看也救不回來了,有好多好朋友來留言的說...只能看過放在我心裡了...嗚嗚!題外話...小小抱怨一下 )

IMG_5764_副本  

 ~♥ 2013.09.04 第四次產檢  一切正常,胡蘿蔔小蠻妞1000g ♥~

只是這次產檢前,有偷喝了便利商店的果汁,結果一驗尿,糖份太高...被護士小姐說:不要喝飲料喔!

哈哈~~真的好準喔!立馬被抓包,害我現在要產檢前,都只敢喝水啦!噗噗~

~♥ 2013.10.06 第五次產檢  胡蘿蔔小蠻妞1900g ♥~

哇!讓我驚訝的是,這小妞一下子長了900g耶!人家說,小孩後期長得很快,體重是用噴的,果真無誤呀!

這天,做了B型肝炎篩檢,又抽了二、三管血,從懷孕後,三不五時就要抽血檢驗是正常的

R0046238_副本

 ~♥ 2013.10.20 第六次產檢  胡蘿蔔小蠻妞2200g ♥~

小妞二個星期長了300g,好快呢!這天,看B肝的結果,是陰性的~GOOD

 懷孕到了後期,最怕的就是"臍帶繞頸"的問題惹

想當然,我也會害怕,於是~主動問了醫生,醫生便細心的幫我照了寶寶的頸部,目前沒有這問題

醫生說,事實上從胎兒的胎心音就可以聽得出來了,果真是專業

我很相信我的醫生,他很有經驗,每次產檢給他看完後,都很放心

 我親愛的胡蘿蔔小蠻妞,到了後期,我幾乎天天都有和她說,不可以去玩臍帶喔!

老胡笑說...她怎麼聽得懂,她怎麼知道什麼是臍帶,吼!我說~她一定懂的啦!這是一種她和媽咪的心電感應 

 ~♥ 2013.10.30 第七次產檢  胡蘿蔔小蠻妞2400g ♥~

這一個星期沒有長什麼的樣子,醫生本來還說有點小耶!!

親愛的小蠻妞,媽咪整個很會吃、也吃很多了,妳要乖乖的長大喔!

雖然,不用長得太大,但也要有標準體重才行喲!

R0045379_副本  

 10月的時候,還做了一件很溫馨的事

就是親手幫我的胡蘿蔔小蠻妞縫製給她的第一份禮物,寶寶手搖鈴

在家等待生產的日子,其實,有時候真的滿無聊的,某天~在逛寶寶用品的網站時,發現了這個手作DIY

立馬下標來玩玩,很開心我做得很成功,整個超有成就感的!哈哈~是不是超可愛的呢!

手搖鈴製作的過程,及可愛的手搖鈴照片有發文囉!

【孕媽咪❤懷孕日記】手作的溫度♥給小寶貝的第一份禮物

R0046055_副本  

 10月底的時候,決定了我的月子餐

因為,我的婆婆遠在台南,不太可能幫我做月子,除非我回台南生產,但這樣太不方便了

於是,我就在台北做月子,畢竟產檢都在台北嘛!而且也要在台北生產

但~我的媽媽,沒有時間、也可能沒有辦法每餐都弄給我吃,所以~~最後才決定那就訂月子餐吧!

這樣比較省事、方便,也比較不用麻煩,只是要花錢就是~

月子餐我考慮得也很快,試吃了兩家就決定訂「好婆婆」囉!

【孕媽咪❤懷孕日記】月子餐試吃~「玉膳坊」和「好婆婆」

 R0046291_副本  

 後期吃的補給品們,和中期有點不一樣

現在在吃的是鐵劑、新寶納多和卵磷脂

卵磷脂,是用來幫助暢通乳腺的,提早做準備~希望將來我會有滿滿的奶水,可以讓我的小蠻妞吃飽飽

有母奶是最好的哺餵選擇,我也會努力的擠出奶水的~加油!!

這樣不但寶寶吃得健康,將來也可以省下不少的奶粉錢呀!

