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43646_副本  

【孕媽咪❤懷孕日記】4~6Mth♥ 茁壯成長的小生命~性別大公開

肚肚大大圓滾滾,這是2013.07.30~6個月時,隨手拍下的肚子,哈哈~還看得到我自己的腳丫丫

【孕媽咪❤懷孕日記】0~3Mth♥ 新生命到來的喜悅 後,是時候該記錄4~6Mth囉!

這三個月其實心情是滿起伏的,我家胡蘿蔔確定穩定健康的在成長後

接下來,就要進入是否要做各項自費檢查項目的難題了,這是第一次體驗到要當媽咪而會為寶貝擔心憂心的心情

其次,就是性別要大公開啦!哈哈~會有清楚的超音波照片喲!

還有,這三個月胡蘿蔔的變化和成長真的好快,最重要的是....媽咪我已經可以感受到"胎動"啦!BRAVO~

R0044483_副本

2013.05.05 初次產檢~順利拿到媽媽手冊後,孕媽咪我就算正式進入產檢的階段囉!

正式進入產檢的階段,就不用像懷孕初期0~3個月那樣,每週要到醫院照超音波看寶寶的狀況

4~6個月,算是漸漸進入孕期的穩定期了,這段時間...比較不會有什麼特殊的狀況發生

所以,產檢就突然變成了一個月一次,老實說,一時之間我還不能適應、挺不習慣也挺不放心呢!

畢竟隔著肚皮,我完全看不到我的胡蘿蔔,還是會有些小小的擔心,而且一個月才可以看到胡蘿蔔一次,好少喲!

剛懷孕的媽咪,懷第一胎的媽咪,我多希望可以常常看到小寶貝在肚子裡的狀況呀!所以,不捨~

但沒辦法啦!人家醫院的規定就是這樣的....不過,現在其實也習慣了

 i 361_副本  

 每次產檢到醫院,就是乖乖的把媽媽手冊和健保卡交給護士

然後,就是標準的作業流程,量體重、血壓....,還有驗尿,檢驗尿蛋白和尿糖,目前產檢都沒問題喔!開心~

多一個檢測,感覺就是多一份安心,所以,有任何要檢查的項目媽咪我都會乖乖的配合

  R0044482  

~♥ 2013.06.02   15w4d  9.74cm  第二次產檢,健康成長的胡蘿蔔 ♥~

第二次產檢,其實,沒有什麼特別的狀況,所以~醫生整個也很快的就看完了

簡單的照了一下超音波,聽了胎心音,說了一聲不錯!很健康,一切正常,就要結束

我趕緊問了聲:看得到寶寶的性別了嗎?!醫生也沒有特別再照胡蘿蔔的那部位,只說目前還看不太清楚

再等等吧!嗚嗚~~好吧!我能說什麼,只好乖乖的帶著性別又再度成謎的問號,離開囉!

我等了好久說,進診間不到五分鐘,每次到婦產科都這樣啦!等待的時間好長,看診的時間好短

 

~♥ 羊膜穿刺做不做 ♥~

就在照完超音波後,我突然想起羊膜穿刺的問題,於是,主動問了醫生

其實,醫生從一開始到現在都沒有和我說到羊膜穿刺的事,因為,初糖的篩檢報告非常的正常

機率大約是1/7000,寶寶有糖氏症的機率非常的低...再加上之前照了頸部透明帶,也正常;所以,醫生從沒提起

倒是我自己看了太多網站上別人的分享,就問了,但這種事~醫生從來不會打包票,也沒有說他覺得要或不要做

我的醫生只回答我:如果妳害怕或者是心理有懷疑那就做!

嗯~~言下之意,當然就是請我自己做決定

因為,要不要做羊膜穿刺這件事,讓我苦惱、擔心也憂心了好一陣子,這絕對是一件非常主觀的事

我多麼希望醫生可以給我意見呀!偏偏我的醫生要我自己做決定

就這樣,我想了二、三個禮拜,心裡也不安了二、三個禮拜;做與不做都有每個人的考量和其風險

老胡呢!他是主張不用做的,最大的原因是我的年紀未到高齡加上醫生也沒有建議說要做,所以...他覺得不必

可是當媽咪的總是會想得比較多,而且看了越多網路上別人的分享,就越想越多...不知所以

好啦!這種事,在這怎麼討論都是討論不完的....因為每個人的觀點和想法不同

最終的結果是,我沒有做羊膜穿刺,最後自己下的決定是"不做"囉!!!