IMG_5939_副本  

 「胖胖胖。肥肥肥。腫腫腫」

這個就是現在我的腳丫丫的狀況,整個水腫得非常的嚴重(汗)

基本上我的腳,整個從大腿到小腿到腳掌,都是如此這般腫脹的情況

  走路是完全沒有問題啦!哈哈~大家不用擔心,只是皮有點緊繃,有些地方會有點痛,不舒服

之前,有喝紅豆水,但沒有很認真的在喝就是了

後期,老胡有幫我按摩,只是他沒有天天幫我按啦!通常按個一天會休息個二、三天

不及格啦!!但,也不忍心苛責他,畢竟他上班一整天也很辛苦,也是會累~

所以,二、三天有幫我按一次,我就覺得很滿足,有按摩真的有差...整個超舒服的,腳也會放鬆些

反正快要卸貨了,剩下不到二、三個星期的時間

只好,等到生完再來好好的瘦身,多喝些利尿、消水腫的,還有...要幫我的腳大大的加強按摩

之後,肚子消了,我就可以自己好好的用按摩霜來按摩囉!現在肚子卡著,很難自己按得舒服

一切都等生完後,再來改善吧!(握拳~)

 R0046290_副本  

 目前的體重,話說~我整個也是胖了不少喲!

雖然,大家看我的照片感覺不太到,都覺得我沒有什麼胖,但數字會說話啦!

嗯~~~因為,懷孕前本倫就已經有吃肥了,所以...懷孕前就算胖了,以我的身高來說

懷孕到現在算一算也胖了有10公斤左右囉!可怕吧!

有點害怕生完之後,不知要多久才會瘦得回來,而且還要連同之前懷孕前就肥的部份一起瘦

看來,有點難度啦!哈哈哈......想必是要花不少時間囉!

可是,我可不想要變小胖子,我要瘦!我要瘦!一定要努力~

IMG_5915_副本  

10月中和月底的時候,還安排了兩次的孕媽咪寫真

哈哈~整個10月好忙喔!

從我以前還沒有懷孕的時候,我就和老胡說,以後~我如果有了,一定要拍孕婦寫真的啦!

只是,原本想請專業的個人攝影師幫我拍,但...生個小孩真的要花好多錢喔!

衡量了一下,最後決定找我的好姐妹幫我拍,有個紀念就好

還好的是,我的身旁,有兩個非常愛拍照的好姐妹,有她們就搞定啦!哈哈~

情義相挺!!有這樣的好姐妹,我真的好幸福呢!

拍出來的成果,我超級滿意的啦!

這個星期和下個星期就會把全部的系列照片和大家分享完畢喔!敬請期待~~

 R0046285_副本  

 最後,就是待產包的準備~

待產包也已準備就緒,放在床邊了,打算隨時有什麼狀況,就可以出發到醫院囉!

除了日常生活上一些簡單的盥洗用品,就是我的衛生用品

還有寶寶出院要穿的衣服、包巾,以及媽咪我出院要穿的衣服,另外怕醫院會冷也準備了外套

基本上就這些了,其它像...產墊或沖洗器打算就醫院買

不足的話,到時候再請老胡去買囉!或從家裡帶過去,因為,我家到醫院粉近呀!呵呵~

 

孕期進入最後一個月囉!現在產檢是一個星期就要去醫院一次了

但,接下來的日子,我就不再記錄,因為~小蠻妞一出來,我可能沒有時間坐在電腦前惹

後期,對我來說...身體上最大的不舒服就是,晚上睡覺的時候

躺著對我來說並不輕鬆,因為,肚子越來越大,小蠻妞越來越有份量,整個壓在我身上

話說~我懷孕不愛側臥耶!我反而覺得平躺對我來說比較舒服,所以,從懷孕到現在我幾乎都是平躺著睡

只是,平躺久了,她壓著我不舒服,腰酸背又痛的時候,就會想要換姿勢

但有懷孕過的媽咪應該都明白,換姿勢是一件痛苦的事,因為...很難動作呀!

換姿勢時,腰會更痛...有時,一個姿勢沒有注意或不小心,抑或弄到那小蠻妞她不舒服

肚子和腰以及大腿內側都會超級痛滴~~然後,又要換姿勢再痛一次...呼!

整個夜晚,我會翻身好幾次,然後...至少會起來上廁所一次

到後期,晚上不好睡,很少有一覺到天亮睡得非常熟的那種,除非那天我真的很累

不過,再怎麼辛苦都快卸貨了

而且懷孕雖然辛苦,但是也很幸福,所以~甘之如飴

接下來,就是請大家和我一起倒數,期待小蠻妞的誕生啦!灑花~♥

 

以上,孕期7~9Mth的懷孕日記~

 

 【孕媽咪❤懷孕日記】4~6Mth♥ 茁壯成長的小生命~性別大公開

 【孕媽咪❤懷孕日記】0~3Mth♥ 新生命到來的喜悅

 

 

 喜歡PEIPEI的分享,就幫忙推推+讚讚吧!留個言也不錯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懷孕日記 孕媽咪日記
    全站熱搜

    pei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