雖然,過程中自己也是一直反反覆覆,一下子想做,一下子又不想做....最後,還是決定不做了

做了最終的決定,加上隨著做羊膜穿刺最適合的週數也過了後,這問題就不擔心囉!

 

~♥ 2013.07.07   20w3d   第三次產檢,胡蘿蔔476g ♥~

第三產檢,嗯~~沒有超音波照片啦!是的,越到中、後期....因為寶寶越大,醫生可能照不到寶寶的全身了

這次,就分別照了局部,頭部、心跳、手腳和我一直想知道的性別部位啦!

因為超音波呈現的都是局部的特寫,所以,醫生就不會特別印超音波照片給孕媽咪

畢竟,超音波照片如果只照一張圓圓的大頭給我,我也不知要幹啥!而且久了可能也會不知道這是什麼吧!(笑)

是的!性別,性別呢!好滴~~這次醫生終於說了,還是沒有很明顯耶!看不太到,那就當她是"妹妹"吧!

( 嗯!妹妹,弟弟都好,但沒確定還是讓人不知所以呀!還是好想確定性別啦!)

其實,自己心裡也有底是妹妹的機率高了,因為,我的醫生很有經驗,說出來大蓋就都八九不離十了!哈哈~

i 429_副本  

 ~♥ 奇妙的胎動 ♥~

懷孕三個月過後,孕期進入穩定期了,就開始期待「胎動」的那一刻

因為是第一胎,實在非常好奇胎動的感覺,到底是怎麼樣的呢?什麼時候我才會感受到呢?整個非常的興奮

書上說,第一胎大約在20週的時候可以感受到胎動,胎動的感覺就像是腸子蠕動或是小球滾動等感覺.....

看著書,實在是好難理解這感受喔!我從16週起就一直在期待胎動的感覺了~哈哈

終於,真的大約是在20週左右的時候,我的肚皮有了些微的感受,肚子真的會有吃飽了腸子在消化的感覺

然後,就小小的動了一下,一開始~我還不確定這是什麼,只覺得是肚子吃飽了在消化

後來~問了有生過小孩的媽咪,哈哈!原來這就是胎動啦!一開始真的好輕微呀!

而且久久才感受到她動一下,有點不是那麼真實的感覺~笑

隨著週數越來越大,胎動的感覺就越來越明顯了,慢慢的可以感受到小寶貝在肚子裡活動

這感覺真的好奇妙~有個小生命在我的肚子裡玩耍,我可以感受到她在動、在手舞足蹈、在翻滾、在打嗝

我和老胡很愛跟胡蘿蔔玩遊戲,在她動的地方,再拍打個二、三下,她會回應喔!這是書上教的~

果真好有趣,她真的會有所回應,但也不是每次都會理我們就是了~哈哈,可是好好玩,初期我們很愛玩這招

~胎動實在是太奇妙了,整個讓我覺得好幸福,是當媽咪才有辦法感受到的美妙~

我愛胡蘿蔔動來動去的,感受到她真實的存在,是媽咪最大的滿足,我也好愛把手放在肚皮上摸摸她、感受她呢!

R0044487_副本  

 ~♥ 2013.07.27  高層次超音波檢查,胡蘿蔔的第一次全身健康檢查 ♥~

這天,預約了李木生診所晚上8:30的高層次超音波檢查,因為...高層次超音波檢查的儀器並不是每家醫院都有

我的醫院就沒有這項服務,所以,找了一下台北知名的診所,最後預約了李木生

不得不說,他們的生意真的很好啦!服務也很不錯,而且是間好高檔又舒適的診所

我雖然預約的是8:30,但一直等到9:00才換我照高層次,孕媽咪一個接一個的沒有停過,我後面還有人呢!

這是自費的項目,費用3000元,掛號費200元,時間大約半小時

照完高層次後,他們會給一份檢查報告,然後,還有一片光碟,裡頭就是這天檢查的所有超音波照片

( 因為,照片太多、不可能全放,所以~我就簡單的放幾張看得明白的照片給大家看看囉!)

   R0044494  

 大家最關心的性別來囉!胡蘿蔔到底是男孩還是女娃呢!?醫院一直沒有明顯的照到,所以一直不確定

沒想到來照高層次,醫生第一個就照到啦!(胡蘿蔔大概知道媽咪、拔比等很久了吧!有乖乖配合)

將將~~答案就如照片清楚明白的揭曉啦!

我用圓,圈起來的地方就是我們家胡蘿蔔的重要部位啦!羞~~沒有小雞雞!是的~~

胡蘿蔔是「女娃兒」~♥,「女娃兒」~♥

喔耶!!確定性別後,我就可以開始幫胡蘿蔔準備她的東西啦!開心~

   R0044493  

 嘴唇,二片~哈哈,這樣看感覺很怪吼!我不知這是什麼角度,二片厚厚的,醫生說長得很好,沒有兔唇

   R0044497  

 左手,一、二、三、四、五,五根手指頭 (右手當然也有照啦!也是五根手指頭~笑)

   R0044499  

 左腳,一、二、三、四、五,五根腳指頭 (右腳也是囉!)

    R0044500  

  還有一些測量血流速度的照片、也聽得到聲音....

     R0044498    

羊水量,正常~

高層超音波,除了看寶寶外表的器官,也有照寶寶內部的器官,如心臟、腦、胃等....內部的器官

還有一些很細微的東西,如臍帶血管數、血流量等....,照了半小時一共有50幾張超音波照片

當下,醫生都解釋得很仔細,可是,回家後.....很多照片我還真的都看不懂咧!哈哈~~果真要專業的才行

這次的檢查報告,胡蘿蔔沒有任何的異常、很健康,數值也都有在標準的範圍內

檢查完,媽咪我整個大大的放心,感覺吃了一顆定心丸,很開心我的小寶貝乖乖健康的茁壯成長,好安心呢!

  R0044484_副本

懷孕期間媽咪我看的書本,一本是自己買的,一本是好姐妹送的

內容不太一樣,對我這個新手媽咪,第一次懷孕的媽咪,倒是挺有幫助的,我偶爾也會去誠品翻翻相關的書籍

除了書本,有時也會上網找資訊或者看看好媽媽網站,這些在孕期中都對我有所幫助呢!

  R0044602_副本  

妊娠油,我懷孕前三個月一直很懶得擦~哈哈,不是我不害怕長醜醜的妊娠紋,而是,就沒有很"勤勞"想擦啦!

四個月之後,肚子越來越大了,而且肚皮開始會有點癢,想要抓了,這時~我才意識到,吼!不擦不行喲!

於是,每天晚上洗完澡就乖乖的擦這妊娠油了,我覺得「百洛」的這瓶很好用,雖然是油,但不會太黏膩

味道我也很喜歡,少少的幾滴,就可以擦整個肚子了~每次都以畫圓的方式擦上肚皮

因為,之前看過別人妊娠紋也是會長在大腿內側的,所以,大腿內側我也都有乖乖擦~

到目前為止已經七個月了,我沒有妊娠紋喔!肚皮算是滿漂亮的,哈哈~開心使了

R0044606_副本  

  孕期保健

初期 0~3個月,我是吃綜合維他命和葉酸而已

4個月之後,葉酸就沒有吃了,現在吃的是新寶納多、鈣片、鐵劑和DHA

這些營養素如果可以從食物中取得是最棒的,只是,一般來說,我們都沒有辦法靠吃的食物就得到充足的營養

所以,我個人是覺得這樣的補給品也是必要的,多一份保障啦!

不過,這也是非常主觀的一件事,我也有朋友是完全不吃這些產品的,小孩生下來也都很健康

反正,都是媽咪自己決定囉!媽咪開心就好,嘻~~套句最近很流行的一句話「媽咪開心,小孩就會健康快樂」

媽咪快樂,我相信我的小寶貝就會在我肚子裡健康歡樂的成長~♥

 

以上,4~6Mth懷孕日記......

每次寫懷孕日記,都花了我好多的時間,打到一半也會好懶喔!可是打完後看成果都好開心、好有成就感

我要努力的記錄這一切,以後,一定會是個很美好的回憶呢!

媽咪、拔比、胡蘿蔔~這不是我一個人的懷孕日記,是我們三個人的懷孕日記喲!

 

喜歡PEIPEI的分享,就幫忙推推+讚讚吧!留個言也不錯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孕媽咪懷孕日記 懷孕日記
    全站熱搜

    pei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